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9年第十七期新书推荐(总第195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26  浏览量:

 名:铸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二讲

 者: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 组编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2017年1月

 格:42.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641-53/37


内容简介:

12位专家教授结合各自的学术研究领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概念的起源和内涵,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从生活的案例入手,阐释概念,讨论流变,探究启示,引导读者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鼓励读者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本书旨在带动读者进一步思考如何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形式,同时也是思想教育与学术研究、育人工作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有益探索。


 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话语构建与传播

 者:韩震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本:2019年5月

 格:3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616/57


内容简介:

本书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话语构建与传播中的话语创新,从中华民族的复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反映时代变化发展的话语体系、对外文化和价值观传播中的话语创新、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理念的中国外交价值观四个方面,深入阐释和回答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化传播中,如何创新话语体系,构建反映时代发展变化的话语体系;如何立足中国传统文化,推动话语方式创新;如何在网络和新媒体时代加强价值观传播,把握好话语策略;如何在跨文化视域中阐释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进程的理解。


 名:穿越时空的价值印记:国学经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者:董龙云 杨雨

出版社:中南大学出版社

 本:2018年5月

 格:15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Z126-49/47


内容简介:

本书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选与之相关联的“蕴含着民族根本的价值基因”的国学经典古诗文,旨在促进传承国学经典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融合,达到古为今用、以文化人的目的,并充分彰显思想性、学术性、趣味性和实用性。

本书的撰写,意欲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有效的文化依据,同时试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透过这些历久弥新的国学经典通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来源,增强其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


 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机制研究

 者:赵正文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本:2018年11月

 格:6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641/302


内容简介:

本书着眼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建立健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领导制度、队伍建设制度、激励保障制度、考核评价制度,构建起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育人机制,并将其有效地应用于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中。本书主要面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青团部门、高校辅导员等群体,也可作为社会各层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参考读物。


 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若干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

 者:贺亚兰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本:2016年1月

 格:33.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616/261


内容简介:

为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普及,增强人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认同,巩固思想领域的主导权,本书采取重大问题“大家谈”的形式,精选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库中专家的精彩论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深入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若干重大问题。可以说,本书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读物,对于全党全社会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建设道德风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名: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者: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组织编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本:2019年2月

 格:42.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920.0/74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将全面依法治国纳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专题部署,制定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路线图、施工图,开启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勾勒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蓝图,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境界。为帮助读者全面掌握和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央组织部组织编写了本书。


 名: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者: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组织编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本:2019年2月

 格:33.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621/40


内容简介: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方面,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任务。本书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主干要素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制度特色、实践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充分和深入的分析,帮助广大读者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路线图”。


 名:点亮心灯(第2版)

 者:姜宗亮

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

 本:2017年5月

 格:4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616-49/10


内容简介:

本书“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十二个关键词构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传承着中国数千年传统文化的基因,寄托着近现代中国人民上下求索、历经千辛万苦确立的理想和信念,也承载着我们每个人的美好愿景。作者通过历史和现实中的人物故事诠释十二个关键词的内涵,沿着人类历史发展的轨迹,探寻中华文明的起源。本书是中宣部党建网重点推荐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辅导读本。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