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二期新书推荐(总第130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3-11  浏览量:

   

  名: 当代新药合成工艺

  者:孟歌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本:20158

  格:63.00

馆藏地: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Q460.31/30

内容简介:本书共收录35个本世纪以来国内外上市的一类新药,把具有相似药理活性的药物归纳总结在同一章中,这是由于具有类似药理活性的药物常具有相似的母核,把这些类同的药物放在一章以方便比较讨论和类比,每章再按照药物结构种类分节论述,每节具体内容包括药物的化学结构、正名、异名、中英文化学名称、开发单位、首次上市时间和国家、性状、药理活性、适应证、临床用途、相关亮点分析、逆合成分析、合成工艺路线、光谱数据、参考文献等。其中合成工艺部分包含多条合成路线,并附有综合分析和比较,对推荐合成路线每步反应的具体操作都有详细的文字阐述,其他合成路线则以合成路线为主线,分别配以简单文字叙述。另外,为便于英语教学和对外交流,药物品名、章节标题和个别合成段落还配以英文对照,部分段落直接尝试用英文撰写。

 

  名:机床数控原理与系统

  者: 周德卿  张承阳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 20159

  格:39.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G659/95

内容简介:本书以近年来常用的国内外主流机床数控系统最新产品(国产的KND100GSK980HNC-21/22,西门子公司产的SINUMERIK 808D8282D FANUC公司的FANUC 0i-D / 0i mate-D等数控系统)为主线,系统介绍了机床数字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系统结构、零件轮廓插补计算、位置与速度的检测反馈、伺服驱动器与伺服电动机、PLC与机床电气控制、典型数控系统产品以及通信接口与系统连接等,全书共分8章。在第8章以西门子808D系统在车床上应用和FANUC 0i-Mate MD系统在铣床上应用的数控机床电气控制电路的设计为典型案例,介绍了数控机床电气控制电路的设计思路、步骤与方法以及较完整的电气原理图画法和功能等,从系统的角度上,做到识图、懂图,有利于读者进行数控机床的安装、调试与维修工作。
  本书力求知识系统化、概念简明化、应用工程化,避免繁琐公式推导,注重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可作为高职高专院校的数控技术、数控机床维护与检修、机电一体化以及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教材。也可供从事数控机床运行、维修和操作等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教材与自学参考书。
  

  名:食物药效全典

  者: 《中医堂》编委会

出版社: 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 20154

  格:109.8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247.1/1209

内容简介:本书融合了中国传统食疗理论与国际最新保健理念,系统而全面地讲解了食物治病防病的理论与实际运用,让人们可以通过本书学会利用各种食物来预防和治疗各种常见疾病,极具实用性。

 

  名: 借势:互联网时代新营销法则

  者: 林海亮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 201511

  格:49.00

馆藏地: 三楼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F274/589

内容简介:不要嫉妒蒙牛、小肥羊的成长奇迹,不要艳羡褚橙的供不应求,不要眼红财源广进的阿里巴巴。其实,他们只是找到了借势的支点,才撬动了企业这个地球
  无论是籍籍无名的小企业,还是引领行业发展的大企业,都应学会借势营销,在广阔的红海中开拓属于自己的蓝海。本书立足于借趋势”“借市场”“借人心”“借形象”“借声势“借支点”六个维度,列举大量真实的企业借势案例,力求讲透借势思维,帮助更多企业以低成本切入发展的快车道,实现倍速成长。

 

  名: 信息资源获取与应用

  者: 许萍 消爱斌

出版社: 中国书籍出版社

  本:20159

  格:78.00

馆藏地: 三楼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G252.7/269

内容简介:本书参考了国内外大量研究成果、相关资料和检索系统,阐述了信息检索的原理、方法、技术与应用,力图做到内容全面、系统、实用而简洁。其中第12章论述了信息检索的基本慨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第35章分别概述了学术信息源一一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文章、术语信息、事实数值信息、专利与标准、网络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第67章介绍了国内外主要检索工具和数据库结构、类型与功能,有重点的列举了检索实例和界面。第7章主要阐述了如何在信息检索理论与实践的基础上,设计并撰写出一篇有价值、规范的学术论文,重点说明学术论文设计与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主要问题,以及应该遵循的学术规范。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