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创新创业图书推荐:2021年第十三期新书推荐(总第225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名: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                  

 者:陈建编著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本:2021年3月

 格:45.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647.38/623

内容简介:

本书重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在典型案例中融入时代性思政元素,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全书结构完整、布局合理、内容新颖,既可作为高等院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基础教材,也可供有志于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毕业生以及普通大众参考、学习。


 名:企业新维度:重构经营之道

 者:陈湛匀

出版社:企业管理出版社

 本:2021年1月

 格:5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272.3/156


内容简介:

全书共有七个部分:企业战略,市场选择,产品价值,竞争战略,商业模式和营销模式,资本运作,打造成功的团队。本书的每个部分环环相扣,对企业而言缺一不可,涵盖企业运营的全周期。立足于当下的国际国内大经济形势,从新的维度重构企业经营的逻辑,解释企业做大、做久、做强的真谛。


 名:大众创业背景下社会网络对大学生就业的作用机制研究

 者:谭建伟 汪宇 罗鉴益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本:2021年3月

 格:8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647.38/610


内容简介:

本书以大众创业背景下的大学生为研究对象,考察社会网络对就业的作业机制,概括社会网络的概念、维度和测量方式及大学生求职、创业的影响因素;以社会认知理论为基础,根据“行为意向-行为-行为结果”的研究范式,探讨社会网络对大学生求职行为结果的影响;通过实证检验深入剖析校友连带、创业机会识别和创业资源获取间的内在关系,探讨校友连带在创业机会识别和创业资源获取中的作用强度,并针对性地提出提高大学生就业意愿,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建议和对策措施。


 名:你所知道99%的创业知识都是错的

 者:[澳]丹·诺里斯   李文远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本:2021年1月

 格:4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241.4/29


内容简介:

作者在13年的创业经历中,听取了各式各样的商业建议,并且将其中的大多数付诸实践。几年前,在无数次失败后,他开始认识到,大部分所谓百试不爽的商业建议都有问题:很多时候给出建议的人能力并不合格,很多时候别人给出建议只是为了从中盈利,于是这些建议反而将人们从正确的方向越带越偏。本书的作者从自身创业道路上的真实教训出发,摒弃了大多数老生常谈的商业建议,教你摒除外界干扰,帮你在创业迷茫时回到正轨、找到真正的前进秘诀。


 名:创新创业实务

 者:范新灿 韩晓洁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2021年2月

 格:49.9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647.38/620


内容简介:

本书是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配套教材,遵从国际上普遍认可的“斯坦福创新教育体系”和“柏森商学院创业教育体系”,立足于智能时代的创新创业,阐述了创新自信力引领下的设计思维、创新性思维训练及技法、需求挖掘与商机识别、产品规划与开发管理、初创企业设立与管理、创业计划书与项目路演等内容。


 名:基于创新链的高校协同创新研究

 者:廖瑜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本:2021年5月

 格:5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647/162


内容简介:

受经济全球化和知识经济的影响,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依赖于科技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就是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现代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基于高校在文化传承和科技创新中所具有的引领功能,构建以高校为主导的协同创新系统和模式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经济新常态要求我国必须依靠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系统创新链,要让创新链与产业链、信息链、金融链、政策链等各条链融合衔接,互相交织、相互支撑,形成国家的立体创新体系。


 名:用户创新:提升公司的创新绩效

 者:[美]埃里克·冯·希普尔   陈劲 朱朝晖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本:2021年3月

 格:7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273.1/108


内容简介:

在不断发展的计算机和通信技术的帮助下,用户越来越善于为自己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并采取多种形式把这些成果向他人无偿公开。本书密切关注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系统,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详尽阐述,解释了背后深层次的社会和经济因素。作者通过信息产品和物质产品领域的实例,提出制造商需要正视这一挑战,重新设计自身的创新流程。把握其中的机遇,通过各种可能的方式如提供设计工具箱的形式,参与这一伟大的创新变革。作者还呼吁政府调整有关政策,以消除用户创新的障碍,发挥用户创新对社会福利的积极效应。


 名:整合式创新:新时代创新范式探索

 者:陈劲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本:2021年3月

 格:17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124.3/89


内容简介:

本书是在新时代背景之下,对中国特色的创新范式进行的一次崭新探索。基于国际学界所关注的国内外创新范式理论发展的演进,建立东西方创新理论之间的对话,提出“整合式创新”—通过战略引导下的开放、协同、全面创新,有效配置和利用创新活动所需资源,以实现创新成果的产出。结合中国本土创新实践的情境特征,详细阐述整合式创新的内涵、关键特征、实现路径、方法论等。基于此,进一步讨论并总结整合式创新在全球价值链升级、中国高附加值制造、大国重器、城市互联网、乡村振兴等相关企业和产业案例、区域发展、国家战略中的应用,并提出基于整合式创新的地球6.0计划,为人类未来发展提供畅想和借鉴。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