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6年第三期新书推荐(总第131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3-25  浏览量:

   

  名: 热分析法与药物分析

  者:王玉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本:20156

  格:60.00

馆藏地: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917/139

内容简介:热分析法是与光谱法、色谱法、核磁共振波谱法、质谱法等相互并列、互为补充,研究物质在程序升、降温过程中所发生的各种物理和化学变化过程,从而研究物质的结构和性能之间的关系,研究反应规律,制订工艺条件等的一种仪器分析方法,具有仪器操作简便、准确度高、灵敏快速、不须作预处理以及试样微量化等优点,将其与先进的检测仪器联用,可获得大量可靠和广泛的信息。本书主要内容涉及热分析基本概念和常用术语,着重介绍在药物研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三种热分析技术:热重法、差热分析法、差示扫描量热法及其基本原理、常用分析方法和常用仪器,讨论了热分析曲线及反应终点的判断,以及热分析动力学及计算,结合药物分析的特点,介绍了热分析在药物熔点测定、鉴别、定性以及纯度测定、药物晶型研究等多方面的应用实例,最后讨论了热分析技术的进展。

 

 

  名:原子光谱仪器操作入门

  者: 周西林  韩宗才  叶建平

出版社: 国防工业出版社

  本: 20158

  格:43.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H744.1/6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根据材料化学成分含量检测的需要,结合常用的成分分析光谱仪器(原子吸收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火花源发射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专业知识,依据作者二十余年来的生产及科研的光谱分析操作经验和各级光谱学会举办的光谱分析学术交流会及培训班的教学经验等精心撰写而成。本书最重要的特点是将复杂的光谱分析检测技术简单化,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举的方式帮助初学者快速掌握光谱仪器操作技巧,使初学者尽快入门。
  全书由标准及标准物质、误差与数据处理、原子光谱分析仪器、原子吸收光谱应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应用、火电直读发射光谱应用、原子荧光光谱应用、X射线荧光光谱应用八章组成。
  本书可供学习化学分析专业知识的学生、工业化学分析工和初次接触光谱仪器人员参阅,也可作为仪器厂家和化验室岗位入门培训教材。

 

  名:食品安全负面信息中的消费者风险认知

  者: 刘燕

出版社: 辽宁人民出版社

  本: 20154

  格:28.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S201.6/130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上下两个部分。上编围绕口传行为视角的消费者风险认知进行了研究,循着口传行为的消费者风险认知量表——消费者食品安全负面信息口传意向形成机理——机理验证——管理政策的思路展开。

下编围绕购买行为视角的消费者风险认知进行了研究,循着食品产品风险认知——食品安全负面信息中的风险认知——基于风险认知的企业营销风险预警——基于风险认知的食品安全事件风险水平测度的思路来进行。 

  名: 医·微阅读

  者: 慕景强

出版社: 浙江大学出版社

  本: 20154

  格:32.00

馆藏地: 一楼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151/103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疾病新知、饮食营养、身体管理和生活医事四部分。针对具体一些疾病的健康信息、科技新进展,引入了上海、杭州知名医院一线临床医生的评价、日常应对指导,使得普通读者面对眼花缭乱的医药资讯不必再盲目听信,不再无所适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更加自信、积极地面对疾病。

  名: 拉开差距:大学里做好这10件事,轻松超越职场新人

  者: Bill Coplin 著 张磊 王广彬  曾勇译

出版社: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

  本:20158

  格:36.00

馆藏地:三楼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G645.5/164

内容简介:我们在大学里收获了很多知识,但是教科书上的内容却没能回答这样一个问题,即如何在走出校门前获得极具竞争力的技能。经济困难时期,工作机会锐减,更好地利用大学时间变得更为重要。
  Bill Coplin教授擅长帮助学生做好进入职场的准备,指引学生规划时间,获得优势技能,以及应用所学知识。书中所提建议都是基于对大量雇主、招聘主管和人力资源专家的采访,因此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这本书的关注焦点不是如何获得优秀的成绩,而是帮你选择正确的课程,充分利用课外活动和校内外资源。不管你是商科专业,还是工程学、美术或社会科学专业,聆听本书中实用且易懂的建议,都将是你迈向职场成功的第一步。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