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馆际交流拓思路 优化经验促服务 ——图书馆赴宁波大学、工程学院调研走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11  浏览量:

为加强学习,促进馆际交流,借鉴兄弟院校图书馆智慧化建设和特色空间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近日,图书馆馆长何俊峻带队赴宁波大学图书馆、宁波工程学院图书馆考察学习调研,副馆长王梅文、各部门主任等一行六人随行。

调研团队先考察了宁波大学图书馆,图书馆馆长刘柏嵩就近期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和“五中心一分馆”的组织架构等进行了介绍。党总支书记孙欢欢介绍了学校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的初步建设方案,副馆长邵红艳和业务总监豆洪清分别介绍了图书馆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宁波大学学术成果库、智慧图书馆建设等内容。双方就智慧图书馆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和图书馆如何助力学校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团队成员实地参观了宁波大学真诚图书馆,深入了解真诚图书馆在空间布局、功能区块、特色馆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调研团队走访了宁波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高兆云和专聘副职胡伦就图书馆工作情况、学校智慧图书馆建设历程及下一代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等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考察调研,不仅加强了我校图书馆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的业务交流,也加深了友谊,为我校图书馆下一步的建设拓宽了思路,为促进图书馆的服务提供了启发和帮助。图书馆将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根据职能定位,深化各项服务,提高读者满意度,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