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7年第五期新书推荐(总第150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7-04-24  浏览量:

   

  名:古方汇精

  者:清·爱虚老人编   邢玉瑞  林洁等校注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本:201611

  格:35.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R289.32/4

内容简介:

《古方汇精》,清·爱虚老人编,刊行于清嘉庆九年(1804)。全书五卷,汇录古医书中的有效成方及单验方共计400余首,分内症、外科、妇科、儿科、奇症五门。各门先设小引,以明该门制方大法,继之分列诸方,各方注明其主治、处方及炮制、使用方法,便于学者对症选方。另外,对妇人胎产、小儿变蒸、疮疡辨证等亦有所论述。本次整理以清嘉庆九年(1804)京江尊仁堂刻本为底本。

 

  名:生物与化学制药综合实训

  者:李小芳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本:20167

  格:31.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TQ460.6/121

内容简介:

本书紧紧围绕现代生物与化学制药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原理 、技术以及生产过程的应用与研发进行编写,重点把握理论知识以必需与够用为原则,突出实训实践的基本技术和基本流程。通过行业与企业调研,实训内容以生产一线用得最多、最普遍的大设备、大工艺、大材料为主,教学内容包括实训目的、原理、设备、操作流程等,以期构成系统、完整的实训体系。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制药、化工制药等与生物、化学相关或相近专业的本科生、大专生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

 

  名:杂粮食品生产实用技术

  者:马涛  肖志刚主编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611

  格:29.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TS210.4/28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七章,主要介绍了大麦、燕麦、荞麦、高粱、糜子等一些常见杂粮的物料特性,以及杂粮饮品及其调味品、杂粮即食粉、杂粮类蒸煮食品、焙烤类杂粮食品、膨化杂粮食品的加工工艺、加工设备、产品配方和操作要点等。

本书可供从事杂粮食品加工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师生的参考书。

 

  名:与光同尘

  者:赛人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20169

  格:46.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J992-53/1

内容简介:

本书从影史、影人、影片三重视角,详细解读了中国电影的历史脉络、人事掌故,以及思想与形制的演变。其中影史部分以百年流影为题,借历代导演、女演员、古龙、译制片等特定主题,以线带面铺陈中国百年影史的完整风貌;影人部分以以人为本为题,对大陆、台湾、香港等地不同世代的电影人代表进行精描,以此勾勒中国电影人的独特样貌;影片部分以如影随形为题,以数部电影杰作为范本,多角度剖析中国电影的精神内核与外在肌理。特点如下:    

一、中国电影的知识储备极其丰富。赛人对中国电影的知识储备——从影史到影论,从影事到影人——在当代中国电影学术界、评论界中都少有与之匹敌者。

二、对中国电影的思考广博精深。赛人对中国电影的思考,借助自身的电影素养与工作经历,将影迷对电影的迷恋与学者对电影的钻研合二为一。

三、对中国电影的书写极具文采。赛人的文章常由个体经验入手,引入影史、影事、影人并相互串联,经由历史与现实的勾索进入思想层面,再将自我的情感予以铺陈,最终融会成酣畅通透的精彩文章。

 

  名:英汉句法研究纲要

  者:马道山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本:20163

  格:58.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H314.3/108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八章。第一章语法,主要介绍生成语法学家关于语法概念的哲学理念和语言机制的四个特征。第二章词类或范畴,主要介绍生成语法学家关于词类的划分。第三章结构,主要介绍生成语法学家如何致力于求证词组结构遵循两枝分叉的原则。第四章空词类,主要介绍生成语法学家关于空词类的重要概念。第五章中心语移位,主要介绍生成语法学家关于中心语移位的解释。第六章算子移位,主要介绍疑问句中疑问词语和倒装否定句中有关词语移动的动因和所遵守的原则。第七章主语,主要介绍生成语法学家如何验证语义主语和结构主语的区别。第八章论元移位,主要介绍生成语法学家基于论旨关系准则认为论元是将一个名词词组移动到一个非论元位置的各种理论性问题。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