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十四期新书推荐(总第211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名: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

 者:苏来金 主编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本:2020年8月

 格:46.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S201.6/305


内容简介:

全书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食品安全基础,介绍了食品安全的定义、食品中的危害因素和食品安全控制体系;第二部分为农产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介绍了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并详加阐述了良好农业规范的定义及认证;第三部分为加工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重点介绍了GMP、SSOP、HACCP在食品企业中的应用、食品质量管理体系ISO 9000、ISO 22000质量安全管理体系、SC认证制度及食品现场质量管理、品质控制;第四部分为食品储运安全与追溯体系,包括食品储藏、运输安全及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名:机械制造技术基础

 者:李琼砚 程朋乐 主编

出版社:中国财富出版社

 本:2020年7月

 格:36.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H16/207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讲授金属切削加工相关知识。切削加工是使用切削工具(刀具、磨具和磨料),在工具和工件的相对运动中,把工件上多余的材料层切除,使工件获得规定的几何数(形状、尺寸、位置)和表面质量的加工方法。切削加工可分为机械加工(简称机工)和钳工两部分。机械加工是通过工人操纵机床来完成切削加工的;钳工一般是通过工人手持工具来进行加工的。


 名:中医美学思想探览

 者:汪宝德

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

 本:2020年4月

 格: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2-05/58


内容简介:

本书分别从混沌美、中和美、生生美、白贲美、圆通美、法象美、尚神美、崇仁美等八个方面深入探讨了中国传统文化对美的理解,以及中医学中所含有的美学思想,研究视角新颖,论述充分有力,语言生动优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深刻,可以带着读者感受中医之美,有利于保护、弘扬中医文化。


 名:制药工程综合实验

 者:叶勇 刘华鼐 主编

出版社: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本:2020年7月

 格:2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Q46-33/22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涉及的实验内容包括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分离、药物分析、药物制剂等方面,结合药物检测技术、现代色谱分析技术,涵盖了药物制造的整个过程及质量控制。本书共八章: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管理规范;专业基础实验(包括药物合成实验、药物分离实验、药物分析实验和制剂实验);综合性实验(2个以上基础实验的综合);设计性实验(局部设计);创新性实验(整体设计);工程化实验;仪器的基本原理和操作规程;常用实验技术和方法。


 名:我给记忆命名

 者:席慕蓉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本:2019年9月

 格:7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67.5/128


内容简介:

从年少时得到的一本日记本开始,席慕蓉就养成了以书写来整理自己的生活甚至生命的习惯。在这本回顾之书里,席慕蓉打开岁月珍藏的宝箧,诚挚地与读者分享她的记忆图册。其中有她在绘画本业上的困惑与拼搏,对诗的痴迷与信仰,以及对原乡的思念与牵挂。我们可以说这是一本回顾之书,也可以说这是一本成长之书。


 名:变量:推演中国经济基本盘

 者:何帆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0年1月

 格:6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12/806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何帆继《变量:看见中国社会小趋势》之后,创作的变量系列第二部,是他用30本书记录30年中国重大变化这一长期计划的延续,是他在2019年对中国社会细致观察的总结——中国经济基本盘、复杂红利、代际革命、互信网、混搭时代。这本书试图回答的中心问题是:什么是中国经济基本盘?其方法论是:从演化算法解读中国社会的基本盘,该方法论是小趋势概念的延伸。从小趋势到演化算法,作者试图找到一种观察中国经济的新视角。


 名:大脑修复术

 者:姚乃琳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0年3月

 格:56.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R395.6/293


内容简介:

现代社会中几乎每个人都会受到各种各样心理和精神问题的困扰。如何识别自己的心理和精神问题,如何应对快节奏生活带来的压力和成长中必经的心理困境,如何在适应社会的过程中保持心理健康,并拥有满意的学习和工作表现,本书作者给出了答案。

本书将帮助你了解困扰你的精神症状,也将让你了解专注力、记忆力、创造力等大脑认知功能的底层规律。通过深度阅读本书,你将知道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压力、情绪和认知方面的困扰,如何通过掌握正确的思维和生活习惯来提升学习和工作表现。


 名:书卷多情

 者:俞敏洪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本:2020年7月

 格:6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H313.3/71


内容简介:

本书所选英语名句来自作者所读过的经典名著、观赏过的电影和背诵过的文章。这些名言警句都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成为力量的源泉。阅读和欣赏这些名句可以更好地掌握单词搭配,积累用法,帮助大家学习英文,感受英文之美。同时,作者也会把他半百人生的经验和思考分享给大家。可以看到那些有成就的个体,在人生某个踟蹰的瞬间,对生命绽放的、正向的能量和态度。相信这些好的句子就像火种会点燃每一位读者。在青涩而迷茫的日子,给予大家坚持的力量和对未来的希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