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8年第十三期新书推荐(总第175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8-11-12  浏览量:

   

  名:食品安全中的化学危害物——检测与控制

  者:陈卫华  王凤忠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73

  格:78.00

馆藏地:第一书库(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155/108
 

内容简介:

本书结合近几年国内外的研究文献及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对中国食品安全的形势,化学性污染的途径,食品污染物限量标准等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阐述了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危害物、包装材料中的危害物、环境污染物、兽药残留、生物毒素、农用化学品残留、非法添加物的来源、法规限量、毒理危害、风险评估以及检测方法等,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本书可供食品行业科研人员和企业监测人员使用,也可供高等院校食品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名:制药工艺开发——目前的化学与工程挑战

  者:布莱克尔  威廉【英】著  朱维平译

出版社: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本:20161

  格:98.00

馆藏地:第一书库(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Q460.6/118
 

内容简介:

制药工艺是把药物产品化的一个技术过程,是现代医药行业的关键技术领域。在本书中,首先,作者尝试让读者能够遵循药物开发过程的规律,逐步了解化学制药工艺研发的关键环节,在不同章节中详细讨论了小型历史案例以展现工艺开发的不同方面,而不是依赖于单独分开的历史案例章节。其次,与传统化学制药工艺学教材不同,本书包含了许多新的内容与概念,如快速有效的工艺开发的动力学方法、安全工艺路线的评价标准、工艺开发中的数据采集与反应器选择、制药工业中的液—液萃取、固体药物晶型控制、活性药物分子的技术转移等。最后,本书对目前全球制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及其如何影响工艺研发行为进行了展望和预测。

    名:化妆品天然成分原料手册

  者:王建新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61

  格:98.00

馆藏地:第一书库(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TQ658-62/12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430多个化妆品天然成分原料,系统介绍它们的名称、化学结构、来源、物理性质、化学性质、产品规格、安全管理情况、与化妆品相关的药理作用、以及在化妆品中的应用等。本书可供从事化妆品研究、生产的技术人员参考。

   名:中国古代技术文化

  者:江晓原

出版社:中华书局

  本:20178

  格:42.00

馆藏地:第一书库(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N092/67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江晓原教授数十年对中外科技史研究的基础上,从工程技术、天文地理及医学文化等方面,对中国古代技术文化所做的系统思考和阐述。通过系统研究,江晓原教授以实事求是的辩证态度、以一分证据说一分话的求真精神,避开“中国古代有没有科学”的伪命题,与读者共同探讨何为“中国古代的技术文化”。

江晓原教授以贯通中西的视野、熔铸古今的学识,从历史上种种趣事出发——《周髀算经》中为什么会蕴藏着惊人的宇宙学说?古代中国到底有没有地圆学说?究竟是谁将骑士阶层炸得粉碎?中医究竟是什么?——讨论中国古代的伟大成就,精详考辨,去伪存真,有破有立中启迪读者何为对待传统文化的应有态度。

   名:像医生一样思考——专业医药代表从入门到进阶

  者:康震  吴鹏  张旭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83

  格:39.00

馆藏地:第一书库(科学技术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F763/117
 

内容简介:

本书阐述了医药代表从入门到进阶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指出医药代表要从医生的角度,思考问题、需求答案,找到医生、患者与医药公司共同的契合点,从而达成销售。本书作者为资深培训咨询师,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专业知识。本书适用于广大医药代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