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9年第八期新书推荐(总第186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5-22  浏览量:

 名:医疗器械概论(2版

 者:郑彦云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2018年4月

 格:5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97.39/59


内容简介:

《医疗器械概论(第2版)》将以工科知识结构的方式进行组织,按医疗器械的结构分类展开介绍,以医疗器械行业通用技术和要求为引子,以介绍有源医疗器械为主、无源医疗器械为辅,结合当前具有代表性的相关技术或产品的工作原理、组成结构、主要(核心)技术、临床应用和维护保养等进行表述,形成更鲜明的职业教育特色,为高职高专院校医疗器械类专业课程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本次编写从医疗器械类别、产品结构和特性出发,重点论述有源医疗器械的相关技术和产品,同时也对医疗器械通用知识、技术要求和常见无源医疗器械进行介绍本书共分三篇,以介绍医疗器械的入门通用技术要求与规范的医疗器械概述为首篇,共三章涉及三大方面的知识内容;第二篇为有源医疗器械,共八章介绍八大类有源医疗器械产品;第三篇为无源医疗器械,分六章,介绍常见无源医疗器械产品的基本情况。在介绍论述中,尽可能贴近行业和产业发展的实际,力求概述清晰、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引用翔实具体、深入浅出,便于理解掌握。


 名:药品市场营销技术

 者:刘黎红 乔德阳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8年3月

 格:3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763/118


内容简介:

本教材以药品营销岗位(药店营业员、医药代表)所应具备职业能力以及相应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以药品营销工作过程为主线,以培养学生的职业核心能力为目标,注重知识与技能相结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

根据药品营销岗位所需要的知识、素质、能力设计教材内容,设计了医药流通市场、药品营销人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与素质、面向药店的药品营销、面向医院的药品营销、面向消费者的药品营销、网上药店药品营销六章,每章都设计了教学导航、小结、复习思考、实训项目等内容,教材内容紧紧围绕岗位所需要的职业知识与技能,体现了理论实践一体化的高职教材特色。本书不但可以作为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教学用书,还可以作为医药生产企业销售岗位人员及药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的培训用书。


 名:食品感官检验

 者:安莹 王朝臣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8年3月

 格:3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S207.3/195


内容简介:

《食品感官检验》由绪论、11个项目及附录组成,详细介绍了食品感官检验基础训练,粮油及其制品、肉及其制品、乳及乳制品、水产品、果蔬及其制品、饮料与酒类、调味品、焙烤制品、蛋及其制品的感官检验,食品感官检验综合应用训练等,内容包含面广、应用性强。本书采用现行国家标准规定的术语、符号和法定计量单位,书中的知识体系、案例介绍符合国家或行业的最新标准。

本书具有鲜明的职业教育特色,每个项目以一类食品感官检验的任务设置开始设计,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引入具体的检验中,并从理论上进行归类和引导,以培养学生在生产实际中的实操能力为目标开展教学活动,难度适宜。本书既可作为高等职业院校食品及生物类专业学生的教材,又可供各类生产企业从事食品质量检验和质量管理的人员参考和学习。


 名:见识

 者:吴军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18年3月

 格:4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272/185


内容简介:

《见识》是硅谷投资人、国家文津图书奖得主吴军博士首部认知升级类著作,全书围绕个人的精进这一主题,重点讲述了他对人生的看法以及古今中外智者对个人自我提升的一些智慧,思考如何成功地过一个精彩的人生。同时,他也就商业本质和未来世界,分享了他在职场晋升和投资等方面的经验。

吴军老师认为,与其他外部资源或者个人因素相比,个人的成就首先取决于见识。因此在书中,他将自己的经历,以及身边那些时代先行者的经验,以鲜明睿智的方式阐述出来,为你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值得深度思考的看待世界、看待问题的视角。


 名:长崎:核劫余生

 者:[美] 苏珊·索萨德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本:2018年3月

 格:49.8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E313.9/12


内容简介:

1945年8月9日上午11时,长崎市的人们像往常一样,晾衣服,读报纸,和邻居东拉西扯。邮递员谷口稜晔骑着自行车穿过山丘,今天他要送几十封邮件;电车司机和田浩一回到了电车始发站,和同事们讨论着早上的电车事故;工厂工人长野悦子、堂尾峰子已经工作了一上午,正在期待着午饭时间;还是学生的吉田胜次和朋友们想要逃课去学游泳,此刻正聚在井边打水喝。

两分钟后,强光闪现,烟云翻腾,瞬时的灼热将长崎化为人间地狱……

一颗名为“胖子”的原子弹在长崎上空爆炸,造成数万人伤亡和失踪,“被爆者”的身份、辐射疾病的纠缠更是成了生还者们的梦魇。本书作者采访了多位长崎原爆的相关人员,参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并以5位被爆者的人生经历为主线,用冷静的语言再现了原爆事件的前因后果,以克制的文字记述了被爆者的跌宕人生。


 名:油脂加工与精炼工艺学

 者:李杨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本:2018年7月

 格: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Q644/9


内容简介:

油脂加工与精炼工艺学共分为四章:第一章为植物油料,包括植物油料的化学组成、主要油料及其制油特点;第二章为植物油脂制取,包括油料的预处理、机械压榨法制油、浸出法制油、生物解离法制油及其他制油方法;第三章为油脂精炼,包括油脂脱胶、油脂脱酸、油脂脱色、油脂脱臭、油脂脱蜡等加工工艺;第四章对油脂深加工产品进行了介绍,包括人造奶油、起酥油、可可脂及代用品和调和油等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农业、轻工业等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相关科研及生产部门技术人员的参考书,同时可供油脂加工及精炼工艺的加工企业、个体户等行业人员使用


 名:制药工程(第2版)

 者:王沛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2018年3月

 格:56.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Q46/120


内容简介:

制药工程是以制药理论为基础,运用工程学及相关学科理论和技术手段将制药的全过程——从制药项目的立项、选址到厂区设计布局;从制药产品的设计到产出成品;从物料衡算与能源的消耗到“三废”综合治理;从工程的预算到产品的效益逐次地展现给读者。

本书自2012年出版至今,曾经由国内近三十余所高等院校、相关医药设计院及制药企业使用,评价较高,本次修订在原有章节的基础上增加了“制药工程项目的厂址选择与厂区布局”制药用水的制备与质量控制等章节,为满足专业教学大纲要求而努力,力求更系统、实用、新颖,以达到培养能适应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医药制药工程所需要的高级人才的目的。


 名:药物结构优化——设计策略和经验规则

 者:盛春泉 李剑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8年1月

 格:12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962/8


内容简介:

本书以药物结构优化研究中的设计策略和经验性规则为核心,结合代表性的新药研究案例,系统论述药物结构优化的原理、方法、技术和应用案例。基于大量研究案例深入阐述了基团替换、骨架跃迁、基团添加、结构简化、分子杂交、构象限制等药物结构优化的设计策略;总结了理化性质经验规则,包括全球上市小分子及中止药物数据库构建、熔点规则、分子量规则、脂水分配系数规则、酸碱解离常数规则、氢键受体和供体规则、芳香环和非芳香环数目分布规则、常见官能团分布规则、非碳氢原子数占非氢原子数比率规则等。

本书希望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新药创制的研究水平和效率,推动医药企业增加自主研发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做些微小贡献,希望为从事新药研发的科研人员和在读学生提供一本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学术专著和工具书。


 名: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

 者:[法]古斯塔夫·勒庞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本:2017年1月

 格:3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2.64/15


内容简介:

《乌合之众》观点新颖,语言生动,是群体行为的研究者不可不读的佳作,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群体的种种特点及其成因,深刻透视了社会服从、大众文化、群众运动和无意识在社会行为中的作用。作者在论述传统社会因素毁灭、工业时代巨变的基础上,指出“群体的时代”已经到来。书中极为精致地描述了集体心态,对人们理解集体行为的作用以及对社会心理学的思考发挥了巨大影响。


 名:穷查理宝典(珍藏本)

 者:[美]查理·芒格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本:2017年1月

 格:9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21-49/1035、B821-49/1036


内容简介:

《穷查理宝典》(珍藏本)分一、二册,副书名分别为《芒格智慧箴言私人书单》和《芒格最重要的三场演讲》。

《芒格智慧箴言私人书单》分上、下篇,上篇《芒格智慧箴言》旨在做成一本关于生活、学习、工作和投资的芒格智慧语录。下篇《芒格私人书单》收入了芒格在不同场合推荐过的书,旨在为读者描绘芒格知识地根据《穷查理宝典》正文中提到的书以及书末的“查理·芒格的推荐书目”,整理出了一个39本书的书单。

《芒格最重要的三场演讲》收录了芒格最重要、流传最广三场演讲,分别为:《最有用的商业智慧有哪些?》、《如何获得精彩人生?》和《聪明人为什么会犯错?》。其中前两场为大学演讲,向年轻学子或大学毕业生们讲述商业思维与人生智慧;最后一场被公认为是芒格最精彩的一场演讲,也是芒格独创的思想精华,反映了芒格对人类行为的深刻理解。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