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女性成长图书推荐:2021年第三期新书推荐(总第215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6  浏览量:

 名:勇敢而非完美:女性成长修炼手册

 者:[美]拉什玛·萨贾尼 著  杨清波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19年7月

 格:4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8.4/1449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拉什玛·萨贾尼通过自己的个人经历,以及对数百名女孩和成年女性的采访,在书中分享了自己和许多勇敢改变世界的优秀女性的故事,并且提出了很多具有可行性的实践方法,从而激励更多女孩摆脱完美的陷阱,勇敢地向前一步,重塑自我,追求更加精彩的人生。


 名:活过,爱过,写过:李银河自传

 者:李银河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本:2020年5月

 格: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5.1=76/10


内容简介:

生于1950年代的李银河,一生的命运转折和苦闷彷徨,都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是那一代人从理想狂热到独立思考,再到致力于社会进步的缩影。她在书中回溯近七十年的岁月流光,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与王小波的婚恋日常、学术生涯和晚年生活,落笔坦荡,纯真率性。众人眼中特立独行的她,在除去种种标签之后,只是一个敏感、纯粹、为了爱和美而真实地活着的人。


 名:醒醒吧,女孩:不要以为自己不够好

 者:[美]蕾切尔·霍利斯 著  李雪云 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2020年8月

 格:52.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8.4/1557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分享更好的生活技巧,同时无畏地揭示自己生活的混乱,开发了一个巨大的在线社区。在这本富有挑战性和鼓舞人心的书中,她揭露了二十种谎言和误解,这些谎言和误解往往使我们从快乐和富有成效的生活中退缩,这些谎言我们对自己说得不能再多了。凭借痛苦的诚实和无畏的幽默,蕾切尔解开并检查了曾经让她感到不知所措和不值得的谎言,并揭示了帮助她摆脱困境的具体实际策略。


 名:走过低谷,见过高山:写给女性的财务规划指南

 者:[美]阿曼达·斯坦伯格 著  唐源旃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0年9月

 格:52.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830.59-62/8


内容简介:

本书为女性概括了必不可少的财经知识,帮助女性根据自己的目标、个性和风险容忍度,制定合适的投资理财规划,掌握足够、有效的财富技能,从而让女性更好地认识、拥抱自身的能量与价值,笑看人生道路上的不同风景。


 名:一个知识女性的思考系列

 者:[英]蕾切尔·卡斯克 著  连汀 等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2020年3月

 格:12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561.45/4514


内容简介:

本书是英国女性作家蕾切尔·卡斯克历时四年完成的小说三部曲,包括《边界》《过境》《荣誉》三部独立的中篇小说。主人公是一名离异的中年女性作家,她以第一人称讲述了三段生活中片段化的故事。小说采用了别具一格的开创性文体,用对话串联起所有故事情节,用极尽冷静克制的语言揭露婚姻、家庭、情感的每一面,传达对生活深刻的思考。


 名:绽放:女性职场修炼手册

 者:[荷]玛尔亚·瓦赫纳尔 著  陆夏 译

出版社: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

 本:2020年7月

 格:42.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48.4/1559


内容简介:

作为全球成功女性之一,荷兰杰出女性企业家、领导力培训师玛丽亚·瓦赫纳尔博士首创“50/50对半法则”,针对女性职业生涯的每个阶段,告知大家如何兼顾所在组织的发展目标和个人的事业目标,在帮助组织取得发展的同时快速提升自己。18个职场进阶指南,不仅提供了非常实用的职场技巧,同时也包含了众多真实案例和多样化的练习题,真诚地帮助所有年龄段的女性突破瓶颈,华丽转型,实现职场跃迁,在人生和职场的舞台上绽放美丽。


 名:女性的时刻:如何赋权女性,改变世界

 者:[美]梅琳达·盖茨 著  齐彦婧 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2020年7月

 格:55.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18.5/18


内容简介:

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成立20年之际,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首次向我们讲述她所目睹的无数底层女性的困境与抗争故事;分享她对男女不平等问题根源的深度思考,发展和投资女性的实践经验,以及那些致力于改善女性生存环境的理想主义者,正如何以一己之力改变世界。从女性生育自主、受教育权、家务劳动、童婚陋习、性暴力到职场性别歧视,她发现,有时只要不去拖累女性,就是给她们翅膀。提升女性,就是提升全人类。


 名:简·奥斯汀:在爱中成就自我的一代文豪

 者:[英]凯瑟琳·萨瑟兰 著  许光亚 译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本:2019年11月

 格:8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35.615.6=41/11


内容简介:

本书是牛津大学文献学教授凯瑟琳·萨瑟兰等权威学者,通过研究简的信件、日记、小说手稿、阔领大衣、肖像等,重现这位女文豪短暂而传奇的一生。书中收录了9篇文章合集,主要特色在于对每一个不同主题充分发展,以及以艺术书籍的形式对这些主题深入研究的呈现。90幅精美彩图令人神往,让我们像是走进了简·奥斯汀博物馆,探究她从少女到晚年里艺术和生活的种种;走进她鲜为人知的内心世界,探究她灵魂独立下一生的追求。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