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六期新书推荐(总第134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5-10  浏览量:

   

  名: 医药营销心理学

  者:徐传庚  刘婕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本:20158

  格:30.00

馆藏地:三楼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F713.55/153

内容简介:

《医药营销心理学》是全国高职高专药学类专业规划教材之一。本教材由国内高等医药卫生类院校教师及医药企业营销专家合作编写。在内容上,紧密结合当今医药营销实际,强调了实用型人才的特点,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心理营销职业能力的培养,分为心理学基础知识、消费心理知识和心理营销技能三大模块。本书供全国高职高专层次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学、中药、医药营销等专业使用,也可作为其他相关专业或医药营销类工作人员的培训参考教材。

 

 

  名:现代色谱法(第二版)

  者: 孙毓庆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本: 20156

  格:95.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O657.7/35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中国科学院出版基金资助的图书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推荐的研究生教学用书,也是现代色谱技术的专著。
   
本书共15章,可分为4部分:绪论与色谱基础理论两章;色谱方法七章:气相色谱法、高效液相色谱法、薄层色谱法、毛细管电泳法及微流控分析法,新增加了超临界流体色谱法与制备色谱法;色谱联用技术四章:气相色谱联用技术、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毛细管电泳-质谱联用技术及多维指纹图谱技术;其他相关方法两章:溶剂系统和运行电解质的选择与优化、样品预处理方法。
   
本书理论与实践并重,基础理论与应用实例配合,有常用的色谱方法,又有大多数的色谱新技术。根据16年的研究生教学经验与使用情况,力求内容与叙述方法符合认识规律与启发性,以利于教学与色谱工作的需求。
   
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药学、化学及化工等专业研究生的色谱法教材及色谱工作者的参考书。

 

  名:机械装置与零件设计

  者: 陈伟珍  邓岐杏

出版社: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本: 20156

  格:38 .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H122/386

内容简介:

机械装置与零件设计课程以培养学生初步建立工程概念、了解和掌握机械基础知识、训练设计简单机械传动装置的能力为目标,将机械设计基础、机械零件课程设计、机电产品综合设计的内容有机整合,加强了机械设计理论和实践的联系。本书共分为4个项目14个任务,内容包括:平面机构的运动简图及自由度计算,平面连杆机构设计,凸轮机构设计,齿轮传动装置设计,蜗杆传动装置设计,带传动和链传动,螺纹连接和螺旋传动设计,轴的设计,轴承、联轴器和离合器、减速器设计,机电产品综合设计等。本书力求做到精选内容、适当拓宽知识面、反映学科新成就,深度适中、难易得当。为适应双语教学的需要,书中列出了常用的名词术语的中英文对照。

 

  名: 海豚湾

  者: 瑞察·欧贝瑞【美】   汉斯—佩特·罗德【瑞士】著  侯淑玲译

出版社: 中华书局

  本: 20154

  格:45.00

馆藏地: 二楼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I522.55/1

内容简介: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瑞察·欧贝瑞为电视剧《飞宝》(Flipper)驯养海豚,亲身参与建立一个价值数十亿的海豚表演观光产业。直到一只海豚在他怀里自杀身亡,欧贝瑞开始反思并彻底改变自己的人生——从驯养海豚到释放海豚。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了猎捕海豚的大本营:一个座落于日本渔业小镇太地町的神秘海湾。在那里,每一个猎捕季有数千只海豚被屠杀和贩卖,鲜血染红了整片水域。
  为了制止这种猎捕行为,欧贝瑞带领了一个行动小组,成员包括潜水专家、前陆战队队员、好莱坞电影道具专家、生物学家等,冒险深入太地町,拍摄一部纪录片……

 

  名: 读库1503

  者: 张立宪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本:20156

  格:30.00

馆藏地:二楼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I217.61/102

内容简介:

本辑《读库》一共包含九篇文章,《双村记》,《超级人工智能之路》,《家长的小升初》,《上海交大解放日记》,《壳中之魂》,《私人文学史(续)》,《丁香花迷雾》,《十二星座》和《她的美曾使我疑惑》。

瘂弦的文学创作多围绕两个主题,一个是母亲,一个是故乡。《双村记》是由瘂弦口述,王立整理的一篇对故乡的回忆录。“双村”指的是他们家的杨庄营和他外婆家的平乐村,瘂弦从小就在这两个相差十二里地的村子间游走,因此构成了他对故乡的全部记忆。他说:“一个人如果有完整的对故乡、慈母的记忆,可能够他写一辈子。”

《超级人工智能之路》这篇探讨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文章为我们描述和展现了目前学界对AI的认知及预测,同时提醒我们普通人,变革可能比我们想象中来得更快,正如科幻小说家弗诺·文奇所说,我们正站在变革的边缘,而这次变革将和人类的出现一般意义重大。

《家长的小升初》里谈到了当今流行的租房陪读、家长论坛、各种风生水起的辅导机构,也记录了为儿子补习语文、参加名校见面会、模拟考、择校以及最终应考……孩子的“小升初”看起来更像是一场家长的战斗,而这场战斗只拉开了未来各种较量的序幕。

何季民老先生多年前从北京旧书摊上淘得两本日记,时间是从1948111950331,即“民国末年”到“解放初年”,日记的主人是一位河南籍普通“进步学生”,当时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运输管理系。二十八万字的日记记录了政局动荡、学潮风云、物价飞涨、校园应变、机关南迁、人心思定……国难时的上海滩头十里洋场,竟也是园照游、球照打、歌照唱、戏照看……何季民将其中一部分编辑整理成这篇《上海交大解放日记》,从中可以看到那个时代的多个侧面和丰富的生活细节。

《壳中之魂》围绕日本动画电影导演押井守的四部代表作,思考科技发展与人类意识之间的相互影响,以及藉由战争与和平的对比、克隆体与生命的对照,尝试回答一个终极的问题:生命的存在意义到底是什么?

孙玉祥的《私人文学史》曾刊于《读库1305》,勾起众多同龄人的阅读回忆,本篇继续讲述那个战斗年代的小故事。

《丁香花迷雾》从龚自珍的一首情诗说起,牵涉了晚清女词人顾太清的一段“暧昧事”。

王巍曾在《读库1501》发表过《望星空》,这次继续仰望星空,带来《十二星座》。此文系统梳理了十二星座在西方星象学的流变历史。在人类的宇宙观中,我们会发现今天乐于谈论的星座,其意义已经悄悄发生了变化。

熊菂是《读库》的老作者,《她的美曾使我疑惑》跟我们分享了她对名著译制片的记忆,打开那些被封缄的岁月。我们平淡虚无的人生因有阅读与观影的伴随,而增添了些许色彩。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