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药图解秘”信息素养讲堂的上线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9  浏览量:

读者:

信息素养是师生开展教学科研、拓展视野、终生学习的必备技能,是培养创新意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保证,也是连接图书馆资源与全校师生的重要桥梁。

图书馆每年都订购了大量的纸质图书与数字资源,面对海量的信息资源,如何高效地检索资源、搜集信息、辨别信息的真伪是很多师生所关注的问题。为了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推动教学科研,图书馆学科服务与资源建设部根据师生教学科研的实际需求,在超星泛雅学习平台建设了药图解秘信息素养线上讲堂,以简短的视频配合PPT课件,讲解信息素养小知识、小技能,希望成为读者利用图书馆攻略的百宝箱。

一、讲堂内容

① 服务资源,药图寻宝:我的图书馆、OPAC、图书荐购、异地委托借阅、馆际互借、VPN等。现已上线6节讲堂的视频、课件。

② 数据宝库,检索解锁:期刊导航、期刊/学位/会议论文检索、专利、标准、数据、工具书、多媒体、实验室指南等。现已上线10节讲堂的视频、课件。

③ 检索小招,助力教研:选题、搜集文献、写作语法、英文语料库、参考文献引用、论文排版、查重、投稿、期刊分区、中外文核心期刊、收录引用、论文封面下载等。本章讲堂的视频、课件正在制作中。

④ 大讲堂——培训讲师检索课:WoS、EBSCO、IEEE在线课堂等。现已更新3节讲堂的培训课表,可根据课表观看WoS、EBSCO、IEEE数据库直播或回放。

⑤ 数据宝库,使用指南:各类中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指南。本章讲堂的视频、课件正在制作中。



讲堂内容导图

二、进入讲堂

① PC端:登录超星泛雅学习平台课程检索

”药图解秘“➡加入课程,开始查看。


② 学习通APP:学习通右上角输入邀请码或扫描二维码:



“药图解秘”讲堂将根据图书馆文献资源、信息服务及师生信息素养需求的变化不断更新并持续添加新的内容。欢迎全校师生查看、咨询、定制。


图书与信息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