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十六期新书推荐(总第144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12-09  浏览量:

   

  名: 颠覆性医疗革命:未来科技与医疗的无缝对接

  者: 赫塔拉·麦斯可【匈牙利】著  大数据文摘翻译组译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本: 20163

  格: 59.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R197.39/46

内容简介:

当医疗插上科技的羽翼腾飞,无疑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福祉。未来,面对疾病,也许我们将不再那么恐惧。因为:

器官将可在器皿中培植,让器官移植不再成为一种奢望;

医生将可以远程操控机器人为千里之外的患者进行手术,以解决医疗专家短缺的问题;

基因测序以及纳米机器人靶向给药,有助于我们实施个性化预防措施与精准治疗;

神奇的数字文身将会像守护神般时刻监测和上传我们的健康数据;

动力驱动的体外骨骼和神经控制的义肢可以让瘫患病人重新站立行走,并获得敏锐触觉;

医学上将终结以真实人体进行试验,而代之以全身仿生装置;

医生将可以通过人体冷冻的方式,成功拯救患者的生命;

曾经只在科幻小说、影片中看到的场景,将被科技一步步带入现实。面对医疗领域的颠覆式创新,医疗工作者、医学教育人士以及普通人都将如何去迎接?

 

  名:药物晶型专利保护

  者: 白光清

出版社: 知识产权出版社

  本: 20164

  格: 6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D923.424/24

内容简介:

晶型药物已成为通用名药物开发中无法回避的专利问题,本书对晶型药物专利既往的专利申请、专利审查、专利诉讼经验进行了总结,并精选了国内个相关案例21件,涉及案情的技术分析、专利审理过程的法律解析、申请文件撰写、专利保护的方式、专利无效及侵权诉讼的策略等,适于专利部门、制药企业、科研单位、专利代理机构的专利审查员、专利代理人、专利律师、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在药物创新中参考。

 

  名:食工原理课程设计

  者: 张锦胜

出版社: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本: 20163

  格: 36.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TS205/126

内容简介:

本书根据食品工业的特点,重点介绍了列管换热器、搅拌釜、填料精馏塔、标准式蒸发器以及气流干燥器的设备结构及工艺流程的设计方法。设计示例多具有工业生产和科研背景,有利于培养学生查阅资料、独立设计、验算、精确绘图的能力及严谨论述的学风,使学生在学习期间,初步树立经济、实用、可靠、先进的工程观念。

本书借鉴了编者学校教师多年的食品工程原理及化工原理课程设计经验和科技成果,注意由浅人深,难点分散,严谨论述。此外,该教材配有大量工程实物图片,具有较好的直观性和可读性,可以帮助同学直观认识、感知设备。本教材可用作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食工原理与专业课补充教材,亦可供相关工业生产部门的科技人员在设计有关设备时参考。

 

  名: 生命的季节:生生不息背后的生物节律

  者: 罗素·G·福斯特  利昂·克赖茨曼【英】著  严军  刘金华  邵春眩译

出版社: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本: 20164

  格: 52.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Q418/1

内容简介:

植物和动物不仅需要知道一天中的时间,从而预期环境的日常变化,还需要知道一年中的时节,从而预期光照、温度、雨量和湿度的年度变化。安排生长、开花、繁殖、迁徙、休眠的季节和时间。甚至人类也受到季节更迭的影响。当我们脱离大自然的阳光雨露,生活在现代化的照明和空调之中,我们的身体依然在遵循古老的节律运行,而且,这个节律对我们的身心健康一如既往地产生着重要的影响。本书介绍了有趣的动植物“日历”(即年度节律),以及植物、动物和人类季节性行为的相关知识,这些知识对我们研究生态平衡、气候变化,以及疾病发生发展等问题,有着重大意义。

 

  名: 今文渊源——近百年中国文章之变

  者: 刘绪源

出版社: 青岛出版社

  本: 20164

  格: 32.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I207.67/6

内容简介:

本书对中国白话散文自五四至今的发展作了一次系统的梳理,是一部立论精准、结构严谨而又趣味盎然的散文史论。全书以闲话式的笔调娓娓道来,上编从谈话风”入手,围绕胡适、鲁迅、周作人三大名家散文的不同特色,阐明了白话散文绵延有序的思潮源流;下编涉足消费性一面,细致剖析与林语堂有关的三种半月刊《论语》《人间世》《宇宙风》,探寻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散文演变,并结合作者编《文汇报》散文副刊的经历,论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生活散文、情感散文、小女人散文、文化大散文等的中兴与没落。书中引文经典,例证鲜活,让读者在品味之余,形象地感受白话散文的渊源与流变;视角独特,创见颇丰,对白话散文的走向提出了较有价值的设想与展望。此书系知名作家、文艺批评家刘绪源潜心研究十年而成的心血之作,受到了鲲西、郜元宝等名家的激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