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7年第八期新书推荐(总第153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7-06-05  浏览量:

   

  名: 药学服务实务

  者: 陈地龙  张庆

出版社: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本: 20171

  格: 52.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R9/522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药学类与食品药品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之一,系依据教育部教发[20146”“教职成[20066”“教职成[20159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特点,根据《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及《药学服务实务》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和课程特点编写而成。

全书分为5个模块,共14个项目,内容与医院药房及社会药房的工作岗位紧密联系,涵盖药学专业学生所需药学服务的知识与技能,包括认识药学服务、药师在药学服务工作中必备的职业素质、药学信息服务、用药咨询与健康教育、药品基础知识、药物相互作用及配伍禁忌、药物经济学、药品不良反应与药源性疾病、治疗药物监测与个体化给药、特殊人群用药、医院药品调剂的药学服务、社会药店的药学服务、常见症状的自我药疗、常见疾病的用药指导等内容,贴近药学服务岗位需要,使教学更具针对性。

本教材可供高职高专药学类、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品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使用,也可作为药学工作者学习和培训的参考用书。

 

 

  名:制药业的新机遇与挑战

  者: 布莱恩·D·史密斯【美】著  季纯静译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本: 20171

  格: 52.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F416.77/2

内容简介:

全球生物技术的迅速发展,给医药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都必须重新思考自己的经营模式。

本书通过探索和观察目前正在重塑制药市场的各种力量,从不同的视角和观点进行了阐述。

本书为制药业如何评估自身行业状况提供了富有深度的建议。

本书中肯地预测了制药业在未来的几十年将如何发展。

通过本书还可以更多地了解制药业应该怎样改变以保证其可持续发展。

本书尝试应用管理科学中的应用演化经济学和其他的一些想法去推测制药公司的未来。

 

 

  名:经济新常态下药品流通绩效评估

  者: 孙飞

出版社: 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本: 20169

  格: 5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F724.73/78

内容简介:

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提质增效是药品流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要义。本书以药品流通市场结构、市场行为和市场基本条件(制度、技术等)对市场绩效影响的现状和成因分析为主线,总结梳理了国内药品流通监管制度演进历程和发达国家高绩效药品流通模式的共性和启示,在此基础上依托SCP范式构建理论模型,利用384家药品流通企业样本数据,展开对药品流通市场绩效的五维评价,然后对药品流通绩效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实证分析。最后根据实证研究结论,提出了现代药品流通模式的基本框架,以及在构建产业发展模式、现代物流模式、高效监管模式和药品营销模式等具体实施的政策建议。

 


   
  名: “一带一路”全球经济的互联与跃升

  者: 冯并

出版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本: 20169

  格: 55.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F125.5/6

内容简介:

本书在《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基础上延展开来。详细阐释了中国国内的微丝路建设,包括自贸区建设、基础设施对接以及国内经济区域一体发展形成的更大对外开放格局,亚投行的成功筹建运转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初步成果;国际方面,论述了中欧经济合作的新进展,中国与中东主要国家和地中海的重要国家全面建立了发展伙伴关系;并从地缘文化的角度描述了八大通道以及六个主要跨国经济合作板块。

作者从更开阔视野和更深层次观察了一带一路的开放性、包容性和平等互惠性。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与沿线国家发展理念深度契合,六大板块两条经济带发展走向深入;冲破暂时的认识差异,在设施联通的基础上,中外经济发展进入合作的新阶段,经济全球化获得新的动力,中外合作模式、国际贸易模式相应发生新变化,从而引发传统世界秩序的悄然改变;在国际贸易新形势下,破解货币危机还需要依靠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

 

 

  名: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医药类专科

  者: 河南省高校就业指导统编教材编写组

出版社: 河南大学出版社

  本: 20168

  格: 29.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G647.38/364

内容简介:

本教材为医药类专科学生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和培养、医学生的就业形势和就业观念、就业信息的搜集处理、求职材料的准备和求职技巧、就业程序和就业权益保护、职业适应与发展、创业综述和创业准备等方面的知识。本书在行文中突出医药行业特点,并在导读和内文中穿插了大量医药类专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方面的案例,同时配以案例分析。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