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觉醒年代图书推荐:2021年第十期新书推荐(总第222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名:中国精神读本

 者:王蒙主编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本:2019年9月

 格:9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11/199


内容简介:

从晚清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改革开放,中华儿女历经一轮史无前例的精神涅槃。铁与血的磨砺不仅铸炼了筋骨,也奠定了国人奋进不屈的精神底色,成为当代中国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的伟大源泉。本书精选一百多年来的华文传世名篇,为读者展现出这部波澜壮阔的中国精神进化史:一度“万马齐喑究可哀”的中国,是如何“换了人间”,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又是如何众志成城,踏上有着光明未来的社会主义道路!

 名:中国人的修养

 者:蔡元培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本:2020年5月

 格:45.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825/243


内容简介:

《中国人的修养》是蔡元培公民道德修养方面的代表作,主要收录他重要的道德思想代表作品《华工学校讲义》和《中学修身教科书》,并收录他其他几篇有关道德修养的文章,充分体现了蔡元培先生对于现代中国人应具有的道德素养的总体构想。


 名:中国人的精神

 者:辜鸿铭著 王晋华,黄永华注译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本:2020年5月

 格:3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955.2/67


内容简介:

本书是辜鸿铭具有世界影响的著作,全书由作者1914年发表于英文报纸《中国评论》、以“中国人的精神”为核心的系列英语论文结集而成。是东西方文化比较的早期代表作品。辜鸿铭论述的主旨就是揭示中国人的精神生活,阐发中国传统文化的永恒价值。


 名:李大钊教育文存

 者:朱建民,荣挺进主编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本:2019年4月

 格:3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40-092.6/28


内容简介:

本书共82篇(部分文章为选摘),均选自最新注释本《李大钊全集》(五卷本),人民出版社2006年3月版。文稿按年代分为三辑:第一辑:1908-1916年青春,使命第二辑:1917-1919年新的!旧的!第三辑:1920-1927年 社会,历史虽都是旧文新编,但是侧重鼓励青年学生立志、学习和思考文章的编选,编出了李大钊先生一个不同面目,展现了早期领导人对教育的真切认识及其精神风貌,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不无裨益。


 名:为什么读书

 者:胡适等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本:2019年12月

 格:6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66/437


内容简介:

本书是“民国演讲”系列丛书的第七编。民国时期的演讲,有韵味,有风范,是精神,更是经典,值得被留存和纪念。经过精心的斟酌与报备,本书选录了来自二十余位人物的近一百篇演讲稿,发表时间均在民国时期。一百余位演讲者是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人物,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也有着不同的身份,体现了我们对自由多样文化的珍视、体恤与传承。


 名:鲁迅经典

 者:鲁迅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本:2019年1月

 格:3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10.2/18


内容简介:

选题集结为了使读者更透彻地了解鲁迅及鲁迅的思想,编者特别把鲁迅的短篇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散文集《野草》《朝花夕拾》以及部分杂文重新结集为《鲁迅经典》奉献给读者。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


 名:常识之无

 者:陈独秀等著 顾海选编

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本:2013年1月

 格:3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693.092-53/1


内容简介:

本书集结了《新青年》与《每周评论》上实时报道与现场评论文章。从中不难看到民国新闻言论的实态,看到亲历者的“现场民国”;同时,亦可一瞥新文化运动时期,中国社会思想文化的地形地貌。


 名:中国人的德行

 者:傅斯年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本:2016年5月

 格:3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C53/288


内容简介:


本书是对傅斯年关于人生、社会、文艺、教育等方面的散文、演讲及论文的收集和整理,也是对他一生思想走向的重新挖掘和评估,他运用犀利的文笔揭露了国民性的本质,嬉笑怒骂间无不显现着一代宗师的从容与睿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