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9年第十九期新书推荐(总第197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3  浏览量:

名:白天的房子,夜晚的房子

者:[波兰]奥尔加·托卡尔丘克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本:201712

格:60.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513.45/4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一个边境小镇,从第一位拓荒至此的制刀匠人在此安居,到女主人公与丈夫迁居这片乡野,同一片土地在千年之间不同的历史瞬间、不同的人生流徙。各种传奇人物在此粉墨登场:长出胡子的圣女、性别倒错的修士、身体里住着一只鸟的酒鬼、化身狼人的小镇教师、会冬眠的做假发的老太太、靠网络收集梦境的女人……千年之间人世沧桑变换、起起落落,但对于土地而言,人的悲欢离合、人的世代更迭,不过是土地的瞬息一梦。

这是一部多种文体交杂、多条故事线相互穿插的奇妙小说,短篇小说、散文、民间故事、圣徒传记,甚至菜谱、笔记,交错呈现。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篇精致的短篇小说,连缀起来又是一部遍布伏笔与呼应的绝妙长篇。

 

名:太古和其他的时间

者:[波兰]奥尔加·托卡尔丘克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本:201712

格:4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513.45/5

 

 

内容简介:

本书是波兰当代著名作家奥尔加·托卡尔丘克的成名作。小说共 84 个章节,每一个章节以“xxx的时间命名,通过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太古之中各种人物,甚至动物、植物和东西的故事:触摸世界边界的少女、沉迷解谜游戏的地主、寂寞的家庭主妇、咒骂月亮的老太婆,乃至天使、水鬼、哈巴狗、菌丝、小咖啡磨……以三代人的人生故事,折射了波兰二十世纪动荡起伏的历史命运。

太古是一个地方,位于宇宙的中心。它的四个边界由四位天使守护。太古之外的世界并不存在,自以为走出太古的人,其实站在边界上做梦,梦见自己走到了外面的世界。等他们苏醒过来,便回家去,把自己的梦当成了回忆。边界也会生出现成的人,如同他们从外面的世界而来……

 

名:告别的仪式

者:[]西蒙娜·德·波伏瓦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本:20199

格:75.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565.59/1

 

 

内容简介:

本书是法国思想家西蒙娜波伏瓦记录下的让-保罗萨特生命中的最后十年,以白描的手法近距离地刻画了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哲学家之一萨特晚年的日常生活,他为之奋斗到最后一刻的事业,以及他面对疾病和死亡的态度。

作为最接近萨特,也是对他最重要的女性,波伏瓦依据自己一直以来坚持写的日记,以及从朋友的笔录和口述中收集的各种材料,详细记录了萨特最后十年的生活,无数巨细靡遗的细节和如同亲临现场的对话,罕见地展现了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萨特。

在波伏瓦的记录后还附有她与萨特的长篇对谈,萨特借此机会回顾了自己的家庭、童年和求学经历,并且梳理了对文学、哲学、阅读、写作、音乐、绘画、平等、金钱、时间、自由、生命等诸多主题的思考。

 

名:小镇美国

者:[]罗伯特·伍斯诺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本:20198

格:85.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712.45/1024

 

 

内容简介:

在美国,超过3000万人居住在小镇。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原本可以去城里生活,赚更多的钱,享受更便捷的生活,得到更广泛的教育机会和更全面的医疗保健。但他们依然选择了小镇。

历时5年,访谈700多人,覆盖43个州的数百个小镇,综合30年人口数据,伍斯诺全面考察了小镇的日常生活、社区领导、宗教信仰、种族和移民问题、道德和经济的衰退、子女教育等问题,用生动的故事与精准的数据,展现了小镇生活的愉快与艰难以及小镇居民内心的希望与恐惧,为美国小镇描绘出一张细致且真实的全景图,既展示了小镇脆弱的一面,也探讨了现代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名:渺小一生

者:[]柳原汉雅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20196

格:9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712.45/1029

 

 

内容简介:

英俊、善良的威廉在餐厅打工,梦想成为演员;自信、幽默的杰比试图在艺术圈闯出名声;家底殷实的马尔科姆在一家著名的建筑事务所工作,却丢失了对建筑最初的热爱;还有内向、谜一样的裘德,一个才华横溢的助理检察官。

结识于马萨诸塞州一所著名学府,他们初来纽约闯荡,意气风发却不名一文,漂泊不定。直到年岁渐长,事业有成,横跨三十余年的友谊却迎来了最大的挑战——难以捉摸的裘德本人。他不愿与人提及过往的阴影,选择在孤独中一次又一次地自我伤害。在朋友们的帮助下,裘德内心的防线逐渐消解……

我知道我的人生有意义,因为我是个好朋友。《渺小一生》是一首兄弟情谊的赞美诗,也是一场探寻生命意义的奥德赛。在友谊中,被毁损的我们将重新完整。

 

名:长眠不醒

者:[]雷蒙德·钱德勒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本:20182

格:45.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712.45/997

 

 

内容简介:

清晨,一名男子走进一家还没正式营业的书店:我想要一本书,有趣但黑暗。我今天要赶远路,但我可没有心情看史诗。黑色小说或许适合我。需要很多情节。里面有死翘翘的情色书商、有把枪当玩具的花痴、有层层叠叠的谜团,还要有一大堆让人拍大腿叫好的机智。但绝对没有感伤的话。

女店员递给他《长眠不醒》。

 

名:月亮与六便士

者:[]毛姆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本:200910

格:36.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561.45/4457

 

 

内容简介:

一个英国证券交易所的经纪人,本已有牢靠的职业和地位、美满的家庭,但却迷恋上绘画,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经过一番离奇的遭遇后,主人公远遁到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上。他终于找到灵魂的宁静和适合自己艺术气质的氛围,创作出一幅又一幅使后世震惊的杰作。在他染上麻风病双目失明之前,曾在自己住房四壁画了一幅表现伊甸园的伟大作品。但在逝世之前,他却命令土著女子在他死后把这幅画作付之一炬。通过这样一个一心追求艺术、不通人性世故的怪才,毛姆探索了艺术的产生与本质、个性与天才的关系、艺术家与社会的矛盾等等引人深思的问题。同时这本书也引发了人们对摆脱世俗束缚逃离世俗社会寻找心灵家园这一话题的思考,而关于南太平洋小岛的自然民风的描写也引人向往。

 

名:切尔诺贝利的祭祷

者:[白俄]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188

格:58.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511.455/3

 

内容简介:

1986426日,前苏联治下的乌克兰境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这是人类最惨烈的技术悲剧之一。上万平民因放射性物质长期受到感染或致命;数万亩土地被污染,切尔诺贝利一夜之间化为废城。

事故后十年,著名记者阿列克谢耶维奇冒着核辐射危险,深入事故发生现场,历时数年,访问了超过500位幸存者,用普通个体的声音平贴出时代的全景,书写了一部人类的启示录。在这里,平凡人物的真实经历比小说更惊人。每个人的声音都透视着历史的崩塌、国家机器的隐瞒、俄罗斯人的价值观,以及人们的愤怒、恐惧、勇敢、同情和爱。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