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8年第十四期新书推荐(总第176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8-11-22  浏览量:

   

  名:中医的足音:记录中医前行的时代之声

  者:王淑军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20186

  格:65.00

馆藏地:第一书库(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2-53/94
 

内容简介:

本书精选作者所撰文章130余篇,其中部分发表在《人民日报》,深刻分析了中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探讨了未来的趋势。文章立意深刻、视角独特,影响较大。对群众正确认识中医和传播中医药文化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名:中医学教学医案选编

  者:郝军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本:20186

  格:48.00

馆藏地:第一书库(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249.1/117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中医学基础理论,内容包括阴阳五行学说、藏象学说、病因病机、诊法、防治原则与治法等,基本涵盖了中医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下篇重点为中医学临床的综合运用,内容包括内科病证、妇科病证、儿科、皮肤科病证等。本教材是作为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中医学医案教学法(即PBL教学法)的配套使用教材,其创新和特点是以临床医案诠释中医学理论,使西医院校学生容易理解和掌握基础理论,激发学习中医学的兴趣;又可训练中医临床思维,在整合发展基础理论的同时,沟通理论与临床联系,深化辨证方法,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使中医学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应用得以更好的融合。

   名:中医名著:汉英对照

  者:吕翠田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本:20186

  格:40.00

馆藏地:第一书库(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249.1/118
 

内容简介:

本书对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医学典籍的主要内容、学术思想做了整理,涉及内、外、伤、妇、小儿等各科,重点介绍了这些典籍的学术特点以及在中医史上的突出地位和重要贡献,以帮助读者了解中医不同流派、不同时期的学术特点,进一步加深对中医发展、流变的认识,并从此角度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医,从而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奠定基础。 
   
本书适用于从事中医学习、研究及对中医或中国传统文化有兴趣的人员,也可作为汉语国际教育、来华外国留学生及中国传统文化推广的教材使用。

  名:中医名言:汉英对照

  者:郑湘瑞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本:20186

  格:45.00

馆藏地:第一书库(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2/650
 

内容简介:

本书精选了历代中医名家的名言,涉及医德医风、天人相应、阴阳五行、医之大道、病因病机、临床各科、望闻问切、治法治则等八个方面,既反映了名医大家的理论探索,更证明了中国历史上名医大家的实践成就,从而从另一角度帮助读者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医。《中医名言》中许多隽永的句子直至今天依然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对于快节奏、身心俱劳的现代人仍大有裨益。
  
本书适用于从事中医学习、研究及对中医或中国传统文化有兴趣的人员,也可作为汉语国际教育、来华外国留学生及中国传统文化推广的教材使

  名:中国中医药服务贸易政策研究

  者:胡凡  王秀兰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本:20185

  格:25.00

馆藏地:第一书库(专业学科图书借阅区)

索书号:R2/651

内容简介:
 

中医药是我国独具特色和优势的卫生资源,同时也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为民族健康作出巨大贡献。中医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是中医药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医药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我国的对外服务贸易发展、中医药科技进步、中医药国际教育、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等均有着重要意义。
   
本书在对国内外相关资料研究的基础之上,梳理改革开放以来中医药对外合作交流的相关政策,分析中医药对外合作交流发展的现状,总结中医药对外合作交流在国际医疗保健服务、中医药教育、中医药科研以及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政策需求,提出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政策框架体系及中医药服务贸易的对策。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