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8年第五期新书推荐(总第167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8-04-26  浏览量:

   

  名:医用电子电路设计及应用

  者:周润景  邢婧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本:20175

  格:39.8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TH772/15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14个典型的医用电子电路设计案例,内容包含疲劳检测与消除电路设计,精神压力自测电路设计,助听、催眠、增强记忆三用电路设计,声光电子催眠电路设计,视力保护测光电路设计,脉冲电疗电路设计,心率检测电路设计,血管弹性测量电路设计,呼吸测量电路设计,口吃矫正器电路设计,心音测量电路设计,电子治疗仪电路设计,心电信号显示检测仪电路设计,基于脉搏波的提取电路设计。这些案例均来源于作者多年的实际科研项目,因此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通过对本书的学习和实践,读者可以很快掌握常用医用电子电路设计的基础知识及应用方法。

   名:古典艺术与中医学

  者:陈可冀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本:20175

  格:49.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J120.92/4

内容简介:

本书为《中华文化与中医学丛书》之一。
  中国古典艺术包括了琴、棋、书、画、戏曲、建筑艺术等,其与中医学颇有相通之处,同源于包容性强的中国古代哲学。中医学的产生和发展,丰富了古典艺术的表现内涵而历久弥新,形成了一套富有民族特色的养生观和养生术,同时从古典艺术吸取丰富营养,创造了独特的养生文化。
  本书从中国古典艺术的源流、传世作品及其与中医的渊源讲起,通过阐述古典艺术中的中医文化现象,尝试在继承传统文化,挖掘其艺术价值基础上,开拓新时代的中医文化研究,希望对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增进国际交流起到一定的作用。

  名:食品物性学

  者:姜松  赵杰文等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61

  格:4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TS201.7/7

内容简介:

全书共分10章,主要包括绪论,食品的基本物理特征,食品的流变力学特性,食品质地及其评价,散粒食品的力学特性,食品的流体动力学特性,食品的热特性,食品的光学特性与颜色,食品的电磁学特性,食品的声特性。
   
本书可以作为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乳品工程、酿酒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烹饪与营养教育等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生的教材,也可以作为食品行业科技人员的参考书。

        名:人工智能革命:历史、当下与未来

  者:王天一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本:20176

  格:4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TP18/62
 

内容简介:

有人曾言人工智能的时代将会持续很长时间,它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也不会低于互联网。那么到底何为人工智能?它的发展脉络是怎样的?它与普通人的生活有什么样的紧密关联?对人类社会到底会带来怎样的变革?本书内容清晰,结构合理,叙说深入浅出,是中文领域难得人工智能佳作,作者试图用尽可能少的专业术语回顾人工智能发展历程,揭秘机器学习的终极逻辑,全景勾勒人工智能的商业未来,是一本给普通人看的、全面阐释人工智能前世今生与未来的科普书。

  名:汉英时间表达异同及其理据研究

  者:李宏德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本:20177

  格:39.9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H1/143
 

内容简介:

    本研究以认知语言学为研究范式,对比分析了汉英时间表达。研究在一个框架,即运动事件框架和两个三位一体,即时间、空间和运动及语言、文化和思维下展开。全文通过研究Talmy运动事件框架的主要组成成分与汉英时间表达的界面关系,探析了汉英时间表达的异同及其理据。研究发现,汉英时间表达同异共现。究其原因,即与汉英语言类型有关,又与汉英社会文化思维方式有关。本书丰富并深化了汉英时间表达对比研究理论及方法。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