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下载专区| 网站地图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阅读书目
 
首页 >> 新书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走近诗歌图书推荐:2022年第二期新书推荐(总第232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5  浏览量:

 名:当代荷兰名家诗选      

 者:[荷]埃里克·林德耐尔 赵四 编选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本:2022年1月

 格:79.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563.25/1


内容简介:

本书是对当代荷兰诗歌风貌的集中展示,精选了15位享誉荷兰诗坛的诗人的代表作,既包括托马斯·利斯克、马丁·芮恩兹、亨克·范德瓦尔等正经历经典化的诗人,知识女性安妮柯·布拉辛嘉、埃丝特·扬斯玛、安妮·费赫特等,还包含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滕努斯·奥斯特霍夫、扬·贝克等。我们可在其或古典或新潮、或繁复或极简的诗风中领略荷兰诗歌的缤纷多姿,了解在我们的所听、所感、所见中诗歌的可能性。



 名:屋顶上的海        

 者:海饼干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本:2021年8月

 格:45.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27.1/62


内容简介:

本书是诗人海饼干近四年来诗歌精选,收录诗歌百余首。诗人尤其注重对身边的日常生活的观察,这观察中又多有审视的视角,尤其是在涉及自我的存在和自我的精神世界时,呈现出往复回环、螺旋向上的特质。作者的诗歌鲜在关注宏大叙事,但对自然、对生活,甚至对某些瞬间的情绪或场景的捕捉非常细微而精准,通过这些叙写以对抗工业化情形下人的疏离感和孤独感。



 名:何处梅山

 者:丁斌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本:2021年7月

 格:6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27/437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七卷,以《梅山,梅山》长诗为引句,众多短诗组成。诗人丁斌以真挚的感情,书写了梅山的过去和未来。他在青春的游历、放逐之后,以“归来者”的身份回到家乡。“一个筋疲力尽的离家出走者;一个错写身份号码的人;一个对生活别有用心的人……”一个故乡的异乡人,一个自称明朗哥哥的狩猎者,在暮色弥漫的山坳与渡口,寻找着遥远的“梅山”和“故国”。



 名:当你老了

 者:[爱尔兰]叶芝 陈会亮 译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本:2021年6月

 格:39.8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562.25/6


内容简介:

本书从叶芝一生的诗作中,精选出100余首诗。叶芝早期的诗歌深受象征主义和唯美主义的影响,具有丰富的想象力,语言有着浓郁的爱尔兰地方特色;中期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充满了现实感;晚期,叶芝十分注重现实主义和哲理性,风格有了新的发展。



 名:梧桐花开

 者:庄添明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本:2021年5月

 格:95.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27/447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深圳特区和特定时期的“手记”,分“深圳之风”“生态之雅”“岁月之颂”三部分,收录了《深圳商场,时代的影像》《特区飞出无人机》《雏鹰在飞翔》《欢迎回来,哈拉奇》《乡村,你好》等诗歌作品,作者追溯历史,讴歌现实,记录特区的感人事迹。



 名:对一条河流的仰望

 者:刘忠华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本:2021年5月

 格: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27.1/58


内容简介:

本书是诗人从2020年完成的206首诗歌中挑选的150首优秀作品。作者以潜隐流水作为观察世界的一个独特视角,以谦卑的姿态,仰望人间,把自己的情感投射到养育他的母亲河与故土之上,并以浓郁的乡土性、地域性文化特色,标定自己的存在,同时不忘“仰望星空”,将深邃而忧郁的目光掠过河流,掠过山头,投向蔚蓝天空。诗歌既有乡土性,也有文化性,更有精神性,是诗人对多重世界尤其是宇宙人生的瞬间观照、深入理解、细腻体验与精彩呈现。语言精炼,技巧纯熟,篇幅大多短小简朴但意蕴丰富,充满生命意识与悲悯情怀,是一部难得的精品力作。



 名:恰卜恰的星空

 者:孔占伟

出版社:青海人民出版社

 本:2021年5月

 格:58.00元

馆藏地:鄞州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27/418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者书写其学习、生活、工作近40年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的恰卜恰镇,歌咏那里的自然风光,那里勤劳朴实的人民,那里高寒缺氧的四季,以及那里日新月异的变化和40年来翻天覆地的建设成就。作者通过发生在恰卜恰镇的种种经历和感受,提炼诗意,讴歌故乡,表达热爱,用诗句描写了一个蓬勃的恰卜恰。



 名:镶嵌在河山的脚印  

 者:王晓明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本:2021年5月

 格:68.00元

馆藏地:奉化馆流通区(可借)

索书号:I227/343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站在祖国年轮的转盘上》《祖国在召唤》《深秋,我们走进战乱的海地》《卸下盔甲,还在路上》《雨夜,我是街旁的路灯》《浏阳河,我的母亲河》等诗歌,诗字里行间燃烧着热血与激情。从故乡到异乡,从军人到警察,一路走来,本书中王晓明与诗歌相伴,低吟浅唱……兵心警魂,赤胆忠诚,他的诗字里行间燃烧着热血与激情,以及他的呼唤、呐喊与感悟。诗歌也始终如一地照亮着他前行的道路。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图书馆