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8年第三期新书推荐(总第165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8-03-28  浏览量:

   

  名:药品物资调度优化理论与方法

  者:刘明 曹杰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本:20178

  格:99.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F724.73/84
  

内容简介:

药品物资调度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无论是在应急环境下,还是在常规环境下,都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对于应急环境而言,科学的应急药品物资调度,不但能使应急管理系统更好地发挥作用,而且能使政府及公众的应急行为更加规范和有序,从而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对于常规环境而言,科学的药品物资调度优化,不但能满足广大患者的用药需求,而且可以有效地控制物流响应成本,降低药品价格,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本书内容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基础与篇章导引,简要阐述了药品物资调度的相关概念及调度优化模型所需应用到的相关理论方法;第二部分以生物恐怖袭击事件为对象,研究了传染病扩散环境下的应急药品物资调度优化理论与方法,试图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生物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管理提供一些有效的决策建议;第三部分以常见的流感为例,研究了药房托管环境下的常规药品物资订购与配送协调优化问题,试图为国家推进药品药事服务改革、减少用药中间环节、实现医药分开寻求一个有效的切入点。

 

 

  名:微生物检验方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实操指南

  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标准司编著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本:201710

  格:120.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TS207.4-65/3
  

内容简介:

本书对现行有效的微生物检验方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了系统梳理,从食品微生物检验实际操作的角度,对常用的29项食品微生物检验方法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涉及仪器耗材、检验步骤、结果判读、操作要点与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附有标准涉及的微生物典型菌落图片。同时,本书还特别针对检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疑难解析,以帮助食品微生物检验人员准确理解标准、规范实际操作,提升食品微生物检验水平。

 

  名:中药学专论

  者:钟赣生  杨柏灿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20177

  格:59.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R28/716
  

内容简介:

本教材包括九章内容。第1章为绪论,对有关中药方面的基本概念进行解析;第二章为本草篇,论述历代本草学术的发展特点及所取得的成就;第三章为药材篇,从历史沿革、研究现状及思考与建议三方面,论述中药的品种、产地、采集、炮制、贮藏、化学成分与疗效的关系;第四章为药性篇,论述药性理论的历史沿革、研究现状及思考与建议;第五章为中药配伍篇,论述中药配伍的历史沿革、研究现状及思考与建议;第六章为用药禁忌篇,论述中药的配伍禁忌、妊娠用药禁忌、服药时饮食禁忌的历史沿革、研究现状及思考与建议;第七章为用量用法篇,论述中药用量用法的历史沿革、研究现状及思考与建议;第八章为功用篇,论述中药的药性功用发微与病证用药;第九章为中成药篇,论述中成药的发展历程与合理应用。

本教材主要供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及综合性大学中医学专业和中药学专业研究生使用,对其他从事中医药教学、科研、医疗、生产、经营及管理工作者亦有参考价值。

   名: X创造力

  者:David Burkus[]  崔遥译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本:20175

  格:49.8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G305/86
  

内容简介:

创造力一词总给人一种误解。每个人在追寻创造力的来源时,都会觉得它来自神灵等外界力量的启示,并且只是少数天才的专属。所以,看起来平凡的我们,在面对创新时,只能无能为力。

David Burkus一直致力于研究创造力的来源以及如何获得创造力,在《X创造力》中,他指出了人们对创造力的各种根深蒂固的误解,通过严谨的研究和有趣的故事,揭穿了关于创造力的神话,让每一个人都能挖掘自己的创造潜能。

 

  名:新概念销售:通过咨询式沟通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者:罗伯特·B.米勒  史蒂芬·E.黑曼【美】等著  武宝权译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本:20178

  格:49.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F713.3/575
  

内容简介:

本书是MillerHeiman两位专家自己开发的销售工具和方法,已经运用了20多年,创新地提出了销售人员应该摆脱一直不停展示产品的销售方式,应该以客户的概念出发,与客户平等对话,风险共担,争取双赢。这样才能真正解决客户的表面的和潜在的需求,获得长久的双赢效果。书中包含图表、方法,包含实际的例子。最后一章还回答了作者积累的客户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