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十二期新书推荐(总第140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10-13  浏览量:

   

  名: 制药工艺开发——目前的化学与工程挑战

  者: A.John Blacker  Michael  T.Williams【英】著   朱维平译

出版社: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本: 20161

  格: 9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TQ460.6/118

内容简介:

制药工艺是把药物产品化的一个技术过程,是现代医药行业的关键技术领域。全书共15章,分别论述了引言、制药工业中的工艺研究及开发:起源、演变和发展、活性药物成分:结构及其对合成的影响、潜在候选药物的快速早期开发、路线设计和选择、绿色化学在工艺研发中的重要性、快速有效的工艺开发动力学方法、安全化学反应的设计、精细化工过程设计中物化数据的采集和应用、制药工艺开发中的液—液萃取、开发使能技术、分析技术及其对制药工艺开发的影响、材料科学:固体形态设计和结晶工艺开发、活性药物成分的技术转移、未来的趋势和挑战等内容。

 

 

  名: 食品安全多元治理(第2辑)

  者: 王硕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本: 20157

  格: 9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R155.5/155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依法加强危害食品安全等重点问题治理,推进食品安全综合执法,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强化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的责任,创新治理机制,完善治理手段,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本书的食品安全内容契合当下我国政府提倡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理念,汇集了中日韩三国食品安全治理领域权威专家的观点,从科学的角度出发,用精炼的语言进行了客观、理性和深度的分析,并提出鲜明观点。

本书适用于食品监管人员、食品企业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相关研究学者阅读与借鉴。

 

  名: 药用植物学(第三版)

  者: 詹亚华  刘合刚  黄必胜

出版社: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本: 20163

  格: 45.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Q949.95/66

内容简介:

本书为全国高等医药院校中医药系列教材之一。书中介绍了药用植物学的定义、任务、发展简史、学习方法和植物的细胞、组织、器官的形态构造、植物分类概述,并系统叙述了分类,低等植物、高等植物的特点和被子植物共80个科的主要特征及其部分代表药用植物,还有药用植物学实验指导、药用植物资源调查、药用植物标本的采制、保存、鉴定方法和被子植物门分科检索表等内容。符合本门课程的性质和教学的基本要求,体现了一定的思想性、先进性、启发性、实用性,内容简明,重点突出,可供中药学类、药学类各专业本、专科及成人教育用,也适用于其他药用植物学爱好者参考使用。

 

  
  名: 混合式学习:用颠覆式创新推动教育革命

  者: 迈克尔·霍恩  希瑟·斯特克【美】著  聂风华  徐铁英译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 20164

  格: 45.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G424.1/10

内容简介:

我们正处于教育改革的风口。一直以来,人们对学校教育的问题争论不休,提出许多不同的解决方案。然而,世界上没有灵丹妙药,因为学校有其动作方式,这使得每种解决方法常常与其他方法针锋相对。

今天的教育最需要的是用迭代和创新文化来思考,翻转课堂、慕课、微课堂已经成为时下人们普遍采用的学习方式;在美国,也已经有为数众多的学校摒弃了工厂式的集中教育,采用混合式学习进行个性化教学。目前“混合式学习”已经成为教育创新的第一热词,它整合了在线学习与传统课堂学习的双重体验,让教师能够因材施教,对学生实行分级教学,或远程开课。

本书作者以大量学校使用混合式学习的数据为样本,构建混合式学习的理论框架,并为教育者设计混合式学习环境提供工具和方法指导,为教育界展示了一种从工厂式的集中教育转移到创新教育,并最终进行混合式学习的基本框架,从而提供一种最符合互联网时代需要的学习场景。

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新生代,其获取知识的途径和速度远远超出传统模式,本书将为教育者与学生家长提供系统化的方法和指南。

 

  名: 大学之年

  者: 子道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本:20159

  格:45.00

馆藏地: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G645.5/177

内容简介:

《大学之年》是作者子道结合自己的求学、就业、成长经历写就的一本反思大学教育和大学生活的书籍。时隔14年之后,作者不回避当初自己求学、求职、工作、人际关系中的迷茫和困惑,将累积起来的各种想法一并和盘托出,期望帮助更年轻的大学生们使用好自己宝贵的大学时光,为积累真正的学问和美好的回忆而努力。

本书分为四部分共30课,对“跨进大学校门”、“大学学习生活”、“大学课外生活”、“走出大学校门”等话题进行了融会贯通的表述,结构清晰,语言通俗,文笔流畅。书中的许多观点细腻深邃、角度独特,行文活泼又严肃,不乏幽默风趣。

社会是一所学问无穷尽的大学,人的一生都在求学之路上,人长大了,才是真正的学问的开始,是为“大学之年”的本意。一人一本,你值得拥有!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