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七期新书推荐(总第135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5-25  浏览量:

   

  名: 中药储存与养护

  者:陈文  刘岩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本:20157

  格:45.00

馆藏地: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288/17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全国高职高专药学类专业规划教材之一,分为六篇共19章,概述了中药储存与养护的概念、起源与发展,重点介绍了中药仓储的职能与建设、中药仓库的建筑要求与布局设计、中药仓储设施设备管理、中药仓储温湿度管理、中药仓储作业管理、中药仓库信息管理、中药储存的品质变异及其原因分析、中药储存常规检查、中药在库养护基本方法、中药仓虫及鼠害防治方法、中药霉变及其防治、中药储存与养护技术,以及中药储存与养护的标准规定、法规文件和技术规范。同时,根据需要开设基于工作过程的中药入库验收、出库验发技术和常见易变中药养护技术等8 个实训。
  本书供高职高专药学类(药学、中药学)及中药制药、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使用。

 

  名:化工过程的安全评价

  者: Jorg Steinbach []   郭旭虹等译

出版社: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本: 20155

  格:58.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Q02/186

内容简介:

本书阐释了过程安全的主要基础内容,如与安全相关的物质数据的定义和分析管理和工程上的安全概念,危害分析方法等,重点放在工程安全的概念上。
  具体来说,本书首先介绍预防损失的术语,再概述对化学工艺和单元操作进行危害评价的系统方法。接着描述安全研究化学物质和混合物的实验方法,讨论实验结果的解释。本书的主要部分都致力于研究和评价在正常和非正常操作条件下的化学反应。此外,书中有单独的一章用于阐述与粉尘可爆物质相关的问题,然后是对主要危害判定方法的描述。书中还选用了两个例子展现与工厂相关的安全概念和多样性。其中,包括捕集器在内的紧急救援系统设计,是因为与随后的讨论和研究相关而选用。

 

  名:医药之痛:药品安全和医药分开

  者: 赵林度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本: 201512

  格:116.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954/56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4部分15章,从药品安全和医药分开研究框架出发,介绍了基于轨迹追踪技术的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策略、基于SPD的医院药品物流服务模式、医药分开背景下医药供应链重构策略三部分内容,涉及基于轨迹追踪技术的药品证据链、医药供应链管理体系、药品追溯体系建设设策略,基于SPD的医院药品物流服务网络、模式、管理方式,医药分开背景下医药供应链重构实施策略、利益协调机制、安全保障体系、运营创新模式等内容。本书从系统论、控制论的观点介绍了医药之痛:药品安全和医药分开内容,试图为正在新医改深水区探索的改革者提供一种可行的理论方法,达到为民保障药品安全、为国保驾医药分开的目的。
   本书可以作为大专院校医药管理和健康管理及相关专业,特别是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等专业的教师、学生的教科书和参考书,也可以作为从事医药产业、健康产业政策研究人员的工具书。

 

  名: 一本书读懂大数据时代

  者: 康路晨

出版社: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本: 20154

  格:39.8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P393.4/244

内容简介:

当互联网与数据终端合为一体,就开始形成了一个全面深入映射现实世界的数据化世界,也就是人们所谓的大数据。获取和利用大数据,寻找过去现实世界中所没有的全新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机制和经济发展途径,开始成为社会方方面面关注投入的中心,也就是人们所谓的大数据时代。 
  本书将让读者读懂大数据和大数据时代的常识、理论、大数据商业、大数据时代个人获得的机遇和生活的改变等。对于大数据时代,你想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本书应有尽有。

 

  名: 新产品营销与服务管理

  者: 罗建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本:20157

  格:58.00

馆藏地:三楼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F273.2/266

内容简介:

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是我国在新时期的经济增长动力,而任何一项创新或创业都离不开具体的产品和服务,都离不开对新产品的营销与服务管理工作,因此,系统性地熟悉和掌握新产品营销与服务管理的知识和技能,是对创新或创业者的一项基本要求。对多数创新者或创业者来说,了解产品从构思到试销再到正式推向市场这样一个完整的过程,以及为实现产品的销售而构建的服务系统和服务流程是十分必要的。
   
本书有三个特色:一是内容全面,涵盖了新产品营销和服务的完整过程;二是案例丰富,每章前后都引用了现实中的案例并加以分析和讨论;三是项目模拟,通过大学生李小军创业团队设想对居民楼内的人员及设施进行远程安全监控的项目任务,引导读者将书本中的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的积极思考。
   
本书非常适合对创新或创业抱有极大热情的年轻人阅读,也可以作为商科院校的教材。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