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语说中国图书推荐:2021年第十二期新书推荐(总第224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2  浏览量:

 名:伟大的变革:中国追梦新时代                  

 者:[法]魏柳南 韩冰 骜龙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本:2021年1月

 格: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616/886


内容简介:

本书以历史的眼光、全球的视野,客观而理性地考察中国新时代的开启、重大战略的转型、依法治国的稳步推进、经济改革的中国特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力度空前的反腐等,总结了中国成功的深层次因素,高度评价了中国模式对世界的巨大贡献和吸引力,并对中国如何应对新威胁完成新使命提出了建议。 本书还对西方经济、社会和政治模式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省,对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定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名:诗画中国

 者:郭晔旻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本:2021年1月

 格:56.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07.2/367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生活非必需品的寻美之书,如何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美,再用当下的风格把传统艺术展现出来,正是这本书的特色所在。本书选取了古代诗词和绘画当中描绘的社会场景,从生活到服饰,从日常娱乐到修学旅行,重现古人的逸趣及生活镜像,将读者带入这幅诗画当中,了解他们的物质所在和心灵居所。


 名:孔子之学与中国文化

 者:马平安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本:2021年1月

 格:56.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B222.05/404


内容简介:

本书从探讨孔学与儒学开篇,探究《论语》的夫子大道,解析《易传》与《春秋》的意义,追溯孔子的文化自信和理想社会之源,总结孔学对中华民族和中国文化的巨大贡献,特别是对中国人立身处世的人生哲学以及修齐治平理念的养成。本书可说是一部有关孔子之学的兼容并包的著作。


 名:百年大党正年轻

 者:李君如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本:2021年1月

 格:6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61.1/24


内容简介:

本书从“百年大党正年轻”的新颖视角,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朝气蓬勃的基本经验,彰显了我们党面对各种危机,善于危中寻机、困中破局的制胜伟力,揭示了我们党厚植根基、实现长期执政的成功秘诀,是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四史”、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借鉴。


 名:激情燃烧的岁月

 者:石钟山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本:2020年11月

 格:36.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47.7/6576


内容简介:

主人公石光荣面对敌人英勇顽强,面对同志忠心赤胆,面对亲人严苛峻厉,他的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拼命精神、感恩精神和执著精神,给读者以强烈的触动感,是文学作品中的经典人物形象。作品通俗中有真情,平淡中见悲悯,寄托深远,笔力丰富,以独特的视角准确而深刻地描绘出近三十年间转型中的中国军人形象,真实地再现了当代中国军人的精神面貌


 名:西迁精神

 者:张迈曾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本:2020年6月

 格:46.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649.284.11/1


内容简介:

西迁精神是以交通大学为代表的西迁群体内迁西安,扎根西部60余年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主要体现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是中国知识分子群体爱国奋斗精神的真实写照,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精神脊梁中光芒万丈的一段。本书在史论结合的基础上,探讨了西迁精神的形成过程,阐释了其深刻内涵,描绘了西迁群体扎根西部、矢志奋斗、艰苦创业的事迹,揭示了西迁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


 名:红色的起点

 者:叶永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本:2020年7月

 格:9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53.1/195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以“地利优势”,在沪作了长时间细致采访,又专程赴北京及嘉兴南湖访问,之后以客观的笔调,忠于史实,完整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始末。内容包括:前奏;酝酿;初创;响应;聚首;成立;锤炼


 名:强国必先强党

 者:郭亚丁

出版社:红旗出版社

 本:2020年7月

 格: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D26/226


内容简介:

书从党的建设关系国家发展大方向、关系国家现代化资源聚集、关系社会稳定发展、关系国家决策执行、关系社会组织协调、关系社会精神文化力量、关系富民强国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代中国强党与强国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的特色,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强国必先强党,和怎么样强党才能强国的问题。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