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生活美学图书推荐:2021年第二期新书推荐(总第214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8  浏览量:

 名:有趣的灵魂都有静气

 者:朱光潜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2019年12月

 格:6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3-49/11


内容简介:

本书从净化人心、美化生活出发,提出人生的艺术化,倡导情趣化的生活。艺术化的生活,既是个人修养、快乐的源泉,也是净化社会、收拾人心、拯救社会问题的根本良方。本书既是美学经典,也是静的修养,艺文心理,句句皆人生。本书是新中产美学修养进阶必读佳作,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知道的美之通史。


 名:去生活:松浦弥太郎的生活巧思

 者:[日]松浦弥太郎 著 庄千里 译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本:2019年12月

 格:49.8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21-49/1079


内容简介:

本书是日本生活美学大师松浦弥太郎对其生活哲学的最高诠释,是一本精致实用的人生箴言录。在这本书中,松浦以更贴近的姿态、更诚恳的思考,审视日常的美好:原来好的生活可以很容易,恪守“自己的生活态度”,才能享受生活;原来通过有效的自我管理,能够真正理解自己的本质。


 名:人间滋味:汪曾祺散文精选

 者:汪曾祺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本:2020年6月

 格:45.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67/2949


内容简介:

本书是汪曾祺写美食、记旅行、忆故人往事、观赏花鸟虫鱼的散文集。汪曾祺的散文独树一帜,颇具古典文学遗风,写出了平淡生活的滋味和乐趣。汪曾祺是真正的生活艺术家,他笔下最平常的一人一事、一茶一饭,都可亲可爱、有滋有味。


 名:随园食单:不负好食光

 者:(清)袁枚 许汝纮 编注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本:2020年7月

 格:6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S972.117/25


内容简介:

本书以简明白话文字、文青手绘插图,让200年前的文言食谱,成为今晚下厨的实用指南。吃货世界的博大精深,中华饮食的时代巨作,一同找回初的味蕾,不负好食光。本书搭配典故和双色铅笔手绘食材,排版风雅。作者选用食材及烹饪方法极为讲究,本书既是食谱,又是反应清代名士生活品味的小品,是生活美学与文化的传世经典。本书语言明净、优美,内容有趣,文字本身如同鲜嫩的菜肴,更多写的是平实的生活,任何人都可以拿着这本书,暂时进入袁枚的美食生活,让自己的一部分变成古人。


 名:我喜欢简单的生活

 者:林清玄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本:2020年8月

 格:56.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67/2950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林清玄、贾平凹、张晓风、梁实秋、汪曾祺、季羡林等知名作家谈论生活的文章。在内容上,辑一至辑七分别以茶酒饭食、花鸟虫兽、亭台建筑、过去往事、外出旅游、书画艺术、情感爱恋为主题,表明生活中处处有“简单”。辑八进行总结升华,表明简单生活就是理想的生活的主题。全书通过对“简单”内涵的广泛阐述,启发读者对生活进行深入的观察与思索,有助于读者重新认识生活,感受生活的美。


 名:AL!VE亚朵生活VOL.01

 者:亚朵生活编辑部 编著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本:2020年7月

 格:7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13.3/76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7个部分,分别是开篇、旅行、器物、空间、身体、美食、书单/体验官等。书中既有对于亚朵之味的哲学阐释,也有摄影师、作家、人文旅行爱好者们的旅途感悟和美食体验,还有亚朵即将推出的全新建筑的幕后设计师的采访等等。通过这些富有生活气息的文章,传达出一个灵动的纸上空间。你生活中的一切组成了你的生活,而我们为你的生活提案。


 名:生活就是做简单的事

 者:[]夏目漱石 等著 钟小源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本:2019年1月

 格:49.9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313.65/104


内容简介:

赏花、观灯、食鱼、品器,这些生活中普通的事,用心对待,都会成为生活中美妙的事情,在细碎的日常中发现更美好的自我。书中所描绘的种种风物,樱花、香鱼、雪洞灯,命薄如纸,却在仅有的生命中,迸发出绚烂的光芒。人生如寄,与其无力反抗,不如去努力发现生活中的隐微之美。一杯酒可知冷暖,一朵花可知美恶,一树叶落可知万物生灭,生活中处处有美,只有对自然怀有坦诚之心的人,才是美的发现者。


 名:BEAMS AT HOME3:理想之家

 者:[日]BEAMS 著 郑晓蕾 译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本:2020年1月

 格:1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731.383/4


内容简介:

"BEAMS AT HOME"系列的第三部作品,采访192位BEAMS员工,深入51户家庭,呈现他们的生活方式、生活空间、服饰和兴趣收藏,为你打造自己的惬意生活提供灵感。相对于前两部,本册涉及的员工更多,覆盖日本47个都道府县,并增加了香港、台湾、曼谷等地的海外常驻员工之家,还能看到前作中出现过的家庭搬家后的新变化。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