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演讲,为思想发声 ——图书与信息中心开展“你和演讲高手的差距,只是这三招”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由图书与信息中心主办的“你和演讲高手的差距,只是这三招”主题讲座在奉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获得者北北老师为我校八十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激情洋溢的讲座,向大家展现了声音的力量和语言的艺术。

首先,具有二十余年播音主持从业资历的知名配音师明华老师以卡瓦菲斯的《伊萨卡岛》和张爱玲的《爱》两段声情并茂的朗诵作为开场,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阅读”,呈现出声音之美和语言之美。

分享开始,北北老师带领大家感受注视被注视的感觉,由此打开本场的分享课题。吃饭唱歌,你不紧张,因为感到安全,但登台演讲,就紧张了。你需要的不是勇气和技巧,是信念感!”她以自己“从不会说话到演讲高手”的亲身经历证明,演讲是人人都具备的潜在能力。

在分享过程中,现场师生受邀上台,在北北老师的指导下体验摆脱当众讲话紧张和恐惧的5大功法。她还分享了自我介绍的亮点、即兴演讲的套路、赞美的逻辑和焦点等演讲技巧,使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演说力是每一个人必备的综合素质。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我校师生收获了实用的演讲技能,提升了语言表达和沟通交流能力,对我校加强素质教育、彰显育人品质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