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四期新书推荐(总第132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4-08  浏览量:

   

  名: 生物信息学(第2版)

  者:李霞 雷健波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20156

  格:108.00

馆藏地: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Q811.4/47

内容简介:李霞、雷健波主编的这本《生物信息学(第2版)》教材仍坚持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五性(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启发性、适用性)原则,并力求在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创新。使教材具备相对系统、全面的生物信息学知识体系;突出实用性,以临床实际问题作为编写出发点;简化算法流程,突出应用软件和网络资源;贴合前沿技术、方法,增加国内外研究热点知识;主要培养长学制学生运用生物信息学方法解决临床问题、进行科研设计的能力。
  《生物信息学(第2版)》精简基础内容,合并上一版内容相近或有较大关联的章节;结合实际应用,增加前沿新知识、新技术章节。全书共分为三篇十五章。第一篇生物信息学基础,含DNARNA和蛋白质序列信息资源、序列比对、序列特征分析、分子进化分析、基因芯片数据分析五章,均系生物医学相关领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基础生物信息数据及分析方法,合并第一版双序列比对多序列比对两章为序列比对,合并序列特征分析表达序列分析两章为序列特征分析;第二篇功能基因组信息学,含蛋白质组与蛋白质结构分析、基因注释与功能分类、转录调控的信息学分析、生物分子网络与通路和计算表观遗传学五章,均系功能基因组研究中颇具特色的生物信息学方法,合并第一版蛋白质分析与蛋白质组学蛋白质结构分析两章为蛋白质组与蛋白质结构分析;第三篇生物信息学与人类复杂疾病,含复杂疾病的分子特征与计算分析、非编码RNA与复杂疾病、新一代测序技术与复杂疾病、药物生物信息学、生物信息学相关学科进展五章,均系近年发展起来的与复杂疾病有关的重要生物信息学方法,新增非编码RNA与复杂疾病的生物信息学研究、 新一代测序、组学研究等前沿热点。

 

  名:化妆品质量检验技术(第二版)

  者: 高瑞英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 20155

  格:48.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Q658/64

内容简介:《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颁布以后,大多数化妆品产品标准和检验标准也随之更新,本书紧密围绕化妆品生产企业及相关监管部门的工作实际,参考最新的技术标准和岗位技能需求,对各类化妆品原料、半成品和成品的质量检验技术思路、操作要点、设备的使用等作重点阐述。

本书共分为七篇二十四章。第一篇和第二篇主要介绍化妆品检验基本知识与技能,第三至第五篇介绍化妆品原料、生产过程及成品的检验与质量控制,第六篇介绍化妆品禁限用成分的检验;第七篇介绍化妆品的企业产品质量跟踪和政府监管。

本书可作为日用化学品、工业分析与检验、商检技术和精细化工等相关专业本科及高职高专教材使用,也可供从事化妆品及原料生产、检验及监管等工作的技术人员参考。

 

  名:水溶性紫杉醇及其衍生物制备与功能检测

  者: 祖元刚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本: 201510

  格:118.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286/220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天然的亲水性紫杉醇衍生物、水溶性紫杉醇及其衍生物靶向药物的制备与功能检测。本书分为512章,主要内容包括:紫杉醇及其衍生物概述;水溶性紫杉醇及其衍生物的制备方法概述;水溶性紫杉醇衍生物的制备;水溶性紫杉醇微粉的制备;叶酸介导肿瘤靶向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制剂制备;叶酸介导肿瘤靶向多西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制剂制备;水溶性紫杉醇及其衍生物的体外活性;水溶性紫杉醇及其衍生物的体内活性;水溶性紫杉醇衍生物的口服吸收研究;7-木糖-10 -去乙酰基紫杉醇血药变化规律研究;水溶性紫杉醇衍生物的抗肿瘤机制;水溶性紫杉醇微粉的抗肿瘤机制。
   
本书内容为水溶性及靶向性紫杉醇及其衍生物的制备、活性及机制研究提供了参考。本书可作为医学和药学领域研究人员、药师和教师的参考书。

 

  名: 厚德育人

  者: 吴卓让 郭定祥

出版社: 中国文史出版社

  本: 20155

  格:68.00

馆藏地: 三楼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G641-53/23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的文章,是学院的德育工作者在立德树人的实践对立德树人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探索、总结。涉及学院领导育人观念、学校文化建设、德育理论研究、班主任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名: 做生根的教育——大学校园文化创新项目培育探索

  者: 梁英 陈恕平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本:20155

  格:58.00

馆藏地:三楼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G647/65

内容简介:本书以岭南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创新项目培育的实践为主线,拓展了大学校园文化创新的模式和视野,为校园文化创新如何把握价值向度、专业深度、工作韧度、方法角度、成果亮度、目标效度、传播广度、理论高度和机制刚度提供了示范,对彰显校园文化个性、深化校园文化内涵、培育校园文化品牌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