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联合校读者协会成功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25  浏览量:

为营造合力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倡导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分类自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准确率,图书馆在前期举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校园”垃圾分类主题图书展的基础上,于1121日下午,联合校读者协会,以线上测试形式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按活动设定方案,共有150名学生报名参赛。

本次竞赛借助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组建试卷,学生们通过借阅图书馆垃圾分类主题书展相关图书、上网搜索资料等途径提前备考,于规定时间内在学习通App作答并提交答卷。每名学生有两次答题机会,成绩以两次中高分为准;试题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的标准、方法、原则及意义等;赛后根据后台统计结果,29%的学生获得满分,66%的学生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 95%的学生在75分及以上。其中,分数最高、用时最短的前十名学生获得优胜奖。

通过本次竞赛,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正确区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它垃圾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为在日后生活中能积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助力,为美丽校园添彩,为城市文明增光;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读者服务部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