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十七期新书推荐(总第145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12-26  浏览量:

   

  名: 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仪器设备维护保养规程(第一册)

  者: 邹键

出版社: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本: 20161

  格: 30.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TH89-65/2

内容简介:

建立完善的仪器设备维护保养操作流程,能够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同时也降低维修成本。为进一步加强实验用仪器设备管理系统化,结合仪器设备质量管理相关要求,遵循实际、可操作性原则,编制本书。

本书共涵盖包括计量设备及功能仪器在内45种实验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操作规程,主要阐述了实验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的目的、应用范围、维护内容及流程、常见故障处理、维护周期、维护内容记录6方面内容。同时附带维护保养操作记录表,旨在通过加强仪器设备规范化管理提高仪器工作效率、延长使用寿命,保障实验人员的工作质量。

 

 

  名:中医药情报学

  者: 赵英凯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本: 20167

  格: 39.8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R2-03/14

内容简介:

本书属于“中医药信息学丛书”之一,是科技情报学的一个组成部分,主要进行中医药相关的情报研究和情报服务。本书由七个章节组成,其中“中医药情报学概述”、“中医药情报研究方法”、“中医药科技查新”三章分别介绍了中医药情报研究的概况、常用方法和手段,以及面向中医药行业的检索、查新。“面向临床的情报服务和循证医学最佳证据”一章探讨了基于循证医学的中医药情报服务和最佳证据研究。“国外针灸发展情报学研究”介绍了近年来国外针灸临床实践和临床试验研究现状等方面的情报研究成果。“中药专利研究”一章则重点讨论了中药专利的检索和分析方法。“外文信息的获取与翻译技巧实战篇”则以实例为主介绍了中医药相关外文信息的获取和翻译技巧。

本书对中医药情报学的研究者和使用者具有指导性,也可作为中医药信息化领域科研人员的参考书。

 

      名:食品环境学

  者: 杨春华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本: 20162

  格: 55.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TS201.6/159

内容简介:

食品环境学是研究食品安全与环境关系的科学,是食品科学与环境科学交叉的一门新学科,通过对食品安全与环境之间关系的探讨,揭示食品安全与环境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依存的规律。本书主要介绍人类与环境的关系,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的关系,食品工业对环境的污染、防治及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措施,食品加工过程中污染物的迁移和转化的规律及相关的控制措施,食品工厂选扯、厂房设计、工艺流程及人员等微环境对食品安全的影响,食品产地环境监测、评价及生产基地建设的相关内容,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与实务,食品工业的清洁生产等。倡导食品工业从根源上减少环境污染,同时也呼吁建立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食品安全提供坚强后盾。

  
  名: 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

  者: 凯利·麦格尼格尔【美】著  王鹏程译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 20163

  格: 39.8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B842.6-49/156

内容简介:

作者在本书中提供这样一个概念:压力就是你在乎的东西发生危险时引起的反应。这个定义足够大,可以涵盖交通阻塞引起的沮丧和失去事物的痛楚。它包括感到压力时的想法、情绪、生理反应,以及你选择怎样应对压力情境。这个定义也强调了有关压力的一个重要真相:压力和意义无法分割。对不在乎的事情,你不会感到压力;不经受压力,你也无法开创有意义的生活。
  在这本书中,你将学习到的策略来自成百上千项的调查、与我交谈过的数十位科学工作者的智慧,你会了解他们吸引人的研究。
  但重要的,这是一本帮你与压力共存的实用指南。
  拥抱压力会使你面对挑战时更主动,运用压力的能量,而不是被其耗得油尽灯枯。它帮你将压力重重的窘境转变为社会交往的机会,而不是离群索居。最终,它提供新的方式,引领你在痛苦中找到意义。

 

  名: 微时代社会化学习力量

  者: 王帆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本: 201512

  格: 98.00

馆藏地: 第二书库(四楼北)

索书号: G442/34

内容简介:

微时代的社会化学习是当下大众在现实生活中自然而然产生的一种学习方式,碎片化丰富的易得到的学习资源为人们学习知识、深化认识提供了新型空间,是构建学习型社会的源动力。本书探讨了社会化学习新解、内涵与本质,考察了人们社会化学习的现状,试图总结其中的规律,并将其改造应用到传统教育之中,改变教育信息化在场域、环境、技术创新上的纠结与冲突,以应用为先导让教育教学顺应社会的发展。通过三次实验揭示了社会化学习的关键因素、参与规律、群体动力杠杆,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发现了教育数据的潜能,社会化学习型教学方式势必成为微时代教学的主流。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