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八期新书推荐(总第205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16  浏览量:

名:医疗设备使用安全风险管理

者:谢松城 郑焜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199

格:9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97.39/71

 

 

内容简介:

本书根据广大医院医技人员和临床医学工程人员的需求,结合国内外的最新进展,由资深临床医学工程人员总结多年经验编写而成。主要内容包括:医疗设备临床使用安全风险的因素、医疗设备使用安全风险分析、医疗设备使用安全风险分析实例、医疗设备使用安全风险评估、医疗设备使用安全风险控制、医疗设备使用安全风险管理与作业指导、医疗设备使用安全风险管理的信息化等。

 

名:现代食品加工工艺及新技术的应用探究

者:卢智 常乐

出版社:中国原子能出版社

本:20203

格:65.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S205/155

 

 

内容简介:

本书以典型食品的加工生产为例,探讨食品加工生产的方法,以及食品加工技术的新发展,具体内容包括:果蔬食品加工工艺、粮油食品加工工艺、畜禽水产品及禽蛋加工工艺、软饮料加工工艺、乳制品加工工艺、发酵食品加工工艺、食品加工新技术的应用等。本书论述严谨,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是一本值得学习研究的著作。

 

名:药物代谢动力学技术在药物设计和开发中的应用

者:[]雷蒙德常(Donglu Zhang)等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本:20201

格:260.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969.1/29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多位活跃在中国、美国各大制药公司和研究机构的药物代谢学家根据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实践撰写的。本书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ADME的相关原理和该研究领域内较为前沿的话题;第二部分阐述了ADME的研究体系及方法;第三部分对目前常用的分析方法如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技术(LC-MS/MS)、加速器质谱法(AMS)和放射性分析等进入深入探讨;第四部分介绍了目前ADME研究中不断发展的一些新技术。

 

名:医疗投资:资本如何赋能医疗产业(案例篇)

者:曹健 主编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20201

格:52.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99.2/206

 

 

内容简介:

本书所入选的12个案例涵盖了央企医疗集团华润医疗、国有产业资本养老领域的新锐势力国投健康、最具竞争力的医疗器械企业迈瑞医疗、互联网医疗的老兵与新军微医集团和新氧科技、彻底转型大健康的原地产上市公司宜华健康、地产公司向大健康领域拓展的泰禾医疗等。本书通过对不同类型、不同性质的医疗企业进行研究分析,为读者勾画出近年来医疗领域资本运作的一个波澜壮阔的雄伟画面。书中很多案例是被首次分析和总结,具有原创性,本土性和综合性的特点。

 

名:文化“处方”

者:骆降喜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20198

格:2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249.76/237

 

 

内容简介:

本书记录的是骆降喜近二十年来以文化心、借心化病,无偿治病教人、妙手回春的真实案例。书中的勾明华、陈超一、黄肇钰、唐晓慧、李秀清等人,他们都是在走投无路时有幸遇见了骆老师,进而相信骆老师,相信中华文化,践行传统美德,最终不但治好了自己的疾病,而且还治出了一大家人的身心和谐、其乐融融。文化医学直指人心,病源于心,先心后身,心身合治,方为治本。

 

名:时间的螺旋:贝壳里的人类史

者:[]海伦·斯凯尔斯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20199

格:58.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58-49/2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一段段贝壳与人类文明交织的趣味故事。全书以贝壳为切入点,勾勒出贝壳在人类数千年文明史里面的穿行痕迹。软体动物在地球生存已超过5亿年,它的外壳(贝壳)从旧石器时代起就介入了人类的生活,如作为先民的信仰、性与权力的象征,价值超过黄金的货币;随着贝壳退出货币体系,它在人类生活中的影响还是随处可见,如美食、装饰品、收藏品、手工制作材料等;即使在现在,它的形状仍然启发着数学家和艺术家的灵感,它的提取物还在为医学的进步作出巨大贡献。通过这些精心挑选的故事,作者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独特的视角,教会我们如何领略地球生命的神奇之处。

 

名:蟋蟀葫芦和夜明珠:中国人的风雅之心

者:[]后藤朝太郎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本:20201

格:99.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203/251

 

 

内容简介:

该书从一个外国人的视角,观察中国的文化与民众,并加以善意的解读。中国的艺术作品都有其自然环境和社会背景。那些曾经的属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在历经人事变迁和社会转折的巨变后,使今天的普通中国人感到既熟悉又陌生。书的主题风雅之心,指的是超凡脱俗的风雅意趣,是中国人悠然面对人生的生活态度,关注的是其无尽的意蕴

 

名: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

者:[]本·伯南克 蒂莫西·盖特纳 亨利·保尔森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1912

格:62.00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837.125.9/13

 

内容简介:

历史是押韵的,但是敌人正在被遗忘。”2008年金融危机是大萧条以来严重的一次经济衰退。这场危机剧烈冲击了全球信贷市场,并迅速蔓延至整个金融体系。在危机的紧要关头,以本·伯南克、蒂莫西·盖特纳、亨利·保尔森为核心的三人救市小组,通过一系列超常规紧急干预手段,成功挽救美国经济走向崩溃。本书是金融危机十年后的再思考。本书为他们的继任者、其他国家的财政部长以及中央银行的监管者们,提供了对于应对未来危机富有价值的参考。书中所分析的危机火种,不仅映照了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它的价值更将远远超过下一个十年。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