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9年第九期新书推荐(总第187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名:中医的文化底色

者:罗根海

出版社: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181

格:29.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2-05/36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有启蒙价值的中医文化科普小书。全书共有哲学中医、仁爱中医、预防中医、绿色中医、人文中医等五个板块,共20篇文章予以解读中医文化。全书御繁为简,深入浅出,以淡雅的文风、通俗的讲解,达到了让外行读了有收获,内行看了有启迪的效果,是一本体材新颖、内容精当、文风淡朴、雅俗共赏的上乘之作,属于散文性的科普读物。

本书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教育培训基地教材。

 

名:实用药品检验技术

者:钟瑞建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本:20183

格:11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927.1/31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线药品检验专业人员实践操作经验累积而成的智慧结晶,在兼顾我国药品质量控制特点、药品监管需要以及医药产业发展现状的同时,结合药品检验技术体系要求,细化药品检验方法的基本原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记录方式和结果判定等内容,并配合大量的检验实例分析和图谱,力求内容科学、严谨、系统,叙述准确、精炼、易懂,兼具科学性、实用性和适用性,特别适合药品研究工作者、药品检验机构、药品生产及经营单位、医疗机构检验人员阅读使用,是一部知道药品检验人员从事药品检验工作的工具书。

 

名:食品安全法治热点事件评析

者:曾祥华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本:201712

格:4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922.165/73

 

 

内容简介:

本书选取了发生在20152016年具有影响的十大食品安全法治事件,以《食品安全法》为依据,对十大食品安全法治事件进行了分析和探讨。通过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具体评析,追踪热点问题,使读者对食品安全方面的法治问题有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本书中选择的食品安全法治事件涉及当下具有争议性的话题,并对这些教学展开并进行详细地论述、评析,分析了我国食品安全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供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建议。

 

名:主角

者:陈彦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本:20181

格:85.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47.57/5526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动人心魄的命运之书。作者以扎实细腻的笔触,尽态极妍地叙述了秦腔名伶忆秦娥近半个世纪人生的兴衰际遇、起废沉浮,及其与秦腔及大历史的起起落落之间的复杂关联。其间各色人等于转型时代的命运遭际无不穷形尽相、跃然纸上,既发人深省,亦教人叹惋。

丰富复杂的故事情节,鲜活生动的人物群像,方言口语的巧妙运用,体现出作者对生活的熟稔和叙事的精准与老道。在诗与戏、虚与实、事与情、喧扰与寂寞、欢乐与痛苦、尖锐与幽默、世俗与崇高的参差错落中,熔铸照亮吾土吾民文化精神和生命境界的大说

 

名:一生一事:顾方舟口述史

者:顾方舟 口述,范瑞婷 访问整理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本:20185

格:45.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6.2=76/32

 

 

内容简介:

本书是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中心采写的、病毒和免疫学家顾方舟九十年人生道路的自述。他幼年丧父,家境贫困,亲眼目睹国人受日军欺凌。母亲希望他成为一名医生,但他在北大医学院进步师生的影响下,为国人落后的卫生环境所触动,毅然投身公共卫生事业,并加入地下党。

作为第一批赴苏留学生,他新婚燕尔即赴苏联,四年未归。后被派赴苏联考察脊髓灰质炎死疫苗的情况,依据国情推荐活疫苗的技术路线。他带领团队研制出我国自己的脊灰活疫苗,制定了相应的免疫策略和方案,使我国在2000年最终实现了无脊灰状态,为国家为人民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将自己功勋卓著的人生概括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名:临床药学导论

者:马国 蔡卫民 许杜娟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本:20177

格:78.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97/583

 

 

内容简介:

本书共十九章,内容包括:绪论、临床药师、药学服务、药学监护、药物治疗的药动学基础、药物治疗的药效学基础、药物相互作用、临床合理用药、临床药物治疗学、药学信息服务、药物流行病学、药物经济学、药物基因组学、循证药学、药物临床研究、药品风险管理与用药风险防范、应急状态药学服务、中药临床药学、医药伦理学。

本书还配有丰富、便捷、高效、基于二维码的数字化资源,内含“学习要求”“案例解析”“本章小结”“复习题及其参考答案”“PPT课件”以及知识拓展内容等,以丰富教学内容,拓宽知识视野,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临床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名:PLC工业控制

者:[]哈立德·卡梅尔 []埃曼·卡梅尔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20184

格:69.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M571.61/36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内容充实、实践性强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指导书,全面介绍了西门子公司推出的S7-1200 PLC的编程和应用,介绍了工业自动化及过程控制的基本概念、继电器逻辑程序设计的基本知识、定时器和计数器编程、算术逻辑等常用控制指令、梯形图编程、通用设计和故障诊断技术、数字化的开环闭环过程控制等内容。

本书内容丰富、可读性高、实用性强,既可作为高等院校自动化、电气工程、计算机控制及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PLC工程应用设计人员的参考书。

 

名:AutoCAD机械设计实例精解

者:北京兆迪科技有限公司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20186

格:69.9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H122/433

 

 

内容简介:

本书是深入学习AutoCAD机械设计的实例图书,书中所选的实例都是生产一线中常用的标准件和典型零部件,内容包括轴类零件的设计,盘套类零件的设计,叉架、箱体类零件的设计,齿轮类零件的设计,弹簧类零件的设计,标准件的设计,装配图的设计,三维零部件的设计及其他机械图的设计。

本书附带1张多媒体DVD学习光盘,内容为多个AutoCAD应用技巧和具有针对性的实例教学视频,并进行了详细的语音讲解。光盘中还包含本书所有的素材文件、已完成的实例文件,以及AutoCAD 2018软件的配置、模板文件。

 

名:中国阅读大辞典

者:王余光 徐雁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本:20164

格:598.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256.1-61/1

 

 

内容简介:

积财千万,无过读书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我国历代古训说道的都是人生唯有读书好,最是书香能致远的道理。本书旨在回答为何读、读什么、怎样读、啥时读、在哪里读等一系列在学习求知过程中具有现实挑战性的问题。

编写者围绕勤读、好学、明理、求知、悟道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等阅读文化学理念,把主体内容分为七篇。全书主题鲜明,板块清晰,知识性强,对于“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机关”、“书香社区”和民间读书会(群)组织等具有业务参考性和理念启迪性,是一部“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工具之书。

 

名:大学与大师:清华校长梅贻琦传

者:岳南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本:20179

格:88.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5.46=72/1

 

内容简介:

作者以纪实手法生动展现了梅贻琦这位杰出教育家的成长、留学及其在动荡岁月执着教育的艰难历程。他提出并一生奉行大师论”“通才教育”“学术自由”“教授治校等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并以忠诚无私、寡言沉稳、刚毅仁爱的人格精神,成就了清华之清、联大之大,感染着一代代学人。

作品分为上下卷,从庚子赔款开始,追溯了清华大学数十年的发生发展史,并在大时代背景下折射出整个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不仅详述清华大学前期领袖人物如周诒春、曹云祥、罗家伦等的功过得失,还涉及与梅贻琦同时代的蔡元培等诸多教育学术界大师级人物。全书视界宏阔高远,构思精深,材料翔实,笔墨酣畅,读之感怀深思、嗟叹不已。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