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首页
数据库检索
咨询台
 
首页 >> 数据库检索 >> 中文数据库 >> 正文
 
医学教学素材库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5-06-18  浏览量:

入口

(说明:如需登录使用,教工帐号密码均为工号;学生请致电88839335获取帐号密码。)

简介:

一、数据库介绍

“医学教学素材库” (中高职版)整合了人卫社50多年来积累的丰富医学教育资源,包括:1500余种经深度加工的“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和CAI课件”;精心挑选的医学图谱和参考书中的优秀素材;规划教材及配套光盘中的教学素材。内容涵盖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医学检验、护理学、康复医学等七大学科,包括75个小学科。目前共收录医学素材十万多条,覆盖范围、内容数量均居国内第一,素材类型分为图片、视频、音频、动画四种形式。

通过医学素材库的多媒体素材能够使原本抽象的医学概念变得更直观,原本枯燥的文字描述变得更生动,原本单一的教学方法变得更丰富,能够极大地提高教学质量。此外,医学素材库也是医学院校重点学科建设、进行教学研究的重要资源。

二、医学素材库的功能

管理层:可实现对素材内容的管理,包括批量地增加、删除、修改、备份、更新等。

检索层:可实现对库内素材的检索查询,包括导航检索、关键词检索、高级检索等。

应用层:可实现对素材内容的应用,包括查看、下载、编辑、上传等。

医学教学素材库-用户操作手册.pdf

咨询及建议,请致电图书馆学科服务与资源建设部:88839335。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