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十一期新书推荐(总第208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8  浏览量:

 名:食品与发酵分析实验

 者:田晓菊 主编

出版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20年3月

 格:80.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S201.3-33/14


内容简介:

为适应现代食品与工业发酵分析技术的发展需要,本书注重基础性、系统性和综合性,循序渐进地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进行培养。内容包括分析实验的基础知识、食品感官检验实验、物理检验实验、营养成分的测定、有害物质的检测、食品添加剂的检测、发酵产品的检测等。可作为高等院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教材,同时也能为监管部门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定的参考。


 名:芳香油生产工艺与技术

 者:陆让先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本:2020年1月

 格:8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Q654/13


内容简介:

本书详细介绍了环保芳香油蒸馏生产的新技术和新工艺,重点介绍了四十种芳香油环保高收益的实用生产技术,特别是对具体的设备结构和生产操作工艺作了重点阐述。本书还提出一些提高出油率、缩短蒸馏时间、燃料绿色循环利用的新生产模式,内容新颖,实用性强。本书适合从事芳香油生产的技术人员及香水、化妆品、日用品、药品等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阅读参考。


 名:中国医药与治疗史

 者:[美]艾媞捷 琳达·巴恩斯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本:2020年4月

 格:8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092/139


内容简介:

疾病的治疗技术在中国传统文化和技术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本书邀请了数十位考古、历史、人类学和医药方面的专家学者,用十个章节描述了中国传统医学从先秦至当代的发展,其中涉及诸多对疾病的复杂的处理方式,以及唐代的接生、元代官方医学教育、清代的节育等专门 话题,从医疗史、文化史、社会生活史的多重视角,对中国医学和医疗观念的演变、转型及世界性意义进行了全面探索。


 名:医疗设备质量控制及维护

 者:郑万挺等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本:2020年4月

 格:8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197.39/73


内容简介:

本书以实用为原则,针对医院常用、具有代表性的医疗仪器,如医用电生理设备、呼吸麻醉设备、新生儿抢救与监护设备、除颤器与高频电刀、血液透析净化设备、物理治疗仪、临床检验设备、医用超声诊断设备、X线成像设备、磁共振成像设备、放射性核素成像设备、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等分别介绍了设备结构、原理、质量控制方法及维护保养方法。


 名:梵高:一种力量在沸腾

 者:[英]朱利安·贝尔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本:2020年1月

 格:27.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35.635.72/8


内容简介:

梵高的传记,是一个对动荡生活的悬念式叙述,以经典作品的方式出现。《梵高》追寻了这个伟大印象派画家的一生轨迹,以快速连贯的散文方式讲述了这个悲剧故事,在故事不可避免地走向结局的过程中,他不断的制造悬念。在他笔下,透过梵高自身痛苦的活力——一个对自己最大的挑战是努力活到完成所有壮观的作品的天才——梵高似乎跨越了纸张,从书中立体了出来。


 名:智能时代:5G、IoT构建超级智能新机遇

 者:吴军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0年4月

 格:12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91


内容简介:

在《智能时代》(第一版)畅销百万册后,吴军博士对内容进行了超过60%篇幅的增补,力图全景呈现机器智能的原理和发展历程,以及它们对未来产业和社会的影响。尤其是关于IoT 、5G 通信的发展,以及区块链与机器智能的紧密结合,进行了深度阐述。


 名:自愈力

 者:[英]杰瑞米·豪维克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本:2020年2月

 格:45.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493/24


内容简介:

全球的医疗成本正在急剧增加,越来越多的药物让人们难以负担,现代药物也掩盖了人体的自愈力。激发身体自愈力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工作能力,消灭有害的病毒或肿瘤,抵抗大部分传染病;能像止痛药一样缓解病痛,像外科医生一样治疗某些综合征,像心理医生一样改善抑郁症。本书用全新、权威、可信的科学证据教你如何开启身体自愈力,让你知道什么时候不需要吃药、什么时候需要吃药以及吃什么药。


 名:大学之理念

 者:金耀基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本:2020年6月

 格:5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640/211


内容简介:

在今日知识经济时代,大学作为发展知识主要的地方,已经成为社会中重要的一种机体。大学变得越重要,就越需要对大学之理念与功能进行反思。何谓反思?知识是否是一种或一型?大学又是否只是求真,而与美、善无涉?不夸大地说,大学之发展方向关乎到一个国家的文明之性格。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