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7年第三期新书推荐(总第148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7-03-24  浏览量:

   

  名:药学服务技术

  者:张虹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168

  格:4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R9/514

内容简介:

本套教材以基本技能与方法为主线,归纳每门课程的共性技术,以制定规范化操作为重点,将典型实验实训项目引入课程之中,这是本套教材改革创新点之一;将不同课程的重点内容纳入综合性实验与设计性实验,培养学生独立工作的能力与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体现了传承有特色,创新有基础,服务有能力的人才培养要求,这是本套教材改革创新点之二;在专业课实验实训中设置了企业生产流程、在基础课中设置了科学研究案例,注重课堂教学与生产、科研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变了以往学校学习与实际应用的脱节,这是本套教材改革创新点之三;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结合每门课程的特点,将实验实训中的应急处置纳入教材内容之中,提高学生的专业安全知识与应用能力,将实验实训后的清理工作与废弃物的处理列入章节,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与环保意识,这是本套教材改革创新点之四。

作为药学、中药学类专业实验实训的全国性规划教材,为了充分保证本套教材的创新性和权威性,我们遴选了国家示范院校及具有显著专业特色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院校、企业、医院等单位的优秀教师和行业专家,组成了编写委员会。根据教学改革的需要,我们还将陆续组织相关单位联合编写具有创新价值的实验实训教材,以供全国药学、中药学、医学、护理等专业教育教学使用,同时也为相关企业和医院的从业人员提供参考用书。

 

 

  名:智慧医疗与医疗资源优化配置

  者:中国工程院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本:20169

  格:60.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R199.2/108

内容简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相关部署,中国工程院围绕医改的重点和难点组织开展全民健康与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重大战略课题研究,其中医疗机构与卫生资源配置研究是主攻方向。为此,以智慧医疗与医疗资源优化配置为主题,举办了2015年第20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并形成该专家报告集,深化了对医学的理论认知,指明了互联网+”时代医改的方向。本书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论坛的基本情况和与会院士、专家的主要观点。第二部分收录了与会院士的发言报告,对医学与科学、大数据应用、中国医疗体系建设、医学创新变革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真知灼见。第三部分吸纳了专家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初级诊疗、分级诊疗、过度医疗的伦理学、德国医疗改革经验、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展历程等领域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第四部分采用了研究人员的专题报告,分别对分级诊疗、绩效评价、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信息化建设、中医学科建设、公共健康、穿戴设备、医用机器人等方面做了前瞻性研究。

本书是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丛书之一,荟萃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在医疗哲学与管理领域前沿研究的观点。可供医疗管理方面专家学者参阅,也可作为医疗管理研究生参考用书。

 

  名:医用气体系统理论与设备操作指南

  者:李国平

出版社:中国质检出版社

  本:201610

  格:12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R312-62/2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7章内容进行阐述,并有2个附录。7章内容分别为:气体的基本理论知识,医用气体的种类、特性及制备方法,医用气体的标准及用途,医用气体中心供应系统,医用气体系统主要设备与仪表,特种设备的安全操作与维护保养,特种设备的操作规范与管理制度。2个附录分别为:医用气体安全管理技术说明,国家有关医用气体方面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目录。

 

  名:文化的盛宴:听大师讲《红楼梦》

  者:王国维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本:20169

  格:3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I207.411/133

内容简介:

《红楼梦》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在著作问世之时便引起世人争相阅读,更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开创了一门新的学问:红学。本书精选了王国维、蔡元培、胡适、吴宓等文化巨匠关于《红楼梦》的解读与评价,可令广大红迷多角度理解《红楼梦》,充分领略这部文学巨著的风采。总体来看,该书堪称为文化大师智慧的结晶、思想的殿堂。

 

  名:读词常识

  者:夏承焘  吴熊和

出版社:中华书局

  本:20166

  格:2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I207.23/124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讲的是词的起源与特点及词的名称、词调、四声、分片、句式等,还简要介绍了各类词书。对有关词的基本知识、基本规律作了简明扼要地介绍,例证丰富,析理清晰,是广大文学爱好者的案头必备之书。此次再版,增加了数篇夏承焘先生有关词学的小文章,内容更加丰富。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