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的安排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4  浏览量:

各学院:

为了使新生全面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馆舍设施及文献服务项目,掌握基本的文献检索技能,树立信息意识、激发学习热情,图书馆将采用自主学习、尊重个性、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新生信息素养第一课。现将2020级新生的入馆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环节安排

1. 在线慕课学习: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制作了“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慕课课程,依托学校的“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以在线微课视频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的使用规则、文献资源、服务及检索技巧。

2. 个性化拓展学习:针对学生的信息素养的基础差异,我们将碎片化的拓展学习资料链接在各知识点中,供学生根据自身需要自主选择。

3. 嵌入章节测试:每个章节设计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的测试题,学生需在看完视频后立即练习测试,即时巩固知识。

4. 预约实地参观:学生可根据需要预约实地参观馆舍的时间,图书馆将组成小组安排专人带领参观。

5. 泛在咨询帮助:学生可以在学习通平台的讨论组、在线QQ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得泛在的咨询帮助。

二、学习组织安排

   10月15日由校团委在“到梦空间”发布学习通知并接受报名,所有新生进入“学习通”平台在线学习及实地参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1月15日每个新生的入馆教育考核结果将反馈至各学院。

三、考核要求

1.视频学习:四个微课视频必须完整观看。

2.考核内容:由微课视频学习(占50%+章节测试(占20%+资料阅读(占15%)+参与讨论/预约参观(占15%)三部分组成,综合成绩达到80分者视为合格。

3.未合格者:未达到及格线系统将自动打回要求重做,活动期内可以反复做。 11月15日前必须完成。

4.合格者:合格者可获得第二课堂技能特长类学分。达到及格线但未达到理想成绩者,可以联系在线课程辅导老师打回重做直至获得满意的成绩。

四、联系我们

话:(0574)88839334、88222762张老师,邹老师陈老师

在线QQ咨询1124517893

微信公众号:zygztsg

附:慕课课程二维码


图书与信息中心

校团委

2020.10.15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