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9年第六期新书推荐(总第184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22  浏览量:

名:极简主义:活出生命本意

者:[]乔舒亚·菲尔茨·米尔本 瑞安·尼科迪默斯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本:20175

格:39.00

馆藏地:第一书库(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C913.3-49/24

 

 

内容简介:

乔舒亚曾是一个每周工作70小时、每年工作362天,年纪轻轻就拿上6位数年薪的企业高管,20多岁就买了名车豪宅,有一个美丽的妻子。越来越有钱的他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物品,但他发现幸福感并没有增加,实际上他的生活非常糟糕。一番反思后,乔舒亚决定断舍离,开始过极简主义的生活。他的多年好友瑞安也受到影响,用21天过上了极简生活。

在本书中,放弃高薪主管工作、转身成为美国极简主义生活先锋的乔舒亚和瑞安分享了他们自己的人生故事和极简主义的生活理念。通过舍弃生活中多余的东西,他们得以超越物质,集中精力追求生命中最重要的五种价值:健康、人际关系、热情、成长和奉献。极简主义从舍弃开始,终点却是更有意义的人生。

 

名: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

者:[]山口势子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本:20174

格:38.00

馆藏地:第一书库(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C913.3-49/19

 

 

内容简介:

人这一辈子,要想活得美,就得“化繁为简”。活得越素简,越能听见内心的声音,也更容易感知微小的喜悦。尝试减少物品,就会发现有更多时间思考自己的事情,家里每个人的事情,以及身边的事情。

山口势子是一名家庭主妇,和老公、儿子、女儿一家四口生活在大分县,经过对室内陈设进行诸多探索尝试,最终发现了极简主义生活方式。山女士以自己家为例,公开家居整理、衣服穿搭、室内装饰等细节,从装饰、家务、扫除、时尚等各种生活场景出发,娓娓道来减少物品的方法和乐趣。书中还有收纳、家务书的育儿论、幸福论,充分融入了她的极简生活价值观。

 

名:我决定简单地生活:从断舍离到极简主义

者:[]佐佐木典士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171

格:39.90

馆藏地:第一书库(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C913.3-49/21

 

 

内容简介:

身边多余的物品愈少,人生愈幸福。因此我们都已经不需要物品填满我们的人生。本书所传达的极简主义理念,就是要告诉我们“减物”生活的美妙之处。从断舍离到极简主义,跟无限制的物欲保持距离,让我们重新开始思考幸福的真谛。极简主义,就是将物欲减到很少的状态。减少不必要的物欲之后,我们才能看得见幸福,才能得到不被常识而束缚的人生。

本书介绍了极简主义的生活方式,作者通过实例解释了为什么我们需要倡导极简主义的生活方式,还介绍了极简主义生活方式的秘籍,以及极简主义生活方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变化,传达了通过简单的生活获取简单的幸福的理念。

 

名:断舍离

者:李志敏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本:20181

格:39.80

馆藏地:第一书库(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B848.4-49/783

 

 

内容简介:

做减法生活,过自在人生。人生的种种苦恼,总混杂在我们对物品的执着中,物欲变少了,精神就变好了,从关注身外之物转换为关注体验自我。物质的泛滥涉及的不仅是环保问题,还有我们的心灵问题。我们不仅需要将自己从无穷无尽的物品中解放出来,还需要精简自己的生活,将自己从无穷无尽的欲望中解放出来。

选择由己,取舍由心,但每个人都有力不从心的时刻。所谓的幸福和前途,其实不需要任何人指导,自然也没有一个正确与否的标准。只要你依心而行,在这个纷繁芜杂的社会里辨清自己前行的方向,只要你面对日新月异的变化,可以学会智慧地选择和果断地放弃。

 

名:以极简的方式去生活

者:杨志华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本:20184

格:39.80

馆藏地:第一书库(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C913.3-49/31

 

内容简介:

极简主义、断舍离已经成为当今人们向往的生活方式,遗憾的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图书反映的都是欧美或者日本的生活方式。中国青年自身的生活方式与他们既有相同,也有不同。这本书聚焦中国青年的生活特点,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一个都市女孩繁漪的人生成长过程。内容不仅涉及有形的断舍离,如服装、空间、书籍、纪念品、身材等,也包括无形的断舍离,如信息、职业、目标、语言、妒忌、旅行等,涵盖了一个人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仅提供道理,更提供方法,让读者既可以明白其中蕴含的理论,也可以跟随阅读,即时行动起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