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8年第一期新书推荐(总第163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8-03-02  浏览量:

   

  名: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者: 俞敏洪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本: 20171

  格: 3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

索书号: B848.4-49/730

内容简介:

从中关村一间小平房到新东方航母,从大学教师到影响中国教育格局的企业家,从人人尊敬的俞老师到成功的投资人,俞敏洪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在本书中,俞敏洪首次全面梳理不同阶段的创业心得,讲述成就自我之道。书中涵盖俞敏洪的创业理念管理哲学投资原则创业者修炼生活哲学8个方面,帮年轻人当好自己的CEO,在不确定的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任何时代的来临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愿意与时代共同前进。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是为年轻人准备的指南针和航海图,助你一路披荆斩棘,抵达梦想的彼岸。

 

  名: 像赢家一样思考:源于商业和生活的成功之道

  者: 唐纳德·J·特朗普  梅雷迪思·麦基弗著  姜达洋译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本: 20168

  格: 49.80

馆藏地: 第二书库

索书号: B848.4-49/732

内容简介:

多年以来,唐纳德·J·特朗普撰写了多部畅销书,但是他也创作了很多短小精悍的短篇随笔,这其中饱含着他对如何在个人成长以及职业发展中实现圆满人生的精深哲理。
   
在他所撰写的数量众多的短篇随笔中,唐纳德·J·特朗普亲自精选出了多篇文章,最终形成了本书。在本书中,他把他的独出心裁的观点,视为为了赢得商业或者生活的成功而接受的非正式教育。特朗普的观点极具吸引力,可以给读者们带来极大的启迪。他的文章信息量极大,从中既可以看到他广博的知识,又可以清晰地领略到像他这样成就卓著、不同凡响的成功人士的非凡智慧。

 

  名: 哈佛中国哲学课

  者: 迈克尔·普鸣  克里斯蒂娜·格罗斯—洛著  胡洋译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本: 20173

  格: 40.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

索书号: B3/16

内容简介:

不提生涩艰深的哲学术语,也不多谈有关国家社会的宏大问题,屡获殊荣的哈佛教授迈克尔普鸣借用生动的生活故事深入浅出地带领我们体验中国古老思想的魅力,他的这门中国古代哲学课因而成为哈佛大学排名前三位的全校选修课。

   从孔子、孟子、庄子到荀子,从礼仪之道、仁义之道、自然之道再到性恶之道,中国哲人们两千年前的哲学观念在今天依旧能告诉我们该如何用感情和智慧去处理生活中的各种事件,应对各方挑战。

良好的人际关系来自我们不断实践的礼仪,真正的影响力来自克制而非强权,优秀是一种选择而非天性,幸福则需要我们精心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的瞬间。这本书让看似高深遥远的中国哲学之道贴近了现实生活,提供了包含着丰富人生经验的思考工具。这些先哲的教诲将为我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引导我们重新思考自我、思考我们未来的诸多可能性。

 

  名: 在改变的时代改变自己

  者: 雾满拦江

出版社: 人民日报出版社

  本: 20177

  格: 39.80

馆藏地: 第二书库

索书号: B848.4-49/733

内容简介:

任何时代,总会有一些迷茫期的年轻人在人生路上有这样或那样的困惑。作者用自己多年沉淀的智慧,以独具一格的风格,新颖有趣的角度,为当下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独到的看问题的视角,并以自己多年的经验,给予他们在为人处世、自我提升、读懂人性等方面更多的指导和启发。

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不断改变的时代!想不被时代淘汰,就必须改变自己,读《在改变的时代改变自己》,改变思维,提升自己,才能拥有赢得人生的智慧!

 

  名: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

  者: 端木自在

出版社: 江西美术出版社

  本: 20175

  格: 26.80

馆藏地: 第二书库

索书号: B848.4-49/742

内容简介: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好,只是缺少发现它们的眼睛和心灵。美好的事情一直都在我们身边,而且全部都是免费的。真正的幸福并非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懂得发现生命中的小美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书中记录的这些美好的事,也许有一些你已经经历过,有一些你正在酝酿着,而有一些则对你有灵感的激发。然而意义不仅仅在于事物本身,而是在于提醒我们在积极乐观的态度下生活,带着爱和微笑去珍惜那些出现在生命中的各种小美好!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