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8年第四期新书推荐(总第166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8-04-12  浏览量:

   

  名:中国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

  者:胡颖廉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本:201710

  格:59.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R954/69

内容简介:

药品是治病救命的特殊商品,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药品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本书回顾了世界药品安全历史和新中国药品安全工作演变,系统分析了当前药品安全形势及其成因。接着探讨了药品监管体制变迁和机构改革,特别是对药品监管机构能力和综合执法改革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影响进行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根据药品生命周期,分环节选取新药审批、互联网药品经营、基本药物制度以及药品供应保障等当前监管政策热点命题进行实证分析,试图发现政策内容、过程和逻辑。进而选取乙肝疫苗事件、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医疗器械监管、中药质量安全监管等焦点案例,进行深入描述和机理分析。最后提出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对策和建议。

  名:制剂制备技术与实验教程

  者:郭慧玲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20177

  格:29.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R943/31

内容简介:

本书根据医药企业发展需要和完成药物制剂制备岗位实际工作任务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构建符合药物制剂制备岗位要求的理实一体化教程,实现培养出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高技能药物制剂制备人才。内容根据药物制剂技术特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制剂制备技术基础知识与常用技术,第二部分主要介绍常用剂型的制备技术,第三部分主要为制剂制备技术实验教程。 

      名:应用电子技术

  者:吕学新 刘建东孙十柱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179

  格:39.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TN01/81

内容简介:

本教材是为了提高一体化教学质量,探索工作过程式教学,满足学生系统地学习应用电子专业而编写的,目的在于指导和帮助他们较系统地了解本专业的最新应用动向、全面地学习相关的专业理论知识,帮助他们掌握本专业的操作技能,成为“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本书共分五个项目,分别为直流稳压电源、有源音箱制作、调光台灯的制作、防盗报警器、数字秒表的制作。每个项目分为若干具体的学习性工作任务,内容涵盖了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的内容。

   名:我的阅读史(第二版)

  者:洪子诚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20178

  格:6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G792/73

内容简介:

本书是洪子诚先生一个人的阅读史,是他对自己多年来阅读经历的回想、叙述与反思。在这本书里,洪先生摆脱了学术体例与框架的约束,穿行于个人体验、情感流脉、理性思考和时代细节之间,展示了自己阅读积淀、审美品味和学术思想的形成过程。这种饱含个性的个人精神史小叙事是对文学史大叙事的鲜活补充和生动阐释,也可以说是另一种更具生命质感的文学史叙述。此次新版,书中文章有所删,有所增,体现了作者近几年来的又一种思路或状态。

    名:超级阅读法

  者:韩非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本:20178

  格:36.8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G792/74

内容简介:

在这本书中,我们首先对阅读这一人人耳熟能详的词汇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帮助读者先明确阅读的本质;接下来,本书又以速读作为主要切入点,对速读的优势、方法、阅读准备及要点做出了全面的概括。除了整体介绍以外,为了帮助读者在现实阅读中很好的掌握速读,我们还特意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几种较为普遍的方法,如猜读、寻读、跳读、略读、扫读……以及一些在阅读中,能够派上大用场的技巧和训练方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