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7年第十六期新书推荐(总第161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7-12-08  浏览量:

   

  名: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导论(第二版)


            
 

  者: 付伟  叶德泳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 20179

  格: 5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R918-39/2

内容简介:

为了适应不同学科、不同层次的读者需要,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的入门知识,包括药物作用的基本理论、药物设计的基本概念与方法、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的化学信息学和生物信息学系统、理论计算基础、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的主要策略方法和技术,重点讲解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的意义、作用和基本研究方法,选用一些典型的成功案例,并介绍最新的国内外研究成果,反映学科发展。同时介绍了一些常用软件,提供化学和生物信息学资源,使本书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各章列出了参考文献和选读文献,供读者深入钻研之需。书末附有专业名词、软件名和药物名索引,便于读者参考学习。


 

  名: 食品毒理学


    
 

  者: 汪惠丽  姜岳明

出版社: 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

  本: 20176

  格: 33.5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R994.4/14

内容简介:

食品毒理学是食品质量与安全学科的基础,是研究食品中外源化学物的性质、来源、形成及其不良效应与可能的有益作用及其机制,并确定这些物质的安全限量和评价食品安全性的一门科学。

本书内容较全面具体,广泛吸收了国内外有关文献和教材,内容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逻辑性,参考价值较高,可作为高等院校食品类相关专业学生教材。本书共分11章,系统地介绍了食品毒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研究内容与方法,涵盖外源化学物的来源及其在体内的生物转动与转化(来龙去脉)、毒物作用机制及影响因素、食品毒物一般毒性、生殖毒性、“三致”作用和免疫毒性,并详细介绍了食品毒理学安全风险评估、毒理学评价程序及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评价等内容。

 

  名: 食品感官检验技术


   
 

  者: 樊镇棣

出版社: 中国质检出版社

  本: 20178

  格: 42.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TS207.3/186

内容简介:

本书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系统介绍了食品感官检验技术发展、感官检验基础知识、常用的评定方法、常见食品感官鉴别知识、感官技能训练、常见大宗民生食品感官评定方法等内容。并引入国家、行业或企业相关检验标准,同时注入工作案例,便于读者对真实工作环境的熟悉及技能把握。
  本书作为轻工食品类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生物技术等专业教材,也可作为食品质量监督稽查、食品企业等单位内训参考用书。

  名: 大数据、小数据、无数据:网络世界的数据学术


   
 

  者: 克莉丝汀L.伯格曼 【美】著  孟小峰等译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 20178

  格: 99.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TP274/137

内容简介:

本书立足于大数据背景,深入探讨了学术界的数据现状,并详细阐释了数据与学术之间的复杂关系。书中首先通过确定调查研究的前提——六项挑战”——来吸引读者对学术数据的兴趣,然后就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三个领域中的数据实践进行案例分析,最后阐述其研究成果对学术实践和研究政策的推动意义。作者提出,要实现长期的数据管理和挖掘,就要对知识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这对学术研究的未来至关重要。

本书适合相关学者、研究人员、高校领导、出版商、图书馆和数据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以及投资决策者和政策制定者阅读。
 

  名: 你的时间都去哪儿了:高效能人士的时间管理手册

  
 

  者: 惠宏也

出版社: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本: 20178

  格: 39.80

馆藏地: 第二书库

索书号: C935-49/61

内容简介:

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是我们最重要的人生资本,为此,我们一定要做好时间的投资。

本书作者从时间投资的角度对时间的管理、利用进行科学细致的分析,进而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时间观念。书中详细介绍了当前流行的时间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以及高效能人士的时间管理实践,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出适用性广泛的高效时间管理理念,以帮助人们更好地管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