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人工智能图书推荐:2021年第十八期新书推荐(总第230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0  浏览量:

 名:人工智能数学基础        

 者:唐宇迪等 编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本:2020年11月

 格:11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O29/66


内容简介:

本书涵盖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以及数理统计等相关学习人工智能必要的数学知识,数学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数学思维的体操,也是学习人工智能的基石。以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的核心理论基础就是数学,对于广大AI学习者和研究者掌握必要数学理论和查漏补缺具有重要意义。


 名:人工智能生物学          

 者:谢晖 陈雪利 编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本:2021年8月

 格:7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Q-39/4


内容简介:

本书从生命科学基础入手,详述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药物发现、分子影像学和医学诊断学等领域的应用,以期给读者提供一个学习、研究和探索的起点。书后附有相关交叉学科重要或难懂的专业名词的中英文释义和定义,以便各类专业背景的读者均能够较好地理解和掌握本书的内容。



 名:人工智能导论  

 者:王健 赵国生 赵中楠 编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2021年9月

 格:5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196


内容简介:

本书从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点(知识表示、搜索策略、确定性推理和不确定性推理等)入手,在全面讲解基础知识之后,进一步介绍人工智能在各领域中的研究,如人工智能在机器学习、专家系统、智能体、自然语言处理及其他领域的研究,并且配有丰富的实例方便读者理解学习,帮助读者由浅入深地学习人工智能知识。



 名:计算思维与智能计算基础:微课版

 者:杨丽凤 编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本:2021年9月

 格:5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O241-43/1


内容简介:

全书以计算思维为导向,凝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新一代智能计算技术的基本概念及应用。全书内容分为10章,介绍了计算、计算机与计算思维的基础知识,计算机的计算基础,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应用计算机进行问题求解的算法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以及数据库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智能计算技术。




 名:AI商业化

 者:[日]石川聪彦 张歌 译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2021年4月

 格:59.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F716/16


内容简介:

本书致力于让开始或探讨AI(人工智能尤其是机器学习)的导入,但进展不顺利的企业及负责人理解初的系统性问题出在哪里,全书旨在传授能够成功导入AI的“规则”。作者把“关于AI的商业应用的思考方法”总结为“7条规则”,书中并未涉及很难的理论和复杂的数学公式,在简单地解说机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再来解说其在企业的商业化应用中应该掌握的要点。


 名:人工智能 未来已来  

 者:宋永端 编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本:2021年4月

 格:4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49/24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游戏、医疗、语言翻译、智慧城市建设等各个领域的应用,特别关注了人工智能发展对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道德、法律等方面的挑战,明确了人工智能双刃剑的性质,呼吁人们关注人工智能,迎接人工智能新时代。




 名:30秒探索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者:[英]路易斯·德·米兰达 舒丽苹 译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本:2021年2月

 格:4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TP18/183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50个条目,涵盖了与机器人科学、人工智能相关的核心概念以及标志性事件,并对相关问题给出了清晰、简明的答案。值得一提的是,本书中的每一个条目,都仅由寥寥数百个文字、一张图片组成,读者只需30秒左右的阅读时间,便能够对该条目有一个深刻的理解和认知。


 名:未来教育:教育改革的未来

 者:赵慧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本:2021年3月

 格:46.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G511-39/1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人工智能与教育”主要介绍人工智能及其发展带来的影响。第二部分“未来学校的变革”主要论述了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在人工智能时代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第三部分“人工智能破解传统教育的难题”主要从素质教育、因材施教和教育公平三个视角论述了人工智能在突破传统教育难题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一部分“思考与展望”对未来教育做了进一步思考和展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