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榜样人物图书推荐:2021年第十一期新书推荐(总第223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9  浏览量:

 名: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

 者:刘金田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本:2020年8月

 格:52.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7=7/82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刘金田长期从事党史、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相关文献的编辑和研究工作,是业内专家。作者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邓小平少年至青年时期的故事,从他们的家庭背景、求学经历讲到他们入党出众和早期革命生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语言轻松好读,故事又极具教育意义,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作品。

 名:老一辈革命家的读书生活

 者:刘宝东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本:2020年6月

 格:6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7=7/80


内容简介:

开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人酷爱读书,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对如何学习、学习什么、怎样学习留下了非常丰富的历史经验。他们颇具传奇色彩的读书经历和各具特色的学习方法,都给后人以启示。比如,毛泽东只争朝夕的读书人生,周恩来审慎求真的学习志趣,刘少奇啃硬骨头的学习精神,朱德追求真理的实践学习法,邓小平服务大局的学习观念,陈云不唯书的求真求实学风……开国领袖们积累下来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以及长期养成的优良学风,都将为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国家、学习型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名: 武汉战“疫”:最美一线英雄

 者:《武汉战“疫”》编写组编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本:2020年4月

 格:5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0.76/43



内容简介:

本书分国家院士、白衣“战

士”、人民军队、八方驰援、基建“狂魔”、基层社区、城市保障、支援“后勤”等八大板块,讲述了战斗在武汉疫区最前线的诸多抗疫工作者真实而生动、温暖而感人、平实而伟大的故事,在他们身上,中华民族百折不屈、迎难而上的传统精神和优秀品质熠熠生辉。本书从事件概况综述,到具体选择一线参与抗“疫”战斗的典型人物或人群,通过鲜活、具体的人物故事,以及记者手记、网友热评,真实全面地反映了这场令全球揪心的公共卫生事件,我们是如何经历、应对,并最终战胜的。

 名:爱国奋斗新时代——改革先锋科技人物篇(二)

 者:《爱国奋斗新时代》编写组编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20年5月

 格: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6.1=76/18


内容简介:

本书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读本》系列丛书中的一本。本册为第二册,收录了王大珩、王永民、孙永才、陈景润、罗阳、钟南山等6位“改革先锋”科技人物的典型事迹,讲述他们的爱国奋斗故事,展现其感人事迹和家国情怀。全书的文字既朴实,又不乏生动性,图文并茂,主要面向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把爱国奋斗精神作为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建设与科研道德培养的重要内容。

 名:中华英烈事迹读本(第三卷)

 者:《中华英烈事迹读本》编写组编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本:2020年6月

 格:54.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7=6/114


内容简介:

书内文章均来自新华社公开播发的“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专栏,第三卷选取100位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并配以人物图片、经典语录、英烈生平汇集成册,力求全面、生动、多角度地展现英烈生平和事迹。书内文章作者均为新华社各分社记者,如李继伟、闫祥岭、邱冰清、李雄鹰、韩朝阳、秦婧、王莹、黄璐、陈文广等。

全书内容权威、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可作为各地区各部门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四史”学习教育的参考读物,帮助读者深刻感受爱国精神和崇高信仰的感召和激励,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名:中国科学院科学家70年爱国奋斗事迹读本

 者: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编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本:2020年1月

 格:9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6.1=7/29


内容简介:

本书选取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事迹,将历史传记和个人自述相结合,突出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本书收录各学科奠基人、“两弹一星”元勋、国家较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共24位老一辈科学家,生动翔实记录他们爱国奋斗的故事,从中读者可以领略典范的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

 名:走完长征的女红军

 者:李跃新,徐娜,白旭晨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本:2020年1月

 格:3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5.2=7/40


内容简介:

长征给中国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鲜为人知的是,红一、二、四方面军及红二十五军,共有二千多位女红军参加了长征。然而最终能够走完长征并看到全国解放的,不过数十位。他们是中国女性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革命可歌可泣的英雄。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本书以长征为大的历史背景,选择了长征路上的重点环节,集中刻画了具有代表性的女红军的事迹,以此让读者铭记先辈创业之艰辛,激励青年为中国未来奋斗之勇气。

 名: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者:李春蕾主编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本:2019年5月

 格:3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K820.7/115


内容简介:

新时代可爱的人,是新时代正能量的引领者。本书详细介绍南仁东、林俊德、张超、王继才等一群为科技强国的奉献者、一群保家卫国的光荣者、一群将平凡酝酿成伟大的佼佼者的光荣事迹,他们怀揣着最珍贵、最动人的中国精神,不逊于过往任何时代的英雄,他们是新时代里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