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7年第四期新书推荐(总第149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7-04-07  浏览量:

   

  名: 医疗科技创新流程(第二版)

  者: 保罗·雅克 斯特凡诺斯·赞尼奥斯【美】等主编  宋成利译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本: 20171

  格: 19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TH77/61

内容简介:

本书详细阐述了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生物医学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流程,包括市场分析、产品开发、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法规注册等方面的要求。本书还提供了丰富的案例,重点解读每一步的研发流程。本书将有助于生物科技领域的工程技术和商务人员高效地规划相关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同时也可以作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关键课程教材,提供产品开发和商务开拓领域的必备技能。

 

 

  名:中药商品学(第3版)

  者: 张贵君

出版社: 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 20169

  格: 83.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F762.2/9

内容简介:

本教材分上、中、下3篇和附录,总计11章,收载中药商品293种,其中药材97种、药品198种。上篇为总论,分为4章,概述了中药商品的基本概念、中药商品的经营管理、中药商品的包装与贮藏、中药商品的质量管理。中篇为药材商品,分为5章,重点论述了药材资源、药材和药材提取物商品,收载代表性药材及药材提取物商品95种。药材按照药用部位分类,药材项下的内容包括基原、商品性状特征、规格等级、主要化学成分、质量要求、贮藏养护和附注等。下篇为药品商品,分为2章,重点论述了药材炮制、中药饮片和中成药商品,收载代表性中药饮片141种,中成药57种。饮片按照功能分类,中成药按照剂型分类,每种药项下的内容包括基原、商品性状特征、规格、主要化学成分、质量要求、贮藏养护、性味功能、用法用量等。

本教材体现了中药商品与使用价值、质量管理的有机结合,突出了现行药材、药品标准与传统中药辨状论质的相关性,在中药传承、基本方法和实用技术等方面均具有示范性和指导性意义。

本教材适用于中药类、药学类、制药类和中医类57年制的学生使用。

 

  名:医学的真相:如何在不确定信息下做出正确决策

  者: 悉达多·穆克吉【美】著   潘斓兮译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本: 201610

  格: 36.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B80-49/9

内容简介:

2001年春,当穆克吉还是一名实习医生之时,遇到了一位病人,他的体重急速下降,浑身乏力。最明显的罪魁祸首是癌症,某种恶性肿瘤造成了这种极度瘦弱的恶病体质。穆克吉给他做了彻底的检查,但并未发现癌细胞。诊断陷入僵局——很多体检结果都呈阴性。患者很沮丧,因为他的体重还是不停往下掉,几乎只剩皮包骨头了。

有一天,穆克吉无意间看到,这位来自中产阶层的患者竟然和一个来自毒品泛滥地区的男子在细语交谈,直到这时,穆克吉才恍然大悟……

在患者的眼里,医生是拥有至高解释权的裁决者,掌控着自己的健康与生死,但如何在信息不确定、不完备、不精准的情况下做出正确决策,才是医生最重要的使命。

普利策奖获得者、《众病之王:癌症传》作者悉达多·穆克吉,从多年研究及众多临床案例中,总结了三条富有哲思的法则,向读者展示了的一名医生对医学的思考,以及众多不为人知的医学真相。

 

 

  名: 生活中的逻辑学

  者: Nancy Cavender,Howard Kahane【美】著  杨红玉译

出版社: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本: 20169

  格: 62.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B81-49/14

内容简介:

一本让你停下来审视一下生活的书:快节奏生活的当下,是否你也在被裹挟着往前走?

一本影响了欧美一代代年轻人的书:学习逻辑学知识,对于认识当下的世界到底何用?

一本实现逻辑学实践转向的书:作为实用的工具,如何用它来分析生活中的日常?

一本几十年不断修订再版的经典书:自1971年首版,40余年再版重印12次的魅力何在?

经典版本:自1971年首版出版以来,原书已修订并再版11次,本书即根据最新的第12版翻译而成。四十余年来,作为该研究领域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本著作,本书风靡整个欧美世界并深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

  系统内容:本书的目的在于全面提升人们的推理能力,对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论证、演绎和归纳、推理谬误、语言的使用、文章的撰写、广告与新闻中的陷阱等做了系统介绍和分析。

  鲜活案例:本书是批判性思维领域真正意义上第一本与我们切实相关的逻辑书。与之前批判性思维和谬误图书多采用杜撰与脱离语境的例子不同,本书的例子多来自网络、电视节目、报纸杂志,同时随着再版不断用更新的资讯替换旧的事例,鲜活的案例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清晰脉络:秉承让读者培养一种受益终身的能力的理念,本书引导读者对每天生活的世界做出审慎的思考。如果不想再为经济发展忧心忡忡,被各种媒体狂轰滥炸,被各种现代科技手段控制,那么就是现在,本书就是你要的那个选择。

 

  名: 舞在桥上——跨文化相遇与对话

  者: 鲁进  魏明德【法】著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 20168

  格: 45.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I106/145

内容简介:

本书由两位旅人,也是两位杰出的学者共同写成。她,从中国腹地四川小城出发,走进了法国文化的瑰丽殿堂;他,从法国出发,周游世界,然后在中国古老文明中觅得归处。他们相遇,对话,意外发现,虽作相逆之旅,却在精神的星空里遥遥相契。虽然地球日渐变得小而平,但是,从一种语言走进另一种语言,从一种文明切入另一种文明,从来都不是易事。他们是用中、英、法三种语言著述的学者,是永远走在桥上的智识舞者,是探路觅途的奥德赛,但他们并不孤独,因为他们脚下的路,与徐光启和利玛窦的道路相交会。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