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十一期新书推荐(总第139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9-30  浏览量:

   

  名: 近代中医未刊本精选第五册(药物)

  者: 杨杏林 梁尚华

出版社: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 20161

  格: 6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R2-52/169

内容简介:本书包括《成药全书》《药性提要》《药征续编》。《成药全书》由正编与续编两部分组成,分十六门,即补益心肾门、脾胃泄泻门、饮食气滞门、痰饮咳嗽门、六气门、杂证门、妇人门、小儿门、外科门、眼科门、诸胶膏门、药酒油门、花露门、膏药门、余方门、补遗门,共收方500余首。《药性提要》收药387种,以药物功效分为十二类,每类之下又分若干节,每药介绍气味、主治、用量三项。

 

  名:化妆品安全性与有效性评价

  者: 杨梅   李忠军  傅中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 20163

  格: 59.8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TQ658/65

内容简介:本书根据化妆品研发、销售、安全监管和使用等特点,为满足化妆品相关专业高职高专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需求,介绍了涉及多学科的化妆品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知识,重点解析化妆品原料及终产品的安全风险、安全评价技术及安全性风险物质评估程序,并按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两大模块详细介绍了洁肤、护肤、美容修饰、芳香、发用及除臭、美乳、健美等十五小类化妆品的功效评价技术与方法,特别添加化妆品感官评价内容,还补充了化妆品相关皮肤基础知识、我国化妆品安全监管现状和科学选用化妆品建议等。
   
本书内容丰富、条理清楚、一目了然,每一章有实例分析、课后思考、资料卡、图表等,便于浏览和自学。在内容选取上兼顾了化妆品专业技术人员、化妆品销售人员、美容导师和普通消费者的知识需求,突出了职业教育和实用特色。
   
本书可供化妆品技术与管理类专业高职高专学生作为教材使用,也可作为美容与形象设计专业教学参考用书,同时也可供化妆品企业人员、行业监管人员培训使用,还可为消费者正确选择和使用化妆品提供理论指导和帮助。

 

  名: 互联网+医疗健康迈向5P医学时代

  者: 陈金雄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本: 201511

  格: 6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R19-39/3

内容简介:移动互联网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主题,互联网+”已提高至国家战略,移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的深度融合引发医学模式发生革命性的变化。本书从医疗健康和移动互联网最本质的特征出发来揭示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内在规律与发展趋势,指出5P医学模式即预防性、预测性、个体化、参与性和精准医疗将成为医学发展的趋势,基于医疗大数据平台的诊断与治疗技术将把个性化医疗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空间,传统的诊疗模式将发生变化,全过程的健康管理替代传统的疾病诊疗模式,一个以病人为中心的新型医疗模式已经到来。医疗健康的各个细分领域,从健康管理、挂号、候诊、院内导航、缴费、取报告,到诊断、监护、治疗、给药和手术等都将全面开启一个移动智能化时代。

 

  名: 大学之修养:张信刚人文通识三十六讲(第二版)

  者: 张信刚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 201510

  格: 49.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C52/266

内容简介:或是一个人的随想曲,或是邀请李欧梵、郑培凯、杨世彭、李名强、王士元、金圣华、何弢、叶咏诗等相应领域的一时之选担任嘉宾,上演二重奏,张信刚教授在本书中,广涉音乐、历史、科技、文学、建筑、人生、寰宇、翻译、九八、戏曲、环保、博物馆、北京、纽约、美国、法国、文化交流、民族融合、教育、科举、人才、自由、印刷等诸多话题,为我们奉献出一部趣味盎然的人文通识读本、一本纵横开阖的文化概览。

张信刚教授出入中西文史,纵横政经社科,堪称博雅通识的最好示范。36次随想与对谈,即是36次生动、有趣的人文通识讲座。广博的知识和颇具启发性的识见自不待言,作者自身谦逊、风趣、儒雅之风和深切的关怀亦跃然于纸上。

 

  名: 中医药文献检索与利用

  者: 常傲冰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本: 20156

  格: 29.8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G254.97/67

内容简介:本书简要介绍文献检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以加深查检者对文献检索原理的理解,有利于提高查检者的检索能力和效率;重点介绍常用的中医药检索工具的功能特点、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结合大量图片、图表、检索示例及思考题,便于查检者掌握检索要领;最后介绍运用检索结果的相关知识,包括文献信息管理与分析的方法和工具、学术规范与学术论文写作、撰写综述等内容,有利于帮助查检者实现查与用的衔接。

本书的特点是不乏检索理论的铺垫,简明扼要,易于理解;重在检索工具和检索技巧的介绍,突出实用性和资料性;注重查与用的结合,体现检索效率。最终的目的是培养和提高查检者的信息素养,增强查检者获取、处理和利用信息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本书可作为高等医药院校本科生文献检索课教材,也可作为医学科研人员、教师从事文献检索时的参考书籍。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