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五期新书推荐(总第133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4-25  浏览量:

   

  名: 中药生制饮片临床鉴别应用

  者:贾天柱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20159

  格:155.00

馆藏地: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283.3/7

内容简介:

本书编写以临床常用中药为主,收载生饮片205种,加上其炮制品将近500种饮片,基本涵盖了临床常用饮片。书中有多处创新点:首次采用生制饮片对照、鉴别使用列表形式进行比较,并逐项进行注释;首次从化学成分和药理作用变化等方面结合药性和功用来论述炮制作用,开创了炮制作用解析的新模式;首次将生制饮片纳入不同复方进行比较研究,继而将方中的生、制品互换来深入研究其差别,从复方的角度阐释生制饮片作用的异同;首次对生制饮片的功能主治、化学成分和药理药效关系进行归纳,并形成框图,使应用者对炮制的变化与功效和药理作用的关系一目了然,便于选择和区分使用生制饮片;新炮制理论的提出,如白术的炮制理论“减酮减燥、增酯增效”;柴胡的炮制理论“生解表,原油原苷;制疏肝,减油转苷”等。

 

 

  名:食品加工机械与设备(第二版)

  者: 刘晓杰  王维坚

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本: 20155

  格:27.6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S203/34

内容简介:

本书是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本书精选食品加工机械与设备的原理和实践教学内容,按功能分类对食品加工机械与设备的结构、工作原理、使用、维护进行系统论述,以提升食品企业技术人员的设备使用能力,使其和工艺达到最佳配合。
  本书内容主要包括物料输送机械与设备,原料预处理机械与设备,粉碎、均质及混合机械与设备,热加工机械与设备,食品冷加工机械与设备,成形、挤压机械与设备,装料及包装机械等。
  本书可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五年制高职、成人教育食品类专业教学用书,也可供食品工程技术人员、食品企业管理人员阅读和参考。

 

  名:化妆与造型

  者: 刘志平  熊若佚

出版社: 重庆大学出版社

  本: 20153

  格:35.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S974.1/285

内容简介:

化妆本身是一种生活常态,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化妆不仅是对自我不完美的弥补,更是对自我优点的完善和张扬。本书将带你去追寻化妆原体,去了解化妆与人的化学反应,去完善人们常态中的自我,去领略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艺术殿堂里的影视人物之美。

 

  名: 跨境电商营销——阿里巴巴速卖通宝典

  者: 速卖通大学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本: 20161

  格:78.00

馆藏地: 三楼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F713.365.2/137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阿里巴巴速卖通大学的几位资深讲师结合实践完成的一本跨境B2C力作。阿里巴巴速卖通宝典系列已出版的图书有:《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客服》、《跨境电商美工》、《跨境电商营销》、《跨境电商数据化管理》和《跨境电商――阿里巴巴速卖通宝典(第2版)》。已有近20万名跨境电商从业者选择阅读本套丛书,各类跨境电商培训机构和院校的学员也将本套丛书作为提升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的参考用书。
   
本书通过对速卖通中的营销理论、全球主要国家电商市场概况、速卖通店铺运营策略、营销活动、流量引入和使用、无线端营销、行业板块营销等内容的介绍,尽可能详尽地介绍速卖通平台的营销技巧和知识。

 

  名: 动物精神:看透全球经济的新思维

  者: 乔治·阿克洛夫   罗伯特·希勒【美】   黄志强  徐卫宇等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1212

  格:58.00

馆藏地:三楼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F0-49/130

内容简介:

如果你看不清当前的经济形势,如果你想跳槽却又担心失业,如果你想买房但总搞不清楚房价走势,如果你想投资股票但又弄不明白股市的起落规律,如果你想为未来储蓄但又怕降低目前的生活品质……如果你在做这些决策时无所适从,那就了解下动物精神吧。
  这是一部传统宏观经济学理论和政策的颠覆之作,同时也是期待找到这些问题答案的广大民众的解惑之作。
  在本书中,两位作者抛开人类经济决策源于理性经济动机的假设,将信心、公平感、腐败和欺诈、货币幻觉以及作为人们生活参照物的故事等心理因素置于宏观经济学的前沿和核心,试图建构一套动物精神理论来解释宏观经济现象和经济的真实运行原理。它会告诉你:为什么经济会陷入萧条?为什么有人找不到工作?为什么从长期看通货膨胀和失业此消彼长?为什么为将来储蓄的决定如此随意?为什么金融价格和公司投资如此易变?为什么房地产市场具有周期性?危机当前,哪种政策才能真正奏效?
  这是一次心理学与经济学的绝妙碰撞,这是一种重振全球经济的新思维。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