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9年第七期新书推荐(总第185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5-08  浏览量:

 

名:中国食品工业标准汇编:检验方法与规程卷 微生物检验方法

者:中国标准出版社 编

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

本:20183

格:220.0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奉化馆)

索书号:TS207.2/125

 

 

内容简介:

《中国食品工业标准汇编》是我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方面的一套大型丛书,按行业分类分别立卷,其中的检验方法与规程卷微生物检验方法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

近年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按照建立严谨标准的要求,全面开展标准清理整合工作,加快构建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基本解决了长期以来食品标准之间交叉、重复、矛盾等历史遗留问题,制定公布了大量新标准。微生物污染是食源性疾病发生的主要因素。要想有效地防控微生物污染导致的食源性疾病,必须要建立完善的监测和预警系统,使用先进的检测方法和设备,加强食品生产、销售的管理以及民众教育。因此微生物检验方法相关标准受到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检测机构、生产企业、进出口食品企业的高度关注。

本书收录了截至201712月底发布的食品微生物检验国家标准30项,每个部分的标准按照编号由小到大编排,可供食品生产、科研、销售单位的技术人员,各级食品监督、检验机构人员,各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使用,也可供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使用。

 

名:中医药标准化基础知识与应用

者:吕爱平等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本:20181

格:56.0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奉化馆)

索书号:R2-65/8

 

 

内容简介:

中医药标准化工作近年来逐渐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国家领导人在2016年全国健康与卫生大会上强调要加强中医药标准化建设,而其中很为关键的是培养一批懂标准、用标准、做标准的人才队伍。因此,本次出版的著作,主要是基于近年来开展中医药标准化培训工作(2012年和2013年公共卫生专项基金中医药标准化培训项目、中国标准化协会与我所联合组织的中医药标准化师培训项目)的经验和课件内容,在已有的关于标准化书籍的基础上,融入中医药内容,形成专门用于中医药标准化培训以及中医药标准化研究、学习的参考书。

本书包括八章,由浅入深,理论与示例相结合,介绍中医标准化概念、中医药标准化管理体系、中医药标准化体系、标准结构、标准起草程序和撰写方法、中医药标准化战略研究方法、中医药标准化评价方法以及中医药标准化知识产权等内容。本书优选的特色是在于应用,针对标准的结构以及标准起草、评价的关键环节,引用已有的中医药标准作为示例,便于使用者能够更好的理解书中的内容,增加可读性和实际应用价值。

 

名: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第二版)

者:袁其朋 梁浩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85

格:45.0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奉化馆)

索书号:TQ460/26

 

 

内容简介:

《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第二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制药工程的原理与设备,内容涉及制药工业的各个环节,包括化学制药、生物制药、中药和天然药、制药分离工程、制剂工程、连续制药技术工程、药品包装工程和药品车间设计工程。

全书分为绪论、化学制药原理与设备、生物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中药与天然药物制药技术与工程、制药分离原理与设备、药物制剂工艺与设备、连续制造技术及设备、药品包装设备、药厂车间工艺设计九个章节。

在介绍各项制药工程原理的同时,还对制药设备和生产工艺予以介绍,以增强实用性。本书适合全国高等学校药学、制药工程、药物制剂及相关专业师生使用,也可供制药行业从事研究、设计和生产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名:治愈之书:美国心理前沿内伤自愈课

者:[]劳拉·利皮斯基 []康妮·布克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本:20183

格:49.8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奉化馆)

索书号:R749.055/202

 

 

内容简介:

这本书写给每一个内心柔软,却被生活误伤的人。如果你有以下困扰,请阅读本书:

容易精神游离恍惚,觉得生活不像是真实的;恐惧、忧虑、脆弱、害怕人群;一件小事,却突然情绪崩溃;会忽然流泪,别人都无法理解自己,逐渐变得孤单;情绪反复,有时候觉得做什么都没意思;无意说出自己认为幸福的事,觉得自己在炫耀有负疚感;总是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内心却不断重复伤痛时刻……

我们需要做的是拿出一天的时间,安稳地坐下、静心沉思。这一天的时间,世界不会瓦解,工作不会失去,孩子不会在一天内疯狂,恋人不会因此不再与你讲话。只是拿出一天的时间翻开书籍,静心沉思,永远告别我们心里或大或小的伤。我们叫它治愈心灵的一天,好吗?

 

名:沈从文的后半生:1948-1988(增订版)

者:张新颖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本:20182

格:69.0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奉化馆)

索书号:K825.6=74/26

 

 

内容简介:

沈从文,生于1902年,逝于1988年。从1948年始,沈从文在时代大转折关口的精神危机和从崩溃中的恢复,成为他后半生重新安身立命、成就另一番事业的起点。《沈从文的后半生:1948—1988》这部著作由此起笔,沿着他生命的坎坷历程,翔实叙述他的社会遭遇、个人选择和内心生活,叙述他为始终不肯放弃的物质文化史和杂文物研究而做的超常努力和付出。

沈从文逝世三十周年暨2018增订版,新增《沈从文的后半生:这是什么样的故事》(绝境的故事,个人和时代关系的故事,创造力的故事,爱的故事,时间胜利的故事),并首次收入沈从文作为绝笔的《一点记录——给几个熟人》。

 

名: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实验

者:赵平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本:20186

格:49.8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鄞州馆)

索书号:TQ658-33/2

 

 

内容简介:

《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实验》共七章,包括对化妆品中重金属杂质的检测、化妆品中禁限用物质的检测、化妆品中准用物质的检测,化妆品中微生物安全性评价,化妆品毒理性实验和人体化妆品安全性评价检验方法等。

本书紧密结合化妆品生产实际,取材广泛,内容新颖全面,在实验技术和内容上进行了认真筛选,参考了最新的化妆品检验标准,对化妆品禁限用物质、毒理安全性的检测、操作要点等作了重点阐述,力求满足实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

 

名:中药质量生物评价

者:肖小河 王伽伯 刘昌孝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20186

格:99.0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鄞州馆)

索书号:R284/138

 

 

内容简介:

中药优质性评价是我国中药标准化战略的核心内容之一,对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促进中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建立反映中药多成分、多功效、整体性特点且关联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中药优质评控方法和标准,是本领域有挑战的国际性难题。

本书以生物检测为核心,对中药优质性评价的思路、方法和应用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论证,在国际上尚属首例。本书的出版对于为实现中药临床辨质用药、市场优质优价、监管更加科学有据等提供有力的技术资料,在中药乃至国际植物药质量评价与标准制定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名:图解药物传递系统:优化药物治疗的尖端新药研发技术

者:[]桥田充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20187

格:120.0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鄞州馆)

索书号:R969.1-64/1

 

 

内容简介:

本书最早起源于1991年日本京都召开的第23届日本医学会总会上,作为综合医学展示中药物展示的主题内容而集结成书出版发行的《理想药物DDS》(药业时报社,现Jiho)。该书是新型药物治疗基础技术DDS的入门书,由于形象生动地传播了DDS概念而多次重印并修订,长期受到读者喜爱;同时,作为教科书的补充读物,被纳入药学等多个相关学科的教育中,获得高度评价。

在初版发行18年后,人们对DDS技术重要性的认识已进一步提高,DDS技术的应用领域、制备技术和辅料均有所改进,且上市的DDS药物制剂种类也大幅增加。在此背景下,作者于2010年对书中内容进行了全面修订,编写了初版《图解药物传递系统》。本书作为其第2版,在对初版所作修订的基础上,通过介绍尖端DDS技术,以及临床医疗实践中DDS药物制剂应用的最新动向,全面阐述了未来DDS在先进医疗领域的发展前景。

 

名:规模

者:[]杰弗里·韦斯特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本:20186

格:98.0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鄞州馆)

索书号:F061.3/22

 

 

内容简介:

享誉全球的复杂性科学研究中心圣塔菲研究所前所长杰弗里·韦斯特潜心研究数十年,经过反复试验和求证,终于找到了解构复杂世界的简单逻辑——规模法则。在韦斯特眼中,规模成为衡量世间万物的不变标准,利用规模法则,复杂世界变得可量化、可预测、清晰明了且极度统一。规模法则阐明了从生命体到城市、从经济体到公司的生长与衰败都离不开其自身规模的制约,并与其规模呈一定比例关系,遵守统一的公式。这一算法框架不仅为人类思考未知世界提供了难得的简单法则,而且能解答不同生命体的生长极限之谜,优化城市发展框架并找到推动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从初创到卓越的生长曲线。

《规模》将帮助你重新思考生命、认识自身、了解你的生活与工作,并告诉你复杂世界其实充满简单的逻辑,只要跳脱思维框架,打破学科限制,你就会重新看清你周遭的一切。

 

名:生命3.0

者:[]迈克斯·泰格马克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本:20186

格:99.90

馆藏地:图书借阅区(鄞州馆)

索书号:G303-49/18

 

内容简介:

《生命3.0》一书中,作者迈克斯·泰格马克对人类的终极未来进行了全方位的畅想,从我们能活到的近未来穿行至1万年乃至10 亿年及其以后,从可见的智能潜入不可见的意识,重新定义了生命”“智能”“目标”“意识,并澄清了常见的对人工智能的误解,将帮你构建起应对人工智能时代动态的全新思维框架,抓住人类与人工智能共生演化的焦点。

迈克斯·泰格马克不仅以全景视角探讨了近未来人工智能对法律、战争、就业和社会带来的影响,还将目光投向了这场变革更为深远之处:在未来的1万年乃至10亿年及其以后,我们能否与人工智能实现共生与繁荣?宇宙生命发展的终极物理极限是什么?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在这场变革中迎来重生,同时又不会陷入危机,丧失生而为人的意义?

《生命3.0》这本书将是你人工智能时代的思考利器。此书对未来生命的终极形式进行了大胆的想象:生命已经走过了1.0生物阶段和2.0文化阶段,接下来生命将进入能自我设计的3.0科技阶段。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