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七期新书推荐(总第204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29  浏览量:

名:共产党员的力量

者:马文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本:20192

格:58.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61.42/104

 

 

内容简介:

本书从思想的力量——深化伟大思想学习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党性的力量——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方法的力量——运用群众路线思想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工作的基本遵循,行动的力量——践行四讲四有新标准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终身追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从中我们可以找到党员干部思想力量、党性力量、行动力量的源泉及工作的方法,这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认清自身的力量所在,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具有实际的指导价值,是一部党组织加强党员的能力建设、党员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指导用书。

 

名:坚守初心 奋斗新时代

者:沈传亮 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本:20196

格:39.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61.42/127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唯有奋斗者才能出彩”“全面从严治党守初心”“向党中央看齐坚守初心六个部分,对如何在新时代坚守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了系统阐述。

 

名: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实务与创新手册:图解版

者:吕虹 编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本:20196

格:48.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67.6-64/1

 

 

内容简介:

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论述了我国高校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目标,分别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创新出发,系统阐述了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明确了二十项重点任务。

 

名:红楼曙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北京大学

者:宋修见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本:20178

格:49.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3/115

 

 

内容简介:

一所大学何以能够成为一个革命政党诞生盼衣胞之地一群知识分子何以能够掀起一个时代的狂澜最终挽救一个民族的危亡命运?本书以大量一手史料,系统梳理曙光从红楼中升起的历史脉络,深入分析曙光为什么从红楼中升起的内在逻辑,令人信服地回答了这两个问题。

 

名:中国共产党爱国主义思想史略

者:温静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本:20193

格:89.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3/111

 

 

内容简介:

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发展进程中,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教育与引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形成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爱国主义思想。本书系统梳理和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爱国主义思想演变、发展的历史进程、基本内涵和当代价值,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爱什么样的国、怎么样爱国等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名:锻党性 凝党心 集党力

者:本书编写组 编著

出版社:红旗出版社

本:20193

格:46.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63.3/32

 

 

内容简介:

本书从锻党性、凝党心和集党力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者: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本:20193

格:35.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5/40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展开论述。

 

名: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梦想:大学生党的教育读本

者:易志军 王立智 编

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本:20193

格:35.00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19/124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九个专题:①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②建国伟业中国人民站起来;③探索与改革中国人民富起来;④民族复兴中华民族强起来;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⑥与时俱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⑦时代先锋永葆党员先进本色;⑧时代骄子让青春在追求中闪光;⑨坚定信念点亮理想之光。这九个专题体现了对大学生进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知识、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以及党的先进性教育,力求构建符合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成人规律的新的关于党的教育的体系。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