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二期新书推荐(总第199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4  浏览量:

 名:脂肪的真相

 者:[美]妮娜·泰肖尔兹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本:2019年5月

 格:8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61/853


内容简介:

《纽约时报》畅销图书、《柯克斯评论》最佳非虚构类图书

多年来,我们一直相信低脂饮食有利于健康,有助于减肥。低脂饮食真的有科学依据吗?我们一直试图拒绝的食物——奶酪、黄油、肉类——可能会降低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多吃红肉会减肥瘦身,这是可能的吗?

本书糅和了历史观点和前沿的科学研究,通过详实的科学案例严谨地证明了饱和脂肪有利于身体健康,人类对脂肪的恐惧缺乏科学依据,并从营养学和流行病学的角度,分析了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对体重和健康的影响,揭露了现流行的低脂饮食在美国乃至全球备受推崇的历史原因。


 名:饮食的迷思

 者:[英]蒂姆·斯佩克特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2019年3月

 格:52.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51.4/255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是遗传方面的专家,发表专业论文逾800篇、引用率排名全球前1%,并掌握全球最大的宝贵实验数据库之一:对13000对同卵双胞胎超过20年跟踪对比的数据。

作者利用这些独特的数据,并梳理大量相关文献进行荟萃分析,旨在:1、全面细致地剖析了脂肪、蛋白质、糖分、维生素等几乎每种营养元素乃至咖啡因、酒精等饮食成分,辨析关于各种成分的“迷思”;2、帮助读者了解如何判断人体科学各种研究手段和成果的可靠性,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不相同,要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饮食法及健康生活方式,不被海量的信息轰炸、营销推广牵着鼻子走;3、强调了肠道菌群对人体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介绍了如何通过饮食改善而非伤害它们,带领读者进入新兴的“微生物组学”世界。


 名:愤怒的主厨

 者:[英]安东尼·沃纳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2019年10月

 格:60.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51.4/249



内容简介:

随着社会压力的剧增,“吃得健康”越来越成为全球健康人士的共同追求。媒体的发达更催生出众多的健康饮食领袖,他们倡导独树一帜的饮食法则,清洁饮食、排毒饮食、无麸质饮食……看似高级、光鲜,被奉为潮流、受到热烈追捧的饮食运动背后,有些不仅理论陈旧、违背科学,甚至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健康伤害。

一位英国的资深主厨对此深感愤怒,他召集了神经病学家、行为经济学家、食品科学家和营养师等众多专业人士,引用多领域专业研究报告,拿起科学的武器,揭开众多饮食法的伪科学面纱,破解广泛流传的饮食谣言与误区,为读者树立正确的饮食观。书中总结出9大识别食物世界谎言的方法,使读者能辨识流言真伪,更享受食物带来的乐趣同时,以更加科学、理性的眼光看待世界。


 名:“坏”食物真的坏吗?

 者:[美]阿伦·卡罗尔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19年10月

 格:4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51.3-49/11


内容简介:

iBooks2017年读者优选图书,获《华尔街日报》《书页》《图书馆杂志》赞誉

人们对一些所谓的坏食物避之唯恐不及,他们相信这些被质疑的食物会严重影响人类的健康。其实,很多食物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不健康。通过对营养科学研究的全盘梳理和理性分析,本书简洁而有力地破除了广泛存在的饮食迷思,告诉你应该如何正确对待食物。你会发现,我们不应该因为不必要的担心而特意避开某些“坏”食物,因为它们事实上并不坏,关键在于适量。这本书的目的是帮助你找到饮食平衡,我们本应该吃得健康、愉快又科学,可别让担忧和负疚感毁了你享受美食的乐趣


 名:深度营养

 者:[美]凯瑟琳·沙纳汉 [美]卢克·沙纳汉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18年12月

 格:7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51-49/7


内容简介:

2017年被评为Sports Illustrated Top 7健康书籍,多位营养学领域KOL高度评价

这是一本带你深入了解饮食、基因与健康之间关系的书,它能帮助你重建科学的饮食结构。书中探寻了传统饮食习惯中深藏千年的智慧,提炼出世界各地传统饮食的四大支柱。丰富的现代科学研究成果证明,这些食物经历了漫长进化过程的筛选,它们富含基因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只需要经过合理的膳食调整,均衡地摄入健康的传统食材,就能够满足基因的需求,循序渐进地实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和抵御疾病的目标,大幅提升生活质量;还能把健康的基因完整地传给下一代,让他们带着高颜值、高智商和充满活力的身体,赢在起跑线上。


 名:食物、营养与疾病:比勒医生的营养学忠告

 者:[美]亨利·G.比勒

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18年9月

 格:45.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51/132


内容简介:

畅销全球的营养学经典被誉为开创了一个时代的营养学巨著

人为什么会得病?除了细菌,更主要的还是因为体内毒素。本书以导致人生病的主要根源——体内毒素为引子,通过详实的案例,详解各种毒素致病的原因和过程,让你清楚真正的病根。

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曾说:你的食物是你的医药。改善饮食可以修缮身体,适当的食物有助于保持健康,而且没有不良反应。本书针对感冒、发热、肝脏病、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主要毒素的清理给出了饮食调理方法,告诉你哪些食物是有益的,哪些是有害的,如何根据不同疾病选择适当的食物。

当我们懂得以食物来代替药物协助清理体内的毒素时,身体就有机会把毒素和废物排除,血液中的化学成分将因食物的适当选择而重新获得调和,身体就可恢复健康。


 名:学会吃饭

 者:[美]珍·克里斯特勒 [美]艾莉莎·鲍曼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本:2019年6月

 格:4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55-49/6


内容简介:

想象一下,如果你可以不必经过挣扎、不必放弃喜爱的食物、不必经历渴望与意志之间所产生的拉扯,享受美味的甜点却不必感到罪恶、不必担心一旦开始吃就停不下来,就能成功减重,这会有多自在?

正念饮食法会引导你达成这个境界。正念指出,生命许多的挣扎及痛苦,源于过度执着于想要的事物,对于可能造成问题的事情却充满恐惧。

本书通过一套实证有效的方法,帮读者通过书中的33个饮食训练,重新认识自己的身体,重新认识自己的情绪,重新认识自己的欲望,找回心灵的平静,剔除错误的进食模式,找到新的人生可能,以更健康的态度面对食物,放下挣扎,实现更自在的人生。


 名:饮食的悖论

 者:[美]史蒂文·R.冈德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18年7月

 格:6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51.4/233


内容简介:

本书凝结了美国著名心脏病专家史蒂文•R.冈德里40多年的临床行医经验,他提出一套全新的健康饮食体系,将颠覆我们对饮食和健康的固有观念,引发新一轮营养革命。比起我们吃的东西,我们不吃的东西更重要,冈德里医生将告诉我们只要避开食物中的凝集素,就能获得真正的健康;吃对的食物并避开有害食物,不控制热量摄入、不运动,也可以减肥。

本书提供了一条减肥的捷径,适合所有关注饮食和身体健康的读者,尤其适合不想运动还想瘦身的你。作者将带你重新认识谷物、脂肪、糖、蔬菜等对身体的影响,帮助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根本上改善身体状况,提高生活质量,有效延长寿命。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