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服务
借阅服务
咨询服务
学科服务
多媒体服务
文献传递
馆际互借
定题检索
委托查新引证
研讨室预约
 
首页 >> 服务 >> 学科服务 >> 正文
 
学科服务团队及工作内容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17  浏览量:

工作内容:

我们的学科服务团队将以师生需求为宗旨,充分梳理和挖掘学科资源;以用户服务为核心,构建文献信息资源保障渠道,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效的文献信息支撑服务。

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与对接院系保持经常联系,收集意见和建议:通过网络或当面拜访等各种渠道与院系师生保持沟通和联系。了解对接院系的信息需求,搜集师生们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建议,解答对接学院老师的咨询问题。

2、参与文献资源建设:调研学院教学科研方面的文献需求反馈给文献采购人员;组织院系教师、科研人员参与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协助文献采购人员选订对接学科的中外文纸质图书,试用、评介相关学科的电子资源。

3、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向对接院系师生及时通报和推送图书馆的最新资源、服务项目;通过多种渠道向学院和科研团队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及时解答有关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师生疑问。

4、提供信息素养培训:为对接院系师生提供利用图书馆的指导和培训,包括介绍图书馆各种载体的资源和服务项目的专题讲座等。

5、开展个性化的学科信息服务:深入了解对接院系的学科建设情况,包括专业学科的研究方向、具体内容,重点学科分布及承担的重大研究项目等;参与对接院系组织的有关学术活动,及时了解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为对接院系的课题提供文献层面的帮助,建立对接院系重点学科的教师档案,开展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如研究课题的查新及文献调研、文献检索等服务)。

6、编辑整理学科参考资料:根据师生需求,整理编辑学科相关参考资料,包括资源使用指南、学科相关主题资源导航等。

7、学科情报分析:根据院系需求,开展基于资源层面的分析评价工作,如科研学术影响力评价、学科发展态势、个人学术评价等。

学科服务团队:

为了加强与院系师生的联系,建立起通畅的沟通渠道,帮助我校师生更充分地利用文献信息资源,图书馆成立了面向院系的学科服务团队,设立了各院系联系人。

学校目前有七个学院,我们根据实际情况组建了2个学科服务团队:

学科服务团队(一)

成员:沈建红

对接学院:药学院、制药学院、中药学院

学科服务团队(二)

成员:陈桂菊

对接学院:医疗器械、食品学院、药商学院、基础学院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