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十五期新书推荐(总第212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2  浏览量:

 名:中国经济:适应与增长

 者:[美]巴里·诺顿 著 安佳 译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本:2020年1月

 格:1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124/196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中国经济问题专家巴里·诺顿对当代中国经济的综合性论述,覆盖面之广、研究之透辟,其他同类英语论著罕有其匹诺顿纵论1949年以来的中国经济,基于多年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第2版经过全面修订,反映了近十年来,尤其是“奇迹增长”期结束后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当前在人口、技术、宏观经济和体制诸方面面临的多重转型。关于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政策的讨论也大幅扩展。


 名:前有险滩:全球动荡时代的中国自处之道

 者:张明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本:2020年7月

 格:5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12/797


内容简介:

作为平安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本书是作者对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深刻思考。本书第一篇从全球宏观层面分析了世界经济动荡以及不确定因素对中国经济的冲击。第二通过对国内问题的分析,提出了未来面临着哪些隐患。第三篇则是应对之策。研究中国经济,应从真实世界来了解背后的理论,而不是根据现有理论来看真实世界。中国经济真正的挑战从来都不是外部的冲击,而在于自己。中国经济有足够强的韧劲、有足够大的回旋余地、有足够多的政策工具,来应对不确定性带来的冲击,一时间增加的礁石险滩,改变不了中国经济这条大河奔涌向前的大方向。中国经济仍将朝着正确的方向谨慎前行。


 名:中国经济2020:百年一遇之大变局

 者:王德培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本:2020年1月

 格: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12/795


内容简介:

“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抬头黑天鹅漫天遨游,低头灰犀牛满地撒野”,不确定的外部环境让人备感焦灼,对中国经济走势的认知也愈发迷茫。本书旨在对2020年的中国经济进行深入解析和预测,探讨究竟是谁开启了碎片化的序幕,指出中美贸易冲突的原因与过程,提出中国“三个世界”观点,带领读者走出误区与短视,寻找中国经济的新亮点。


 名:中国优势:抓住全球创新生态新机遇

 者:王煜全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0年1月

 格:5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124.3/38


内容简介:

本书率先从全球化和历史的宏观维度,系统梳理和阐述科技创新的发展轨迹,提出全球创新正进入生态时代。这是一场堪比“工业革命”的“科技创新革命”。本书不仅对全球创新生态的基本逻辑和规律进行了科学分析与判断,更对中国产业侧创新的独特优势做了详细解析。中国制造是全球创新生态的控制点,将决定并引领全球创新的未来。通过本书,你将获得理解科技创新的系统性思维,真正把握未来发展的趋势,掌握用科技和技术视角看世界的方法,抓住科技浪潮的新机会。


 名:产业区块链:中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者:汤道生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0年5月

 格:6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269.2/3


内容简介:

区块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中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本书基于腾讯在区块链领域长期研究和应用取得的成果,聚焦区块链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区块链,全貌还原海内外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现状,各行业的区块链转型思路,以及相关政策、法规,让技术助力传统产业升级,重塑信任关系,提高产业效率。


 名:新基建:中国经济新引擎

 者:盘和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本:2020年9月

 格:6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299.24/4


内容简介:

本书聚焦中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全面阐述了新基建的提出和内涵,通过解读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七大领域,深度剖析了中国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内在逻辑与实现路径,并前瞻性提出政策红利下资本、企业与个人所面临的巨大机遇与挑战,帮助读者把握中国经济趋势、读懂前沿科技、抓住投资风口,有效提升商业决策的质量与效能,深刻领悟新使命、新担当、新未来。


 名:中国的经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济学总结

 者:李稻葵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本:2020年5月

 格:8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121/70


内容简介:

本书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济学经验,分别论述了新企业的创立及发展、土地使用权转换、金融深化与稳定、以学习为导向的对外开放、审慎的宏观调控、深化改革的方向等六大问题本书认为一个成功的经济体,必须精心调整政府与经济的关系,尤其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各级政府作为经济活动的参与者,他们的激励和行为必须调整到位。


 名: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

 者:魏杰

出版社:企业管理出版社

 本:2020年6月

 格:80.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12/802


内容简介:

猝然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暂时逼停了中国经济,更给全世界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危害。疫情之后,中国经济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世界经济版图会形成怎样的格局?本书是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杰的新力作在充分分析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危害后,冷静阐述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并得出结论:疫情虽然暂时逼停了中国经济,但我们的基本面不曾伤筋动骨,只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中国经济仍会稳步增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