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7年第九期新书推荐(总第154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7-06-21  浏览量:

   

  名: 药物基因组学与个体化治疗用药决策

  者: 阳国平

出版社: 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 201612

  格: 42.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R394.6/2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展示药物基因组学的临床应用,较系统地介绍了药物基因组学与个体化治疗中的常用检测技术、生物信息学、药物经济学及临床用药决策,有利于科学推进临床合理用药,为精准用药与个体化治疗的前沿领域。本书可供临床医生、临床药师、教师、科研工作者从事药物基因组学相关的临床、科研、教学以及产品开发等工作时参考,同时也可作为培训和医学继续教育教材。

 

  名: 生物学之书

  者: 迈克尔·C﹒杰拉尔德  格洛丽亚·E﹒杰拉尔德【美】著  傅临春译

出版社: 重庆大学出版社

  本: 20171

  格: 8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Q-49/38

内容简介:

心脏因何跳动?

生物史上的五大灭绝事件是什么?

入侵物种到底对环境有什么危害?

可以永生的海拉细胞到底是什么?

这些只是这本插图精美的书中涉及到众多引人深思的问题的一小部分。作者迈克尔· C. 杰拉尔德与格洛丽亚· E. 杰拉尔德探讨了生物学发展历史上250个令人着迷的里程碑事件,从史前期到21世纪。从生命的起源到实验胚胎学,各个条目涵盖广泛的主题,包括细胞理论、遗传学、进化学、生理学、热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等等。同时,这些里程碑所涉及到的著名人物也是本书的特色,包括亚里士多德、泰奥弗拉斯托斯、希波克拉底、查尔斯·达尔文、卡尔·林奈等等。

本书采用编年体结构,每个条目包含一篇简要的文字和精美的彩色插图。在注释与延伸阅读部分列出每个条目下可以进一步深入学习的资源。

 

  名: 药用植物亲缘学导论

  者: 郝大程  肖培根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 20171

  格: 12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Q949.95/77

内容简介:

药用植物亲缘学是研究药用植物的植物亲缘关系-化学成分-疗效(药理活性及传统疗效)间的相关性的一门边缘学科,是中药资源和植物药资源研发的基础工具。本书在药用亲缘学框架下,以植物类群和物种的遗传亲缘关系为线索,系统论述代表性药用族属的植物化学、化学分类学、分子生物学和系统发育关系,以及上述各方面与植物药药代动力学/药效的关联。在药用亲缘学的知识谱系中,增加了药用基因组亲缘学新概念。本书系统梳理药用亲缘学的认识论和研究方法的进化,对研究范式转换提出了初步见解。
   
本书可供药用植物、中药资源、生药学等相关专业教师、研发人员和相关决策部门参考,也可供上述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参考。

 

  名: 创新与创业管理

  者: 王涛  顾新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本: 20171

  格: 39.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F272/137

内容简介:

本书以创新与创业基础理论为基础,将创新与创业视为一个内在统一的过程,从过程视角阐释创新与创业管理。全书旨在以系统的理论梳理结合实践案例,构建体系清晰、内容全面的创新与创业管理知识体系,使读者了解创新、创业的概念、内涵以及二者的内在关联,掌握创新与创业流程,了解各个流程中的要点,学会各要点涉及的管理技能、工具与方法。主要内容包括:创新与创业基础理论、关键要素的介绍;创新的来源与机会识别;商业计划的设计与制订;新产品和服务的开发与管理;创建新企业;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价值创造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等方面。

 

  名: 社群营销:引爆粉丝经济

  者: 李世化

出版社: 中国商业出版社

  本: 20171

  格: 42.8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F713.50/666

内容简介:

本书为读者拨开社群营销的层层迷雾,化繁为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案例,直述社群营销的核心内容,系统地介绍了社群营销的理念、营销规划以及具体的执行方法。

本书既是一本社群营销的理念普及书,也是实际操作的案头指导手册。既可为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指引方向,也有助于互联网企业员工不断进取,是众多微小企业低成本营销的最佳指南。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