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8年第八期新书推荐(总第170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8-06-06  浏览量:

   

  名:药物结构优化——设计策略和经验规则

  者:盛春泉  李剑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81

  格:12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R962/8
 

内容简介:

本书以药物结构优化研究中的设计策略和经验性规则为核心,结合代表性的新药研究案例,系统论述药物结构优化的原理、方法、技术和应用案例。基于大量研究案例深入阐述了基团替换、骨架跃迁、基团添加、结构简化、分子杂交、构象限制等药物结构优化的设计策略;总结了理化性质经验规则,包括全球上市小分子及中止药物数据库构建、熔点规则、分子量规则、脂水分配系数规则、酸碱解离常数规则、氢键受体和供体规则、芳香环和非芳香环数目分布规则、常见官能团分布规则、非碳氢原子数占非氢原子数比率规则等。最后,附有作者统计的目前较全面的上市药物理化性质数据的统计表。

   名:清洁化妆品设计与配方

  者:李东光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82

  格:49.8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TQ658/73
 

内容简介:

本书对清洁化妆品的分类、功效评价方法等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阐述了清洁霜、洗面奶、沐浴剂、洗发香波、护发素等的配方设计原则以及配方实例,包含150余种环保、经济的配方。   

本书可供从事化妆品配方设计、研发、生产、管理等人员使用,同时可供精细化工等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名:焙烤食品生产(第二版)

  者:田晓玲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711

  格:49.8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TS213.2/454
 

内容简介:

本书广泛收集焙烤食品生产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并结合编者的教学与生产实践,对各类焙烤食品生产所用原辅料、生产技术、质量标准、常见质量问题及解决方法等做了介绍。在编写过程中按照焙烤食品企业职业岗位的任职要求,参照相关职业资格标准,以产品为导向、以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为主旨精选教学内容,按照一体化教学和工作过程系统化的教学思想,开发了面包生产、蛋糕生产、饼干生产、月饼生产、中式糕点生产、西式糕点生产6个学习情境、23个任务。每个任务都设计有相应的生产训练单,汇集成《学生实践技能训练工作手册》,配套于教材,从而便于理实一体化教学的实施。本教材还将内容与多媒体资源库相结合,在某些生产案例中同时附有与之配套的实际制作步骤,读者可以通过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与之对应的二维码获得;另外,本书还配有电子课件,可从www.cipedu.com.cn下载使用。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职业院校食品加工及焙烤类专业教材使用,也可供食品类其他专业选用,或作为行业培训教材使用。

   名:中国古典诗歌与中医药文化

  者:炎继明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本:201510

  格:16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I207.22/142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选收并阐释与医药、养生、保健、医史人物、医事典故等中医药文化方面的古代诗歌。其所选范围,主要是中唐、晚唐诸家诗作。共选诗作77首。这些诗作,既有丰富的医理,又有耐人寻味的诗趣。全书涉及作家有刘言史、姚合、张祜、杜牧、李商隐、贾岛、温庭筠、皮日休、陆龟蒙等28位。此书体裁新颖,内容丰富,广征博引,阐微标新,其对古典诗歌的详细注释和流畅译文,为读者解决了阅读时的疑难。在滤医中,作者对诗中的医药知识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发挥,使人读后颇受启迪。本书不仅具有学术性、知识性、资料性,而且具有实用性、艺术性、趣味性,为养生保健及中医文化研究者、古典诗歌研究者、中医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读者奉献了一部寓乐于诗,诗中有医,开卷有益的新作。

    名:生活中的经济学

  者:熊泽森  张锦伟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出版

  本:20178

  格:42.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F0-49/158
 

内容简介:

本书着眼于经济学的基本原理,透过生活中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经济学的基本思想观念,引导学生学会用经济学的思维分析问题。书中详细介绍了经济学的基本知识,适合广大学生阅读使用。在讲述经济学理论的同时也渗透了在日常生活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及做人、做事的道理。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